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68
放上這張嚴重漫射的自拍照,不過我好喜歡噢~

我在想,如果我從此都不寫露營文,會不會有一天回頭看,會完全忘記曾經去過的地方?答案絕對會是“是的”,尤其對我這個健忘大嬸而言,所以即便那次的露營我覺得像是到了廢墟,這次的露營我覺得像是到了私人農舍,我都決定要繼續寫下去。

第27露我們到桃源仙谷要來趕這波鬱金香的熱潮,不過露營區和“仙谷鬱金香花田區”是天南地北幾乎不相干的兩個區域,這天的帳數很少,除了我們六帳包下號稱可以塞入六十帳的A區之外,隔壁的一區就只有另外兩帳;偌大的遮雨棚讓我們省去搭客聽帳的活兒,現場的木桌木椅,甚至連IGT和摺疊桌都可以待在車上不用拿出來,似乎只要搭好睡覺的帳篷,這天的家園就算建設完成。

這天搭在遮雨棚旁邊草地的Asgard,搭完了神殿,似乎就可以下工了。
16435188246_120dd15564_o

遮雨棚說大不大,沒辦法讓小朋友盡情伸展,所以只能到帳篷的另外一頭玩耍,大人聊天做事時沒辦法一覽無遺地監控小孩的動態,讓這次的露營總帶些心不在焉的感覺,老想知道小孩跑到哪裡去了,這讓我體認到,原來營地的幅員配置、帳篷和活動區域的安排,對於露營的品質是這麼重要。

營地A區配置比較不完整,活動空間被帳篷區分割成兩塊,小朋友比較沒大空間玩耍。
16460249242_5a3f43faac_o

可以好好發揮的下午,我們從營地旁邊的步道開始,本來懷著雄心壯志,想要把桃源仙谷的後山繞上一圈,結果走沒幾公里,晃到老闆的鬱金香苗圃就差不多打道回府;沿途有好多竹編的有意思玩意兒,像是竹子盪鞦韆、竹子瞭望台、竹子藤椅、竹橋、竹碼頭,可以感受到這是一個蠻有心的經營者,不過一路走來,卻總是覺得荒涼沒人整理,這應該是有背後的故事吧?是因為曾經繁榮現在落沒、還是因為好幾甲的山林無暇照顧?

先到步道散散步吧~
IMG_3309

其實步道兩旁的的森林是很美,不過就是會間或出現一些廢棄的物品....
16274948059_df281fbeb3_o

不過負責人黃先生倒是給我們滿滿的熱情,我們一安頓好就來打招呼,還允諾晚上要來帶我們看星星、隔天還有桃源仙谷的園區導覽,專業熱心又負責的態度,完美地彌補了營區硬體的不完美。

孩子們愉快地拖著充氣小車、在沒水的戲水池裡吹泡泡,“充氣小車”、“泡泡”全都是康寶阿姨悉心準備的,我真不知道沒了康寶阿姨這群孩子在這營區裡能玩什麼?敲水泥地板?把遮雨棚下的桌椅堆高高?不過最讓我寬心的是蔡蔡子家的蔡蔡子,居然就搬了她的小摺椅、端了一杯珍珠奶茶,就這樣坐在椅子上看星星!這是一年前沒書看就喊著“好無聊~好無聊~”的孩子!?看到她這樣怡然自得地享受在大自然下的無聊,我突然像是領了一個星星獎章,我們應該是做對了什麼事。

泡泡真是神奇的東西啊~大朋友小朋友永遠樂此不疲。
bubbles

別小看這些手拉的充氣小車,這可是史上最有擋頭的玩具!
16460248882_a813914053_o

這天晚餐是充滿了葉黃素的一晚:麵嬤牛刀小試,用壓力鍋煮了個整顆番茄飯,大受好評!蛙蛙媽媽準備了功夫菜--彩椒鑲肉,媽呀~這連在我家餐桌也未曾出現...還有香辣帶勁“角椒”鑲肉,吃東西像摸樂透,第一根就讓我挑到最辣的~還有熱呼呼的牛肉湯、平衡蛋白質的青豆高麗菜,露營的伙食絕對是整個活動的靈魂。

Bear OS:為什麼我在這邊辛苦打武井,你在旁邊納涼暖手?
IMG_3398

這些料裡真是太銷魂啦~可惜一顆番茄飯出來沒多久就被秒殺,沒機會拍下它神氣的模樣。
dinner

飯後,黃先生帶了我們夜遊看星星,在偌大的營火場上和獵戶座相見歡,可惜營火場沒水沒電,不然這麼大的一塊草皮,露起營來一定十分過癮;這天好冷,點了好久不見的武井,又是烤手又是烤腳,暖呼呼又亮晃晃,這冬天露營的感覺,該是快要到尾聲了吧?

冰雪奇緣的UNO牌,夠拉風吧!
16273489728_dcedf30dfd_o

這小妮子居然在吊床上盪啊盪啊的就睡著了!?我在家裡是不是也來綁一個啊?
IMG_3421

冷冷的天就着暖爐烤手,還真不是普通的開心。
16460249342_f4bda82224_o

隔天吃完早餐,我們依約來到了桃源仙谷的“正門”,還不用走到裡頭,就明顯地感受到和露營區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修剪整齊的花草樹木、沒有野草叢生、也沒有枯枝敗葉,庭園佈置精緻美好,每一塊解說牌上都沒有灰塵蜘蛛網,要不是露營還包括桃源仙谷的門票,我鐵定會摔筆。

桃源仙谷裡頭和露營的後山真是差很大啊~
in the garden

黃先生的導覽非常精彩,既豐富又有趣,我們像是參加校外教學的小學生一般,雀躍地跟著他認識桃源仙谷;一月底的仙谷花開得好美,櫻花、李花都出來打招呼,不過最讓人驚艷的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鬱金香花田!!我以為這樣大量的鬱金香,非得要到荷蘭才看得到,想不到卻在桃園遇見了~各種不同顏色的鬱金香爭奇鬥艷,在各自的領土裡大鳴大放,經過一整年的細心呵護,總算在花季用力綻放;整個花田裡,遊客如織,原來喔...桃源仙谷就是在紅這個啦!好吧~為了這驚人的美麗,前一個晚上在另一個世界露營,也值了。

這是一個導覽認真講解,學生認真拍照的概念。
IMG_3529

桃源仙谷的賣點就在這啦!整個山谷的鬱金香花田~
IMG_3544

忍不住跟我阿木來一張。
IMG_3589

我可以再來一口嗎?
bro and sis

離開了桃源仙谷,我們到附近的青境花墅吃中飯,醉翁之意不在酒,吃飯是假,把小孩的電放光光才是真正的目的;的確沒讓我們失望,充氣溜滑梯和草地滾球完美地達成使命,小屁孩兩隻上車全倒,大隻的還一路睡到隔天上學,這真是讓做父母的太開心了啊~!

這樣子跳、這樣子跑,你說有可能不昏倒嗎?:P
green castle

以下純屬抱怨:

桃源仙谷不知道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經營露營這一塊,據負責的黃先生說,螢火蟲季節,每個週末都是兩百帳上下,或許這只是旺季時的榮景吧?冬天去的我們,看到的是枯涸的戲水池 ,看到的是破舊的屋頂,看到的是掛在某區衛浴的破布。我們是設備齊全沒有錯,可能沒水沒電也可以挑戰露營這檔事,不過我們沒辦法控制眼睛看到的環境;我期待的是帶著孩子看好山好水,但此等的破敗我沒有心理準備,我不要求五星級的衛浴,但起碼把廢棄的東西整頓整頓,不要把報廢的車輛、荒圮的磚房晾在露營區,我們是露客,不是次等遊客。

希望各位營地經營者不要辜負我們這些顆愛好露營的心啊~
15841111523_97fda99301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