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39 
全家裝備都從台灣坐飛機來,給你滿滿的省錢大平台。

期待已久的滑雪旅行終於登場了!有了上回打包了一堆華麗(?)的衣服,最後看來看去都是同一套雪衣的經驗,這回老木學乖了,除非你有本事多帶幾套雪衣,要不然裡面打底的衣服各帶個兩件,就足以應付多日的滑雪行程。

所以滑雪鞋和安全帽一箱,衣物和應付屁孩的玩具一箱,就幾乎是我們這二十天的行李,應該是可以從從容容地來來去去了。

所以我說”幾乎”,因為這次有個主角登場---我們帶了自己的Ski!!

從美國雪具網站代購來的Ski,老杯的一萬五,老木的雪季後大打折七八千,屁孩的打折後三四千,代購加運費花了一萬(?)(聽說可以等集運降低運費),全家的ski花費約四萬台幣。
IMG_3921

帶自己的Ski沒有什麼專業的出發點,純粹就是為了省錢;因為去年發現,租整套雪具(滑雪鞋+Ski)的價錢,和租Ski Only的價錢其實相去不遠,由於我們已經和自己的滑雪鞋種下了孽緣,所以怎麼樣也不可能狠心地把他們放在家裡,既然如此,要做就做到底,七月份老杯在美國Amazon訂了一家子的Ski,這回,我們就頭也不回地把整套的雪具都扛了過來。

仔細精算了一下,在星野滑雪租用Ski+Boots的價錢,第一階段六天+第二階段四天全家花費近三萬台幣,所以大約兩三個雪季,雪具的費用可以打平,這樣是不是很划算!?

老杯努力地調教Ski,接著就打包到超大的Ski袋子;這袋子很好裝,除了全家的Ski,還裝了四套雪衣,省了行李箱空間還可以順便當緩衝。
IMG_3918

滑雪鞋可以裝在行李箱,不過Ski可要裝在專門的袋子裡。

長長長長的Ski袋子,航空公司是收的,只要在櫃臺報到的時候,跟地勤說是大件行李運動用品,地勤就會一點也不奇怪地把這麼奇怪的行李掛進去;還以為這樣就賺到了租用雪具的費用?只能說太傻太天真!

從桃園機場到新千歲機場,這長長的大行李總是得到很多注目禮。
ski pakage

一切的勞苦從下了飛機開始…又長又笨重的Ski,只能由老杯專人服侍,剩下兩咖二十多公斤的行李,只能我和麵仔一人分一咖;委屈了這次勵精圖治、發奮圖強、把行李弄得很輕的麵嬤,疼孫地把自己輕的給麵麵推,自己去面對那咖裝了滿滿滑雪鞋的沈重行李。

在不同的車站中,我們扛著這幾咖大行李在雪中辛苦的前進,為難這一老一小了。
tranporting

漆黑黑的夜、白藹藹的雪、熱呼呼的車煙、冷颼颼的空氣。
DSC00065

從機場到JR車站,從JR車站到南千歲、到星野,不知上上下下了多少次,多少次麵仔卡住、多少次老木手快扭到、還遇到好心人幫忙….我明白了,這租用雪具的錢目前對我們這一家來說,還是很難賺,要不是這次有麵嬤支援,我們肯定會更加慘烈。

笨重的行李讓我們根本不可能趕上兩點半的火車,剛好多了兩個小時可以逛一逛新千歲機場。
at the airport

總算我們爬到星野了!!還好一到星野車站,我們不用把行李扛下月台,在月台上就有行李車接走;而且其實苦難在此結束,因為回程時,可以直接把雪具用鈔票送到機場,那真是哈雷路亞~~

回程時就輕鬆了,直接在星野的服務台交寄宅即便,兩件運費共約一千台幣,下次見面就是在機場啦!!
takubin

晚上,用熱呼呼的拉麵,和又Q又酥脆的煎餃撫慰這一天的舟車勞頓,明天,就可以用我的新Ski,好好的大滑特滑!

終於在雪的國度再度聚首,開心啊!!
lam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