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研究STOKKE Xplory的過程中,一定會去的當然是STOKKE的網站,不去則已,一去竟深深地被一張極其美麗的小床吸引,那就是STOKKE的Sleepi — 鵝卵型的櫸木小床,上頭掛了一簾浪漫的小帳,活脫脫是一個女人育兒的夢想,baby躺在這樣的小床裡面,就算是狂哭也像是天使一般的可愛,有了這樣的一張床,我一定會是一個超級溫柔的好媽媽,每天推著小床唱著全宇宙最動聽的搖籃曲。

除此之外,STOKKE Sleepi還可以配合孩子的成長而變換形狀,一張床可以睡到小學,睡到小學睡不下了,還可以變成兩張椅子,這根本不僅僅是床,而且是一張非常具有創意的家具,加上圓弧的木頭圍欄,簡直就是一個驚人的工藝品。不要說我這個媽了,連麵爸看到了,也馬上愛上了這張小床。

▼Sleepi可以隨著寶寶長大而變換形狀,最後還可以變成兩張椅子(圖片採自STOKKE官網)。


於是可憐的Lilly乾媽和阿Ben叔叔又遭殃了,那時候我們選購的STOKKE貨件,想是八成把乾媽家堆成是個貨倉,不但堆貨,還要重新包裝、聯絡貨運,所以小麵又要說:「乾媽我愛你~~」

來看看我們買的STOKKE Sleepi組合:

STOKKE® SLEEPI Package - Natural Cot, Minicot Kit, Drape bar, Mini Mattress and Sleepi Mattress £514.49    
STOKKE® SLEEPI™ Mini Sheet - white (fitted) £15.49    
STOKKE® SLEEPI™ Canopy - White £62.79    
STOKKE® SLEEPI™ Sheet - White (fitted) £22.50  
 
Stokke Sleepi Mini Bumper Dots Blue £49.99    
Stokke® Sleepi™ Bumper Classic White £61.79  

▼從英國寄來燒燙燙的兩大箱STOKKE。


▼Lilly乾媽聰明地把箱子反過來重包,打開之後隨即跳上一隻因為媽媽去坐月子,被冷落了一個月,憤怒的小貓。


▼其中有一箱塞了滿滿的Sleepi配件。


▼另一箱一打開...嚇!!怎麼會是一堆垃圾?還有一個舊枕頭!?啊...原來是Lilly的障眼法啦!


▼舊枕頭下面藏了兩個真空壓縮的床墊和一些軟件。


▼東西拿出來,開始組裝囉!!先由KIWI老大審核一下。


▼這個kit可以組出Mini,日後還可以變換為Sleepi Crib。


▼老爸看了滿桌的零件頗傷腦筋。


▼不過為了寶貝兒子,還是認命地乖乖組裝。


▼樓下的和和哥哥也一起來幫小麵組床。


▼而我這個剛出月子的老媽則在一旁安撫久被冷落憤怒的小貓。


▼裝上Sleepi的輪子讓它以後可以趴趴造。


▼再裝上掛杆硬體部分就完成了。


▼Mini真的是一張可愛的小小床,放在我們的床邊剛剛好。


▼Lilly乾媽還體貼地在每個物件上標上名字。


▼噹啷!完成了。和Xplory放在一起好像在拍雜誌廣告。


我們選擇了Sleepi mini & crib kit,在這個kit中,可以組合出Sleepi Mini還有Sleepi Crib,Mini是給0-6個月的寶寶睡的,而較大的Crib則可以從剛出生就睡到兩三歲。其實可以直接購買Crib,但是由於先前曾經讀到一個資料指出,小baby喜歡睡在一個不要太大的床上,像還在媽媽的子宮裡一樣,會很有安全感,因此mini便納入shopping list中。然而事後證明,mini絕對是沒辦法睡到六個月的,小麵在近三個月時,就已經頂天立地了,但是這仍然不能抹滅這張mini在小麵初來乍到時,提供小麵愛上小床的安全感。

▼一回到家就立刻把小麵放到他的小床裡。


▼在裡面睡得挺熟的嘛!


▼連老爸三不五時的捉弄都不受影響。


▼小Mini還很方便可以推來推去,方便媽咪做事情。


kit中還包含了掛玩具或帳子的竿子以及mini和crib的床墊,Sleepi的床墊上面是平面的,而下面則呈現波浪狀,這樣的構造有利於透氣,再搭配洞洞的床板,可以預防baby長痱子;此外,Sleepi的床墊我覺得軟硬適中,baby如果採取趴睡,鼻子不會陷下去。

但是kit中不包括床單和床圍,因此要另外添購。

Sleepi的橢圓床型讓我們非得選購它的床單不可,雖然有點不甘願,但其實這床單非常好用,邊緣有伸縮帶,換床單非常迅速,一套就套進去了,我們mini和crib各買了三條床單,非常夠用,而且品質維持得不錯。

床圍對於每個嬰兒床都十分必要,像現在快五個月的小麵,沒事就在那邊蹬來蹬去,趴著也蹬,躺著也蹬,沒有床圍不但容易受傷,而且腳腳也會卡在床欄上(雖然有床圍也照樣卡啦Orz...)。我並沒有考慮用別家的床圍套在Sleepi上面,因為我想長度可能會多少不適合,因此選購了一條mini和兩條crib的床圍。

至於那個夢幻的帳子也不包含在kit中。帳子的英文叫做canopy,不知怎麼的,我聽到這個字就覺得好浪漫好可愛,於是也不小心把canopy加到採購單中。

這個canopy啊...其實中看的成分比較多,言下之意就是「不中用」啦!當小麵還睡在mini的時候,canopy還多少可以遮點風,不過你以為這是「蚊帳」嗎?Oh~No!! 它完全沒辦法把mini罩住,等到變成crib後,這canopy更是呈現一個好笑的比例,有點像是一個頭很大的人帶一頂很小的帽子。不過...你問我後不後悔?Oh...No!! 就是有這頂帳子,我才會是一個超級溫柔唱著宇宙動聽搖籃曲的好媽媽。

▼現在Mini已經長大成Crib囉,Canopy看起來有點小,如果真的需要擋蚊子,就去買市售的蚊帳,直接掛在掛杆上就可以了。


好啦,我們也來看看這張美麗的床的現實面:

現實面就是,STOKKE是哪個國家的產品啊??—— 挪威!!挪威的媽媽比較大隻還是台灣的媽媽比較大隻呢??—— 挪威!!更別說本來就不大隻的我。每次要把小麵從小床裡撈出來的時候,我真八不得自己多長個十公分,床欄高,床板深,於是我得稍踮著腳,用力彎下腰才能抱出小麵;除此之外,由於這是個完美的工藝品,怎麼可能會有升降的床欄?所以現在把小麵抱進抱出的時候,都很容易腳丫丫去ㄎㄟˊ到,真是ㄎㄟˊ到兒腳,痛在娘心啊...於是,我這個應該超級溫柔唱著宇宙動聽搖籃曲的媽咪,在這張床的操練之下,很自然的,成了一個虎背熊腰的金剛芭比Orz...

不過STOKKE Sleepi最引以為豪的橢圓造型除了炫之外,還是有功能的。有別於一般方形的嬰兒床,橢圓的造型可以避免baby卡在角角(stuck in a corner);由於小麵沒睡過方形的床,他老木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stuck in a corner,不過,蹬來蹬去的小麵,的確可以在他的小床裡做「環場」的運動,從睡直的變成睡橫的,再變成睡直的;除此之外,Sleepi用紮實的山毛櫸打造,堅硬的木料讓媽咪我很有安全感,而且Sleepi的做工很細,每根欄杆都處理得無懈可擊,像現在小麵常常手腳卡在欄杆中間,我也不會擔心他會刮傷。

▼小麵最喜歡貼在床邊邊吃雞腿,好像給他很大的安全感。


▼居然腳卡在欄杆中也可以繼續睡。


原本要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對sleepi真是多所埋怨,我刻意用誇張的語氣描寫當初對這張床不切實際的一見鍾情,希望在文章最後造成反差;想不到在報告的過程中,慢慢又發掘它的美好,發掘小麵在他的小床中是多麼的自在,它絕對是張百分百的好床——如果我再多個十公分的話。

▼看小麵這麼自在地躺在他的床上,老媽變成金剛芭比也隨便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