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32
這幾天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只是我可能稍微面目猙獰一點...

昨天已經在自然歷史博物館待了一天,如果今天再去博物館,不要說小孩會發瘋,媽媽也會受不了,於是今天決定來去動物園,恰恰好配上多雲時晴的好天氣。

大有愛的乾媽直接把我們載到動物園門口,老木在售票停口大為驚嚇——大人票價29英鎊,小孩票價22英鎊,一大兩小進去,將近三千台幣就融化了(尖叫),我握緊拳頭,下定決心一定要值回票價不可。

Go!!去逛動物園了~
IMG_5420

門票這麼貴,先來集氣一下!
IMG_5428

一走近大門就是水族館和兩爬館,其貌不揚的水族館除了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珊瑚蟲,裡面也沒有太讓人驚艷,旁邊的兩爬館走在裡面,更是讓人沾沾自喜,想著台北的兩爬館真不賴,這兩個館一不小心就讓人小看了倫敦動物園,不過這樣的第一印象,很快就被接下來各個展區顛覆,其實倫敦動物園不只幅員廣大,很多地方還做得非常精緻。

昆蟲館B.U.G.S就做得很不錯,種類繁多,某些特定的種類像是蟑螂、蝗蟲,還悉心地佈置了專屬的環境,讓小朋友很快就跟平日的印象連結,更不要說看一次肯定記一輩子的切葉蟻,看著牠們緩緩地切下一小片葉子,再沿著展館設計好的粗繩爬回蟻窩,清楚的搬運過程難得一見;裡面還有蜘蛛專區,其中一小塊溫室裡讓你體驗到處都是蜘蛛的驚悚感...我還以為搬到鄉下的我已經對蜘蛛見怪不怪,想不到在某種密度下,還是會有一種想奪門而出的害怕。

看到那個辛勤工作的切葉蟻了嗎?的確比蝗蟲和蟑螂要讓人想親近多了。
bugs

昆蟲館的最後,我們居然看到了久仰的赫克力士大兜蟲!
IMG_5871

除了昆蟲館,當紅的黑猩猩家族也是非常好逛。
Gorilla

還第一次看到了這樣的動物:長頸鹿的頭、鹿的耳朵、馬的脖子、牛的身體、斑馬的腿!!是從某個科幻電影裡的生物實驗跑出來的嗎!?活到這把年紀,還真見識到了~
ocapis

不過倫敦動物園不只有In With the Spiders,還有In with the Monkeys和In with the Lemurs,這兩區塊真是大推!松鼠猴就在你身邊的樹叢裡追逐、在你頭上的繩索漫步,甚至環尾狐猴就安安妥妥地坐在你的身邊理著毛,地一次之到環尾狐猴是這麼放得開的動物~這兩區In with,老木真的好喜歡啊!!

跑來跑去的松鼠猴,好整以暇的環尾狐猴,少了籠子的屏蔽,更能仔細地觀察牠們,近距離的接觸,讓心跳速度也快了起來。
in with the

此外,倫敦動物園還得天獨厚地可以把企鵝(木柵動物園除了國王企鵝的另一種企鵝)放在戶外,即使在夏天也是涼爽的天氣,企鵝可以在戶外也很快樂,於是那個居住環境應該木柵動物園的企鵝看了也會流淚,真是美到一個不行~而且和遊客之間的介面也是體貼而多元,可以從水上面看企鵝游泳翻滾,可以從水裡看企鵝潛水競速,也可以居高臨下觀察企鵝在陸地上的活動,這個Penguin Beach完全地擄獲了咪醬和麵仔的心。

這如同仙境的所在,是企鵝的家。
penguin

曾經不配合照相到底的屁孩今天不知道吃錯什麼藥,看到什麼能爬的,通通爬上去要求老木照相:P。
riding

不過老木的心留在Land of the Lions,不是愛上那裡的獅子,全世界的獅子都在睡覺....是愛上那裡的佈景;不知道是打哪來的主意,整個展區佈置成印度的市集,讓人一不小心就以為自己來到了印度,那充滿南亞風情的色調,突然好像不是身在動物園了,卻去了知識傳遞的外衣,整個都浪漫了起來,是一個混搭的概念。

來到了Land of the Lions,請發揮想像力,現在你已經到了印度囉~
the lion land

看到這些佈景,讓人還真的動了想去印度的念頭...
India

我們從早上十點半一直走走走到下午五點,中午的午餐也省了,與其帶兩小去貴桑桑的餐廳,要吃不吃兼作亂,還不如路邊買個三明治,肚子餓了就坐在椅凳上塞塞肚子,不餓了再繼續逛;發現這樣的模式極佳,第一省錢,第二省事,第三省時間,老木不用在餐廳枯等,又氣又急地指使屁孩吃飯,反正餓了說一聲,大家路邊解決就好,雖然這樣好像少了很多品嚐美食的機會(?),不過我發現這是最適合生存的方法。

屁孩自己會吃耶~真是令人感動的畫面啊...
IMG_5436

生存守則一,沒事不要去餐廳吃飯。

動物園還有一個遊戲場,明明走得很累了,還是可以在這裡玩得翻天;中央廣場前的旋轉木馬,據麵仔說,是他做過最刺激的旋轉木馬,都快要撞到天花板那種。
playground

整個動物園之旅,麵仔不斷地吹口哨,只有到了鳥園裡頭,跟著小鳥一起唱歌,才總算有了正當性。
bird cage

就是那天郭莉莉跟我說動物園的鳥園就在Primerose Hill旁邊,所以當老木都已經看到了鳥園的帷幕時,怎麼可能不穿過Primerose Hill回到溫暖的家?這是最正確的選擇無誤,不過走了一整天之後,再加碼走兩公里還是很刺激的事,還好向晚的陽光明亮溫暖,斜斜地照在草皮山丘上或坐或躺、聊著天的人們,孩子們也感染到這樣的愉快了嗎?明明腳快斷了,還是一臉和悅地走著,看來一天兩萬步的訓練,已經讓兩隻變成了勇腳。

走到五點半,媽媽已經快凍免條,雨林動物和夜行動物,咱們下回見!
exit
 

一走出動物園的另一個出口,居然就是熟悉的Primrose Hill,精神好的時候覺得很近,不過很累的時候還是覺得好。遠。喔。~~~
way home

然後他們回來還有精神跟Ian玩牌,只能說好家在老木最近有在練身體,不然體力怎麼夠啊@@
IMG_6402

最後放上這張寶貝咪麵的環尾狐猴照,還可以在再更燦爛一點,老木加油~
IMG_6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