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一家前往誠品敦南店的「森/CASA」來朝敗朝拜我心儀已久的椅子— Y chair

位於誠品敦南店的森/CASA有很多有特色的椅子,主要都是Hans J. Wegner的作品。


Y chair
是丹麥了不起的設計師Hans J. Wegner所設計的單椅,早在我開始尋找美麗的家的圖片時,就常常被它煞到:優雅的椅身搭上紙纖編成的椅墊,圓滑的扶手一體成型,沒有經過任何的鎨接;縱橫織就的紙纖椅墊,或淺或深,流露了一種峇里島的悠閒氛圍,從任何一個角度看,都是一張好看的椅子。

▼Wegner
和他舉世聞名的 Y chair


森/CASA有一張大書桌,旁邊放了好多的Y chair,看了真是賞心悅目啊!


坐在上面看書試試看,椅子的彈性剛好,不會太Q也不會太軟,此外比起其他太高的單椅,Y chair高度對我這個哈比人來說,也是相對的友善。


可惜這麼讚的椅子,我們只能看,不能用Orz...這都要怪Y chair的椅墊長得實在是太像kiwi的貓抓板,試想,這麼美的工藝品放在我們家,最後變得破破爛爛,我想Wegner先生應該會從墳墓裡爬出來抗議吧~

就是你!不要裝無辜!


正當我們用惋惜的眼神看著這張椅子時,介紹的林先生居然說:「我們有客戶說,他家的貓不會抓Ychair...」這一聽,非同小可,馬上細細研究起紙纖椅墊來,發現:紙纖椅墊的織法,如果假設kiwi是趴在椅墊上磨爪子,ㄟ~果然是沒有施力點!kiwi趴的位子和抓的位子的紙纖方向是一致的,所以抓不到!牠最好是身體彎成90度來抓,那我也服了~

▼依這紙纖的走向,Y chair應該是可以逃離kiwi的魔掌。


得到了這個令人振奮的解答,我們開始思考什麼樣的 Y chair最能搭我們烏心木拼接而成的餐桌。

▼Y chair
可以有多種的組合,椅身可以選擇櫸木、橡木、胡桃木和各種不同的烤漆顏色,而椅墊可以選擇淺的原色或黑色。


考量烏心木顏色比較深、比較木頭,所以我的搭配是:漆白色椅身+原色椅墊 X 2、淺木色椅身+原色椅墊 X 2,這樣看起來清爽活潑。

麵媽清新活潑版。


不過萩原先生可不這麼認為,他覺得椅身顏色不同,看過去太花,加上他喜歡黑色的椅墊,所以他搭配淺木色椅身+原色椅墊 X 2、淺木色椅身+黑色椅墊 X 2

麵爸成熟穩重版。


我們在森/CASA爭論不休,想盡一切的論點試著要推翻對方的搭配(所以就知道要成就一個家的裝潢,是多麼不容易的事了...),誰也不肯讓誰,最後,我們決定拿去給Ferran定奪,看看誰的美感強!(還用說,一定是我!)

Ferran看了看我們精心拍攝的比較圖,緩緩地從嘴巴裡吐出幾個字:

「我覺得白色椅身配黑色椅座墊最好看。」

瞎毀!!不要說我們兩個的提案都被否決了,白色椅身配黑色椅墊這種石破天驚、驚世駭俗的黑白配,讓我一時間下巴收不回來,屁股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

「這樣你們的餐桌會比較有個性。」Ferran堅定地說。

「這不是我的餐桌,我的餐桌要有家的感覺,溫馨舒適,不需要有個性,而且你不覺得小麵已經很有個性了嗎?」我指著一旁不斷尖叫、不停摔東西的小麵掙扎地說。

「因為實木的餐桌配上木頭色的餐椅,餐椅的木色會混入餐桌中,使得餐椅不夠突出...Ferran認真地講了一百個搭配道理,我實在沒本領記起來).........

「我也這麼覺得。」萩原先生在戳完iPhone尋找網路上黑白Y chair不果後,抬起頭這麼說。

有看清楚嗎?網路上google黑白的Y chair goo不到耶!這是一個多麼大膽的嘗試啊?難道世上第一張黑白 Y chair 就要在我溫馨的餐桌上出現了嗎?!這簡直就是逼宮,二對一的結果我當然是敗了,好吧,就在看不到任何黑白Y chair圖片的情況下,去成就一個有個性的餐桌吧。

第二天,萩原先生傳來了一張圖:



這天才居然用photoshop去合成了一張黑白Y chair!!

原來不賴嘛~

由於Y chair的白色漆上得細細的很隨和,加上椅身本身產生的內部陰影效果,其實白不是那麼絕對的白,還有上上下下深深淺淺的灰,而黑色紙纖本來也是溫柔地交織著黑色和透過去的光影,所以這黑白之間的對比衝突,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強烈,反倒可以稱職地烘托出我們的實木餐桌,但又不會失了自己的風采。

所以我們的餐椅篤定又不害怕地誕生了一張黑白的Y chair!肯定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