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11
看到這片廣大的潮間帶,有沒有感覺形形色色的小動物們在跟大家揮手呢??

肚子飽飽的離開了濱屋,下午三四點,正是去海邊野採的最佳時刻,而且這海邊還不只可以野採,還有號稱"最美海景溜滑梯"等著我們。

停好了車,走到岸邊,海水已經退得差不多,露出了偌大的整個潮間帶,下午四點的陽光對於嬌弱的(心態上)老木來說還是好曬,所以二話不說,牽著咪醬就是衝往最近的一塊有大塊陰影的大石頭;等我們總算千辛萬苦、手牽著手、夾著夾腳拖、踩著一塊一塊覆蓋著海草、滑不溜丟的礁岩,走到了心中流洩著奶與蜜的陰影區時,咪醬突然大叫:「我要尿尿!!」老木瞬間腿軟,還好老杯馬上英雄地抄起咪醬大步往岸邊走去。

並不是四點了就沒什麼太陽,看到那炙烈的陽光,還是讓人有一種衝動想說:「你們去吧,我在岸上等你們...」
潮間帶

還好到了大石塊旁邊,有了陰影涼爽多了,不過屁孩哪管這些,拿起了盆子就開始認真地找小動物。
P6090294

爬滿了整個大石頭的海蟑螂,打消了老木想要坐著納涼的念頭,無處可坐的我,只好也撩起裙子跟著孩子在海草和礁岩中尋寶;寄居蟹早就不稀奇了,幾乎每一個貝殼翻起來,都會有隻寄居蟹跟你說哈囉;滿地的海參勾起了年輕時的回憶,到底是什麼樣的大腦會構思出"看看那個品種的海參跑得比較快""看看海參白天還是晚上跑得比較快"這種計畫?當年的天真不堪回首,不過海參還是依舊噴得孩子們滿手內臟。

當年的無腦海參計畫應該是這傢伙提出的吧?
P6090331

小小的手是想抓那小小藍色的魚嗎?
P6090298

"看看我抓到什麼!!!"老杯居然抓到一隻章魚!!密佈著海草的潮間帶是章魚最佳的藏身所,所以即便海水退得很低,還是有很多小動物藏在海草裡面。第一次抓到章魚的孩子們興奮地不得了,麵麵新奇地感受著章魚的吸盤在他手上啵啵啵地移動著,咪醬就沒這個膽了,稍稍一摸到就害怕得大叫,跟平常的咪大膽判若兩人。

潮間帶的生物非常豐富,除了有讓人起雞皮疙瘩的章魚外,還第一次認識了Teddy Bear Crab。
野採

我們在海邊遇到了一個外國小女孩Lola,跟著媽媽一起到海邊玩,稍懂英文的麵仔使出他所有想得到的字彙,努力地跟Lola溝通,這不稀奇,一不小心我居然聽到咪醬跟姐姐說"I don't know...."讓媽媽我整個都驚呆了,仔細聽聽,大概只有外星人才聽得懂咪醬的咪式英文吧?看著他們三個,一下子說著奇怪的英文、一下子比手畫腳、一下子哇哇大叫,這樣的三個小孩竟然也可以一同在大自然裡玩得這麼開心、沒有隔閡,真讓人羨慕那一顆開放又天真的心。

從咪醬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小孩子間是不需要語言的....
lola

在海邊玩得差不多了,拉著孩子上岸去玩溜滑梯。

拉了老半天總算願意離開...
P6090408

結果居然又依依不捨地在這邊撿貝殼Orz...
P6090426

泊城公園裡有兩座溜滑梯,一座石砌,一座滾輪,石砌的溜滑梯要比有點生鏽的滾輪溜滑梯要滑溜許多,看著孩子在滾輪溜滑梯上慢慢地龜下來,實在是讓人好奇這樣是有什麼好玩的?不過他們還是樂此不疲的一次又一次地爬上一個個的大石塊,一次又一次慢慢地滑下來。

麵仔很快發現,拉著老杯老木一起溜可以變得很刺激唷~
together slide

除了有溜滑梯,公園裡還有孩子們最愛的大沙坑,最讚的是,水龍頭就在旁邊,有沙又有水,根本就是孩子的天堂,蚊子是多了點,不過可以坐在一旁看孩子玩耍,也是大人的天堂。我在想沖繩到底是在玩什麼?似乎是不斷地找一個大人可以放空、小孩可以玩耍的遊樂場,這樣會不會too sad??我期待有一天,我可以重拾我的玩心,當個孩子,跟孩子一起玩。

我臉上該不會浮出一個爽字吧?
play sand

「你們從哪裡來?」「台灣。」然後小女孩就在沙地上拼出「台灣」、圈上愛心。
DSC09167

溜滑梯溜一半,突然發現夕陽就要西下,難得可以看太陽下班,立馬拉著孩子洗洗乾淨衝到海邊(其實就在旁邊),就這樣靜靜地看著紅通通的太陽慢慢地變小,再喚出滿天的彩霞千變萬化,小小隻的咪醬躺在我身上享受這最後的天光,再沒幾年,怕是壓不起了吧。

這天的夕陽,媽媽會在心裡記很久很久。
sunset

太陽西下後的彩霞與岸邊的光影,這大自然的美景的確是讓人想一來再來沖繩的理由。
DSC09231

不過最美的事不是在海邊有個溜滑梯,也不是沙坑旁就有水龍頭,而是在泊城公園旁邊就有一間頗受好評的豬排餐廳Ganju Farm!!二話不說,馬上開開心心地鑽進去,準備好好吃頓晚餐。

Ganju Farm餐廳點了主餐之後,就可以到沙拉吧拿取蔬菜、白飯還有超好喝的豬肉味增湯,豬肉給超大方,應該是因為這本身就是肉舖的關係,而且還有無限供應的冰淇淋~!在這大熱天真是上天的恩賜;我們點了炸豬排還有店裡當紅的"戰斧豬排",炸豬排不錯,戰斧豬排則是殺氣十足,肉質雖然不算軟嫩,但卻煎得焦香焦香,在這海邊的小餐廳,算是令人相當滿意的餐點。

煎得焦香的戰斧豬排,光是灑鹽就非常好吃,其他的豬排和沙拉吧也不錯,至於兒童餐啊...要問咪醬囉。
dinner

千萬別因為餐廳裡沒什麼人就裹足不前,這是一家不錯的豬排飯唷~
DSC09236

回想起白天在飯店裡游泳、玩沙灘,下午去做鹽,傍晚野採溜滑梯,我覺得這真是玩沖繩超讚的模式,兼有飯店的舒適與野外的自然,最熱的中午找個DIY體驗工廠玩耍兼躲太陽(還加入知性:P),這天的行程一百分啦!!

回到飯店,有人耍賴不肯走路,也有人耍賴不想抱小孩,所以哥哥就一路抱回房間(大心)。
DSC09238

結果一到泡澡時間,又變成活龍一條,嘖~這小妮子...
P6090437

<info>

泊城公園

Map Code:33 703 265

泊城公園@來來琉球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