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皇宮發呆亭看起來已經好成熟的小麵。
 
一歲兩個月的小麵護照很威,已經去了三個國家,不過每次回來被大家稱羨的旅行,其實行前都瀰漫了為娘的忐忑不安:會不會生病?會不會拉肚子?會不會睡不好?會不會...

後來覺得,顧慮太多也沒有太大幫助,最重要的是 — 帶好耳溫槍還有備用藥(事先看醫生準備好,我覺得讓我最有安全感的是退燒藥還有止瀉藥),其次就是「萬一要是生病了,就去機場候補等機票回台灣」的想法 ;每次這兩個動作,就像是兩張護心符,其他東西準備準備,就去迎接挑戰啦~

接下來就記錄一下,一歲兩個月的阿麵,五天四夜的曼谷旅行是怎麼搞定的。


 
這次去曼谷有別於之前的旅行,那時候阿麵還小,可以用HIPP的食物泥罐頭打發,這次去曼谷可不同了,跟著大人吃三餐的阿麵,每天要吃什麼我都很傷腦筋,後來是一個媽咪旅遊達人「主婦」的一段話救了我:「出去旅行的時候,寶寶的吃不用太講究,一般來說,一天有好好吃上一頓那就ok了。」於是,每天在飯店的自助早餐就是阿麵一天當中能夠攝取多種營養的大好機會,至於其他餐啊...我特別從台灣7-11帶去保存期限有四天的貝果,要是真的沒東西吃,就吃貝果囉~~

▼早餐很重要,尤其是對於一個很難找到東西吃的寶寶來說。 
 

▼VIE M9的早餐自助吧,光是澱粉類的東西就有這麼多種,不怕小麵挑不到愛吃的! 
 

▼其實有時候也可以考慮飯店的Room Service,像小麵有一頓的晚餐就是回到飯店叫個奶油筆尖麵來吃(因為老背老木已經吃路邊攤吃飽了~)。 
 

阿麵吃的東西搞定了,阿麵吃的「方式」也很重要。我們不惜血本,千里迢迢千辛萬苦的把費雪攜帶型餐椅帶去曼谷,重點是,在曼谷街頭,不論逛大皇宮、逛百貨、坐計程車、坐嘟嘟車,都掛在阿麵的推車上帶著;其實之前我有點猶豫,畢竟這麼大一台,非常佔位,不過後來證明這是極為明智之舉—只要有這張餐椅,阿麵可以自己坐著吃、坐著玩,老背老木才有機會享受美食佳餚下午茶,去哪吃飯都不會是苦差事!

▼到哪都一定要帶著救命餐椅! 
 

▼有了餐椅,就可以老爸吃老爸的,阿麵吃阿麵的。 
 

▼有了餐椅,我們甚至還可以在東方文華酒店裡面喝下午茶喝得很開心~ 
 

▼為這美好的發明,乾一杯吧~!! 
 



每次出去玩,衣服都很難帶,不過我現在大概有個概念了—洋蔥式穿法。例如曼谷現在是夏天,台北的夏天阿麵就是穿短袖包屁衣,所以短袖包屁衣要多帶幾件(五天帶四件),然後就幻想如果溫度越來越冷,你會怎麼給小孩加衣服:一定先從短褲、薄長褲、薄長袖、背心、外套、厚長褲,所以就各帶一到二件,因為第一、不一定會穿到,第二、外衣不用每天換。

再來就是要帶洗衣精。因為衣服佔空間,加上小孩衣服好洗又易乾,所以不用帶太多件,如果有連續住在一個飯店兩三天的,第一天就可以來洗衣服。

可是其實以上的都不是問題,最重要是媽咪的「情感問題」:啊...這件小牛仔褲好可愛喔~阿麵如果穿著照相一定很CUTE!啊...這吊帶褲真是適合海邊啊...帶著好了~啊...這上衣....這問題目前我也無解,所以我這次也多帶了好多吊帶褲都沒穿到,因為—熱就是熱!!你看到小孩整個頭都濕了,還會給他穿吊帶褲!?你只巴不得把他扒得剩下尿布!! 

▼熱得滿頭大汗,小臉紅通通。 
 



睡袋是一定要的,這次去曼谷,我們帶0.5托格的Grobag,還有當然,阿麵的阿毯。然後就是一張雙人床,讓阿麵睡老背和老木中間;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對我們很重要,因為這可能是阿麵一天當中吃得最營養的一餐。

▼睡袋 + 阿被 + 雙人床 = 一夜好眠~ 
 

再來是更重要的事...

就是飯店最好要有自己附設的SPA中心!!因為帶著小孩,你不可能夫妻倆都去按摩,最佳解是,等寶寶睡了(或甚至還沒睡)就輪流下樓去按摩!!這次我們住的The Heritage Bangkok 還有VIE M9 Gallery都讓我誤打誤撞地樓下就有SPA,在一整天的玩耍之後,重點是「帶著小孩」玩耍之後,疲累的身體可以迅速得到解放,這對於我可能跟睡袋對於阿麵一樣重要~ 


▼Check-in 後最重要的事就是去book一個按摩的時段。 
 



好用的揹帶非常重要,這次依舊是派Baby Bjorn Carrier Synergy。坐飛機、坐車全靠它;到曼谷的第一天離開旅館的時候忘記帶Baby Bjorn,結果那天總共加起來坐了快三個小時的車,整個過程,阿麵不是要去拍前座漂亮阿姨的頭,就是一下要站起來、一下要爬下去,最讓我擔心受怕的是,萬一突然緊急煞車,我的寶貝兒子真的會飛出去~不騙你,那天我真的碰到帶阿麵出國玩的最低潮,超想第二天就坐飛機回家!就知道揹帶有多重要!

▼有揹帶坐車坐飛機都超好用~ 
 

這次我們一樣帶阿紅—瑪格羅蘭的Quest出去玩,一樣好推、體積小,不過對於它收起來之後不能自己立正站好,我還是覺得美中不足。在曼谷的交通多半是靠計程車,想當然爾,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塞車,可能是這次沒有對曼谷的地圖好好研究,不然應該可以規劃出最少坐計程車的路線,沒關係,這等下回再改進。

曼谷的無障礙空間?別想了,全世界我看沒有一個地方無障礙空間做得比台北好,甚至連東京也是;從兩層樓高的捷運站出來,沒有電梯、沒有手扶梯,您自個兒爬吧~所以就只好一個人抱麵、一個人扛推車和餐椅,一階一階地走下來。

其他

我覺得小孩願不願意主動地補充水分對於能不能帶他去曼谷是很重要的一個要件。曼谷非常的熱!小麵隨時隨地都在流汗,所以也幾乎隨時隨地都抱著水壺猛灌水,如果寶寶不喜歡喝水,起碼也要喝果汁,如果沒有一直補充水分,我真的會擔心寶寶會脫水。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其實曼谷除了路上有點髒亂、路邊攤的衛生堪慮,成群的Shopping malls可是一個蓋得比一個高級,已經不是以往我對於曼谷的刻板印象了;曼谷是個很國際化的現代都市,要買什麼好東西,種類搞不好比台北還多,不過物價卻是非常友善,同樣等級的飯店房間,大約只要日本的三分之一、台北的二分之一就可以入住,花錢花得很爽~

▼曼谷的百貨公司,又乾淨又寬敞,讓阿麵光著腳在裡面走也很ok~ 
 
 
曼谷在泰國,屬於熱帶地區,所以防曬油、還有防蚊蟲的東西要帶好,我覺得奇哥的防蚊貼片很好用,一打開來,濃濃的香茅味道不要說
蚊子,連我都不想靠近阿麵,可惜這次帶不夠多,下次要多帶一點;至於防曬油,這次是帶塗抹型的,很懶得擦,所以阿麵回來曬得兩條大腿都黑黑的(因為坐推車就是大腿晾在外面曬),下次要找寶寶用噴霧型的,可能這樣會比較有效果。

▼那個貼在阿麵背上的藍色貼片就是奇哥的防蚊貼片啦!很黏喔~讚! 
 

再來這次有特別為了沙美的海灘給阿麵準備了一套泳衣:Splash About SPF 50的連身長褲長袖泳衣。物理的遮蔽應該是防曬最有效的方式,加上它又用特殊的抗UV織布,這樣把阿麵晾在太陽下面玩,為娘的心理負擔才不會太大。

▼可以擋太陽又可以保暖,好物!(那個看起來很大包的尿布,是...海水啦~) 
 

最後是玩具,這是救命的東西,請務必帶妥。

▼除了玩具,阿麵的阿毯也是救命的東西,起番的時候只要拿出阿毯,馬上可以鎮定吃手手,有時也是拍照的好工具! 
 

以上,大家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