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095

冒著雨,跑去抱回來兩包暖暖的心意。

看著這大紅的包裝,過年,錦上添花正合心意,只是這專業的手法,竟是出自強者我朋友,讓人忍不住也驕傲了起來;打開袋子,拿出一顆糖,細細看了許久,到底這姑娘家裡是有什麼法寶,能夠搞出這跟外面賣得一模一樣的南棗核桃糕?

DSC09098

南棗核桃糕啊....從來不是我的菜,元宵節端午節中秋節,只要跟棗泥扯上邊的,通通拒絕往來戶,不過好朋友的場是一定要捧的,你做南棗核桃糕,我就吃南棗核桃糕囉。

DSC09113

細細地打開包裝,新鮮的糯米紙還沒反潮,忠實地盡着不黏你手的責任;滿懷崇拜地咬下一口....揉了棗泥的麥芽糖,在嘴裡融出淡淡的棗香,一點都沒有記憶中衝突的嗆口,反倒是天然紅棗的滋味;一旁的核桃恰如其分地平衡了甜味,核桃的爽口核桃的香,一丁點也沒有油耗味,在齒間愉快地跳著舞;最勾人的是,當你一顆完食,不小心又咂到嘴裡的核桃皮,那舌尖上小小的苦澀,和滿口餘韻不絕的麥芽糖甜蜜,又成了絕佳的搭配,輕輕地提醒你,方才,是吃了一顆多麼美味的南棗核桃糕。

順從地聽了老闆娘的話,把這核桃糕放到冰箱,果真變得冰涼有Q勁,和沒冰過的滋味各異,各擅其場,一顆糖兩樣情,這真是內行人的門道。

這核桃糕,是功夫貨,得花上三四個小時,站在爐火前炒糖,火侯得剛好,棗泥入味還不能炒焦,接著的冷卻、切糖更是大費周章;小小一顆糖,包裝了多少賢良淑德在裡面,我知道老闆娘忙著炒糖,沒空給自己做個記錄,就讓我幫她記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