close

DSC00718
能夠坐著小船在伏爾塔瓦河玩耍,算是償了多年前的夙願(只是那時候是想划帥氣的單人獨木舟....)。

我沒有想到CK是這樣的一個小鎮。

本來以為是靜謐祥和,一條伏爾泰瓦河從中間蜿蜒的流過,有著紅色屋瓦的小房子一棟挨著一棟,石頭鋪成的小路,一間一間的小店賣着可愛動人的小玩意兒。

結果我們大清早起來就出發去泛舟。

我們選擇了Malecek泛舟公司(其實是昨天剛好接駁車就停在門口...),算人頭不算船頭,7個小孩算4個人,總共收了13個人的費用,一人220克朗。
departing

帶著兩隻兩歲多的小孩打算泛舟,其實是有點挫的,不過當工作人員拿給我一件正適合咪醬大小的救生衣時,突然像吃了定心丸一樣,原來這是件尋常事。

我們九大七小,分坐在三艘大充氣船(最多六人那種),很穩沒錯,絕對沒有翻船的顧慮,不過也是重得不得了,拼了命的划也不覺得跟放水漂有什麼不同....選擇的是一個半小時的course(大推!),船公司說就算不滑,大概也是兩個小時會到,結果我們花了“三個小時”!!我們的槳上面是不是有小破洞啊?

船公司的說明書行程、遇到的水道都畫得很清楚,不過忘記帶去泛舟也沒關係,河道上就有清楚的指示。
DSC00368

我們選的是第三個行程,從Vetmi划到Cesky Krumlov,從5號關卡過到9號關卡。
instruction

船公司的接駁車把我們載到Vetmi,大家就準備著裝下水囉!Malecek準備的小小孩救生衣很合身,並沒有當初擔心的會過大,該有的安全綁繩都有,讓媽媽安心不少;而且船公司也有準備超大的防水袋(右上圖),全部的人都裝在一起,由於沒有掉到水裡,所以防水性未知。
prepare

咪大膽就這樣牽著兩個外國叔叔的手,一盪,就盪到船上。
mijian borading

上船之後,充氣船上還有腳環固定你的雙腳,一切就緒,出發!!
go

泛舟行程總算成行,讓人心情大好,河水平緩,重點是大多數河段都很淺(膝蓋高吧?),怪不得很多人划一划都把救生衣脫了~這天雖然沒有藍天白雲,但也因此沒有太陽,整個航程都很舒服(大心)。
boating

才沒划多久就累了,不如讓我們搭個順風船吧?
DSC00500

結果居然遭到嚴重的抵抗!!在河面上上演一場激烈的爭霸戰!
11905752_936287703098353_9081623361708547384_n

泛舟非常好玩,河水平緩而且不深,很多河段都只有到膝蓋這麼深,一個半小時的航程,從5號關卡闖到9號關卡,剛剛好的刺激,讓咪醬和麵麵覺得好玩又不會害怕,加上偶爾來場河上爭霸戰,好玩程度破表,可惜CK這天還算是陰天,氣溫頗低,不然就可以到小瀑布旁邊玩玩水。

沒多久就到了第一個滑水道,看到了嗎,都有很清楚的標示告訴你要靠哪邊走(我現在知道問題在哪裡了!就是如果不早點看到標示,不早點準備好要靠左靠右,是有很高的機率被水流帶去錯誤的那一邊,又不是開車走路,是划船捏!)
DSC00515

雖然知道坡度不大,沒什麼好怕,不過看到夥伴的船就這樣消失在眼前,剩下個船屁股,還是有心跳加速,腎上腺素分泌的感覺...
disappearing
 

換我們啦~~~~!!這第一個下水沒有經驗,咪醬真的差一點要飛出去orz...所以小孩一定要抓好呀!!
down

想不到一滑下來,兩艘敵軍居然把我們遠遠地拋在後面!是可忍,孰不可忍....
DSC00648
 

老杯決定下水推船!!
pushing the boat

最後我們還是被遠遠拋在後頭....
IMG_2797

划了老半天,總算回到了CK小鎮,在河面上欣賞旖旎的小鎮風光,如果不用划船還挺愜意的。
beautiful scene

最後的第九號關卡就這樣結束了,今天水冷,沒辦法到小瀑布旁邊玩水,所以只能看看就好。
DSC00709

超好玩的啦!!大推!!
IMG_2872

泛完舟後的行程頗為另類,決定前往城堡花園野餐,大夥兒開心地東買西買,還帶上了汽水可樂,非常熱血地扛了一大堆食物,一路迢迢地爬上了城堡花園。

接下來就是自己慢慢走回鎮上啰~喜歡這張根咪醬手牽手走在河邊的照片。
DSC00778

河畔散步非常不錯,還有很多有趣的裝置藝術,連老木們都忍不住來照相~
art by the river

有水就會想玩,岸邊還真的有善心人士圍了一小池水供大家玩樂,不過只有湯圓媽甘心情願地下水陪玩,其他的老木都在岸上納涼玩自拍。
play in the river

採買食物,準備出發去野餐囉!昨天說要回去城堡花園壯志雄心,今天一路走來,才覺得真TMD地遠!
picnic preparing

再度經過這個賣萌噴泉,當然要再來萌一下啦!
DSC02159

沒種在美麗草皮旁席地而坐,決定下探一層,這一層有長凳、有樹頭小隧道、還有一片沒那麼美的草皮,除了永遠也趕不完的黃蜂們,這一切對我們來說都剛剛好;城堡花園的view果然不是蓋的,一邊啃着pizza,一邊欣賞CK的經典風景,那彩繪教堂、那尖塔,怎麼看也看不膩。

看到這讓人心蕩神馳的美麗草皮還有這居高臨下的精彩風景,剛剛覺得路程遙遠的埋怨全都煙消雲散。
picnic

特別準備了孩子們愛的葡萄和藍莓。
berries

吃飽之後照像特別可愛!
cute kids

吃飽喝足,照張大合照繼續往前~
DSC_1634

城堡花園其實很有看頭,除了華麗的噴水池外,花藝也是一絕,不像常見的好幾株一樣的花排在一起,這裡的花,不同種類的花種在一起,所以一叢花裡面色彩姿態豐富,就像是把桌上精緻的插花,搬到草地上一樣。

光是個草坑也可以玩得這麼開心。
IMG_2945
 

看到美麗的花,笑得也特別燦爛。
DSC_1659

花園後面還有個銀杏樹林,不知道為什麼才夏天,就掉了滿地的銀杏樹葉,黃澄澄的色彩鋪天蓋地,整個世界的浪漫;我們的快門拼命地拍著孩子、拍著葉子,要不是緊接著還有個重點行程,還真不想離開這片美麗的天地。

有沒有像明信片裡的畫面?
DSC02266

忍不住來個美少女外拍....咪醬?你是肚子痛噢?
taking photo

如此不可教化,連Jenny姐姐都只能在一旁畫圈圈,小P叔叔只好親自下場指導。
pose instruction

這樣有沒有比較像樣啦?
DSC02280

男生才沒在玩乖乖拍照這套,在美的像畫一樣的地方玩騎馬打仗是他們的天賦。
DSC02292

Let's go!! 下一個令人期待的行程!
DSC02317

這個行程就是No-Kids下坡車!!(多謝麵嬤英勇在家一打五)

CK小鎮和13年前的造訪有很多不同,多了相當多種類的戶外活動,儼然就是個戶外活動俱樂部,我們這次在CK的活動,都是第一天到達預定第二天,泛舟是在船公司預定,而下坡車是在菠丹妮那條街上的information center預定。

依照時間到information center集合,來了一台廂型車開了快一個小時把我們載到好遠的地方,他越開我們就越焦慮,超想跟他說“我們到這裡就好,我們不介意~”結果還真的在一個很荒郊野外的地方把我們放了下來,當然也留下了我們的下坡車;這下坡車跟老杯上次在策馬特騎得很爽的下坡車很不相同,上次因為要因應滿路的碎石子,所以輪子超大,這次只是一般的柏油路,所以也只是一般的腳踏車輪子,看到這不怎麼樣的配車之後,心裡有點小落寞,加上風景自然不能跟繞著馬特洪峰下坡相比,儘管如此,大家還是帶好了安全帽,站上下坡車,出發囉!

有沒有一整個青春洋溢的感覺!
biking

其實還挺好玩的(OS:沒有小孩啥都好玩)。

站在下坡車上輕鬆但有點怕雷殘地沿著路下滑,在一片一片的森林中鑽進鑽出,好險我穿了外套,迎著風快速地前進還挺冷,沿路的風景雖然變化不多,但是腎上腺素飆升的感覺,讓人又覺得年輕了一些;我想是可以更刺激一些的,可是沒種如我,當速度太快的時候,只能拼了命地按煞車,所以沒能充分享受到下坡俯衝之後再衝上斜坡的快感,淪落到把下坡車變滑板車的命運。

結果我們四十分鐘不到就滑回CK小鎮,證明先前的焦慮果然是杞人憂天:P。

原來城堡橋廊的下面就在這裡~看起來還很像西班牙的水管橋呢!
arrived
 

雖然是下坡車行程,看到小攤販一定還是要逛一下的啦!
IMG_3003

趕回去跟拯救麵嬤之後,老木們的Happy Hour現身了!老杯們自告奮勇先把屁孩餵飽,讓老木可以去逛個小街...到現在我還後悔,沒有在CK小鎮大買特買,東西可愛特別不說,而且真的很便宜,好大一個紮實的木盤,只要五百塊台幣不到,之後到了奧地利境內,看到相同的東西都直接翻倍,完全下不了手,早知道如此,這次的行程就應該先排到奧地利再排到捷克,這樣大家就可以買超爽。

最後再巡禮一下這個可愛的小鎮,明天就要掰掰囉~
last scenery

為什麼要先把小屁孩先餵飽呢?因為大人們今天有個大計劃,旅館都在著名的地窖餐廳對面了,當然要好好地運用!!既然正常用餐時間一位難求,我們便訂了晚上八點的時段,然後在那之前把小孩都擺平,然後大夥兒直接到對面用餐,三不五十派人回來check。

這真的是我們旅館門裡看出去的著名餐廳樣子,可惜這兩天,看得到,吃不到。
DSC02405

華燈初上,大人的美食陰謀即將啓動....
DSC02424

大成功!!這是我們旅途唯一一次可以在完全沒有小孩的干擾下,像樣地、爽快地,吃了一頓大人般的晚餐!地窖餐廳食物不錯,不過最精彩的要算是廚師會半個人鑽到烤肉爐裡(驚!),那個光是坐在旁邊就超熱,鑽到裡面真是非常人可以~

對街的門裡,孩子乖乖沈沈地睡着。
DSC02451

其實食物的味道我早忘了,不過那種有點緊張的暢快,應該是會一直都記得!
dinner

最後來插播一下CK小鎮的兩小無猜,是說手牽成這樣,老爸快門還壓得下去...
mian & jenny

Info:

泛舟(一人220克朗)

船公司Malecek網址:http://cz.pujcovna-lodi.malecek.cz/pujcovna-lodi-vltava/pujcovna-lodi-89/

裡面有提供詳細的行程和價格,我們事前一天到達CK時直接去店裡預約的,後來改了幾次時間、行程,店員都算友善,感覺CK的服務整體都比布拉格溫暖很多。

下坡車(一人約300克朗)

也是在前一天在菠丹妮那條街上的Information center預定的,駐辦的小姐人超好,那個i代辦很多不同的活動,腳踏車、下坡車、騎馬..都有,騎腳踏車還有看到有一臺小孩托車,一臺而已,要租要快;下坡車雖然好玩,不過風景普普,搞不好騎馬可以看到更漂亮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