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43
香杉營地是一個有著美麗杉樹林、會讓人想一去再去的營地。

一個月沒有露營,想不到打包一點也沒生疏,這就是有在露營的最好副作用,隨便要去哪裡,腦袋裡馬上都有打包的SOP,完全無負擔;今天的目的地在尖石的香杉營地,六月份臨時有人退帳,讓我們一夥四家有地方可以過過露營的癮,久沒到尖石,途經內灣,沿路一公尺一個營地的扛棒,看得我眼花撩亂,好多新興的營地呀!如果當真以一個營地介紹工作者的角度寫文章,不知道會不會有一種淡淡的無力感?

經過了內灣一個轉彎向上,一個告示牌預告了接下來的刺激--「香杉營地自此向上1.5km」,哇~1.5公里的直上坡呀...速度的貼背感我喜歡,不過這種爬陡坡的貼背感真是讓我頭皮發嘛,連生小孩時的拉梅茲呼吸法都用上了,爬了一個坡再爬一個坡,總算在我心臟病快要發作前,香杉營地終於到了!

這樣陡的坡不是只有一個,是好幾個!!
DSC06235

第一眼,實在是難以寬慰自己一路上來的心驚膽顫,不過老闆娘開朗的笑臉起碼說明了她愛露營這回事;延著小小的石子路前往我們的第三區,就正正在那片美麗的杉樹林旁邊--深邃蒼綠的杉樹林,裡面鬱鬱蔥蔥,彷彿有綠色的小精靈在裡面蹦蹦跳跳,夏日的太陽此時再也不具威脅,化成了一束一束灑在樹林裡的金黃光線,更添森林裡令人嚮往的感覺。

新竹尖石香杉營地

313新竹縣尖石鄉錦平村49號

0937420643

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尖石香杉露營區-395282950519236/posts

2016/07/30一帳800元

特別注意:幾乎沒有網路~

夏天果然就是要往山上爬呀!一下車涼爽的空氣撲面而來,剛剛爬陡坡的埋怨立刻煙消雲散,舒服的溫度,一點也沒有山下惱人的黏膩,早就到了的大夥兒悠閒地坐在棚架下聊天....棚架!沒錯~香杉營地體貼的提供了棚架(而且邊邊還有妥善地掛好了遮雨罩)、還有整理得很整潔的桌椅,桌子上還釘了乾淨的塑膠花布,一點也沒有某些營地那些木桌椅的沒誠意感。

老闆提供的桌子非常親切友善,就像家裡的桌子一樣讓人放心。
the table

從前的我們,喜歡"什麼"都自己來,自己的大天幕、自己的桌子,不過現在遇到這樣貼心的營地,只有滿心的感激,少了搭建還有收拾這些設施的時間,我們可以多很多時間陪孩子玩、多很多時間聊天、還有多很多時間發呆。

今天打算只搭個內帳就好!趕緊搭好,就可以來享用下午茶啦~
afternoon tea

就在我們對面的棚架,是三對老夫妻,他們輕鬆地沒有搭帳棚,直接把休旅車改裝,夜宿車上;在營地裡的時間,就看他們三五成群一起去爬附近的小山、不然就是一起煮飯、或是圍在桌旁喝茶聊天;我坐在我的棚架下,三不五時地偷瞄他們,心裡暗暗的期許,等我們老了,孩子大了,大家還是要一起出來露營唷!露營的朋友很特別,在一次一次的相聚中,我們看著彼此的小孩一點一滴的長大,你陪我的孩子玩球、我幫你的孩子擦指甲油,孩子們熟悉每個叔叔的脾性(像是玩球一定是找Brandon叔叔:P),也知道每個阿姨的拿手菜;露營時長時間的相處,天亮著時候聊天、天黑的時候也聊天,煮飯的時候聊天、吃飯的時候也聊天,早就在大量的你來我往中,我們熟悉了彼此;更不要說在露營遇到狀況時,大家是如何同心協力地一起度過難關、解決問題。

這樣的我們,老了當然還要一起露營。

回過頭來說營地。

除了大人可以感覺到高山的涼風徐徐,孩子們更可以跳到清涼的游泳池裡玩水玩個痛快(不過高山泳池水真正冰!),如果你希望把孩子丟到水池裡、派個爸爸顧就在一旁納涼,那泳池位在的第二區是首選,雖然沒有杉樹林的庇蔭有點小熱,但是玩水很方便。

第二區有一個不小的游泳池,大人小孩都在裡面痛快地戲水。
DSC06229

我們在的第三區經過老木的實地考察,覺得越靠杉樹林那一邊越好,因為那一側的洗手台一天24小時都有遮蔭,洗什麼都很涼快,而第三區另一邊的洗手台上午就會讓人曬得心疼了。

第二區和第三區都是有篷的十帳營區,不過第二區感覺比較曬;要爬一段下坡才能到達的D區,可以容納15帳,也是有一個戲水池,算是香杉營地比較獨立的一區。
camp site

洗水槽、衛浴都算中規中矩,男生女生兩邊都各有兩個馬桶、兩間淋浴,燒柴的熱水溫度穩定,洗澡十分舒服;至於那個700cc的冰沙真的很大一杯,我們還在咳嗽,只能望冰興嘆...
toilet

對面棚架的大哥大姊來了很多次,熟門熟路地不用等老闆娘,自己就燒柴生熱水了起來。
DSC06341

孩子們在營地裡除了游泳還可以抓昆蟲,我們在這裡遇見了難得的鍬型蟲、竹節蟲,當然也有從不缺席的飛蛾;營地中間的空地鋪著小石子,雖然跌倒有點痛,但屁孩還是興致勃勃地玩著各種的球類運動;除了這些活動,香杉營地最特別的當然就是旁邊有個頗具挑戰性的步道,來回一個多小時,可以親睹可愛小瀑布的面貌,所以隔天早上,沒什麼收拾的壓力,老杯就帶麵仔爬山去了。

一直玩妖怪手錶讓老木抓狂,趕他們起身抓蟲去!
net

抓完蟲沿著步道,剛好去拜訪老闆娘養的小動物。
DSC06381

回來開始躲避球大賽!!最近發現這橡膠充氣球十分好玩,尤其玩躲避球正適合這些半大不小的小毛頭球,一樣刺激,但是打到不會痛:P。
dolging ball

我已經覺悟我們家咪是女漢子的這個事實。
mijian and the ball

據老杯回報,這步道比我們常拜訪的中埔山難度要再稍微高一點,會經過一段幾可容身、旁邊就是落崖的山壁,會經過一段幾近垂直、拉繩直下的小山谷,還好麵仔平日多少有點訓練,稍微困難一點的山路,反而讓他鬥志高昂,一個多小時爬完,老木就看到麵仔帶著一雙晶亮晶亮的眼睛回來,光是這個步道,就值得下次再來一次。

父子倆回來老木才看到了這些驚險的照片,果然是條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步道,老杯讚不絕口!
mountain climbing

不知道杉樹林跟竹林有什麼關係,不過搞不清楚沒關係,有竹筒飯吃就是相當美滿,好久不見大勇家竹筒飯再度重現江湖,而且這次還升級成竹筒肉燥飯!端著竹子做成的碗,吃著香氣四溢的糯米、還有又鹹又Q的香煎五花肉,一旁的大陸妹,恰到好處地平衡熱量,這一晚雖然簡簡單單,卻滿溢了野炊的美好。

竹筒飯填裝生產線啟動!
bamboo rice prep

這是一個你認真做竹筒飯、我們認真敲竹筒的概念。
DSC06262

只有在露營時候才能享受這種一邊煮飯、一邊聊天的樂趣。
dinner

嘖嘖~看看這個畫面,根本就是極上啊!!
DSC06563

吃完飯,天色尚早,還可以繼續玩球!
afterdinner

在平地早就熱到頭昏腦脹沒開冷氣不能活的我們,居然在帳棚裡夜裡睡覺會互相搶棉被!?可惜了這涼爽的氣溫,本來預計的一夜好眠,就這樣發著抖地迎接天明。

特別準備韓國燒灼來宵夜,一聞就有撲鼻酒精味的燒灼,還是對點雪碧比較順口...
DSC06580

在香杉的時間變得很多,吃完了早餐、收拾完、父子還去爬了趟山回來才十點多,決定立馬撤帳,前往內灣體驗哈了很久的「卡丁車」。平常在馬路上旁觀明明感覺不會很快,怎麼真坐上去了,甩尾甩到咪醬面無表情,老杯快要暈車,而且本來以為太短的十分鐘,居然在無限迴圈之下竟有怎麼開都開不完的錯覺,不過這應該是在一旁曬太陽等待老木的OS,從他們父子三人興高采烈的表情可以知道,真的是超好玩的啦!

總算讓我們來跑跑卡丁車啦!!
racing c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