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6_雨天後院玩
就算下雨,也要穿著雨衣雨鞋到後院玩耍的小屁孩。

這一天,阿Ben叔叔天才剛亮,就拎着行李離開了我們的町家;姨和姨丈自己就着淒風苦雨,冷吱吱地去看金閣寺,而不趕行程的我們,就在家裡滾到快要中午,才到四条大宮的京龍拉麵和他們會合。

才發現原來出門沒走幾步,有一家這麼好吃的拉麵!京龍的黑龍拉麵是用雞骨熬成的高湯,所以嘗起來特別的清爽,相較起來,白龍拉麵的豬骨湯,豬味就稍嫌重了點;除此之外,京龍的煎餃和炸雞塊算是不錯,光是煎餃,小小的一個Ian就自己嗑了九個!

原來部落客大推的京龍拉麵就在我們家附近,真是太幸福啦~
0406_京龍

看看郭莉莉是多麼感動呀~
0406_京龍狂吃

跟姨和姨丈說掰掰,我們兩個禮拜後台灣見!
0406_日本最後一餐

吃完了拉麵,跟姨和姨丈掰掰,本來想要廢一天休養生息的我們決定多少跑一跑,最後便前往天氣差也可以玩得很開心的--京都水族館。

有豐富的海洋魚類及海洋哺乳動物的京都水族館,大人門票一張2050円。
0406_水族館

這個地方絕對是壞天氣的首選,大人小孩都可以看得很開心~
0406_水族館內

京都水族館號稱是日本內陸最大的水族館,一進去的第一個展區非常特別,是京都水域獨特的大山椒魚;大山椒魚是地表上最大的兩棲動物,比恐龍還早一億年出現,是日本國寶級的活化石。不過活化石歸活化石,十幾隻大山椒魚,軟趴趴地、一隻疊一隻地群聚在魚缸一角,還真有種違和感...不過要給個讚的是,飼養大山椒魚的兩棲缸,不但造景一流,其中流動的水清澈得就像是在高山中的小溪一樣。

小眼睛的郭莉莉和小眼睛的大山椒魚在找彼此的眼睛在哪裡 : P。
0406_互相找眼睛

京都水族館我想最讚的地方就是海洋哺乳動物,偌大的海豹缸可以讓海豹盡情地游泳玩耍,還有水面上的岩台可以讓海豹曬太陽,另外還有難得見到的海豚秀,看著微笑的海豚在半空中或翻滾、或轉圈、或躍出一道彎彎的弧線,怪不得,怪不得有好多人喜歡海豚,的確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動物。

哇~海豚!這真是我看過最精彩的海豚表演了!!
0406_海豚表演

不過跟大阪海遊館、新加坡水族館比較起來,京都水族館算是規模比較小,強項是在京都當地水域的魚種,在地人看了對於自己的土地會更有認同感,不過非在地的看起來,多少有一點失落感。

雖然規模不大,但是有可愛的大姐姐帶小朋友玩踩腳印活動,加分加分!
0406_企鵝走路

還可以蓋個腳印帶回家當紀念品喲~
0406_企鵝獎品

離開了水族館,打算要去附近梅小路公園兒童遊戲區,想不到,天上居然下起了冰雹!?當真沒想到天氣差可以差成這個樣子orz...立馬改舷易轍,修正為室內行程,往京都車站前的Yodobashi走去。

梅小路的櫻花終於開了~不過一下子下冰雹、一下子有藍天是怎樣?
0406_梅小路

天哪~這真是太神奇的一個地方了!相機每種品牌的每種款式都有展示,光是腳架就來個快百來支,各種各樣的相機包,大的小的、防水的、多功能的,還有平常幾乎沒看過的打光器材,這時候不禁想著,如果在Yodobashi沒看到的東西,那應該是不存在的吧?

除了相機系列之外,一樓還展示了一拖拉庫美容小家電,讓毛孔變細的、讓下垂臉up-up的、讓你容光煥發的,看得老木我眼花繚亂、心慌意亂,這些神奇的、精緻的小小玩意兒,真的可以讓我變成個大美人嗎?老闆!通通包起來~!!

Yodobashi絕對是一個讓人還要再來的地方。
0406_Yodobashi

逛了老半天,一樓都沒逛完就到了晚餐時刻,晚餐我們直接到Yodobashi的六樓解決,選擇「風月」好吃燒,味道普普,炒麵鹹到我寧可麵麵餓肚子也不想讓他多吃一口;吃完了晚餐,一行人便帶著對Yodobashi的殘念,不甘心地回家了~

賣相的確很好,不過絕對有更好吃的好吃燒---那就是在我家!
0406_晚餐大阪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