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R札幌0721出發→上川0942到達(2620円),轉接0950道北巴士(上川JR站出來右轉即巴士站)
1020到達層雲峽(770円)
北海道的層雲峽和北海道的小樽、札幌比起來,的確是比較沒有名氣,不過一到秋天,層雲峽可是著名的賞楓名所;秋天時沿著國道39號駛入,會看到兩旁聳立的岩壁,被紅葉渲染了大片的橘紅,怪不得很多「XX峽」都是看楓葉很有名,本來2D的楓葉,變成了3D,還加上大石塊的粗獷之美,果然是極佳的搭配。
除了峽壁本身的風景,層雲峽還有黑岳可以賞楓:
坐著纜車(1850円)從平地到達黑岳五合目,再坐著小吊車(600円)到七合目,如果高興的話,可以再爬一個半小時的山到達九合目。紅葉從平地上看是一種美,不過坐著纜車從高空上看一整片山的紅葉,那已經不是美一個字可以形容的了,簡直就是一大塊紅葉地毯,暴力地伸展在你眼前,你除了「哇…哇…哇…」之外,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不過以上純屬虛構。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是十月中旬,黑岳楓葉據說是九月下旬的時候就「見頃」了,所以我們在纜車上只能看著光禿禿的樹枝,做著以上的遐想....
 
本來因為紅葉都掉光了,所以沒打算坐小吊車前往七合目,不過後來想想,來都來了,就坐坐看吧,想不到這竟是一個哭笑不得的「極冷之旅」:
坐在吊車上,哪也不能去,只能一邊尖叫一邊喊冷,拼命地搓著怎麼搓也搓不熱的暖暖包...
平常坐小吊車都覺得怎麼時間這麼短,這一次是恨恨地覺得怎麼半天都不到?
回到五合目的時候,天上居然下起了超大的冰雹,一顆一顆打在屋頂上、打在雨傘上
雖然不是輕飄飄溫柔的白雪,不過看到見識到這樣的天氣,也算大開眼界。
除了黑岳之外,層雲峽還可以坐巴士去看高原溫泉和流星銀河瀑布,不過此回殘念,天氣不好,時節太晚,什麼都沒看到orz
費盡心思地去到一個期待已久的地方,卻什麼都沒看到,這樣的心情,實在是很鬱卒啊~~~(尖叫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