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um的專利伸縮技術,可以輕鬆地把餐桌變長。
 
一張桌子,全家人坐在四周圍在一起,有的看書、有的寫作業、有的畫畫,這一直是我夢想中的畫面,不過,要產生這樣的畫面,首先...桌子要夠大!於是當初在研究裝潢的時候,我曾經慎重考慮,為了要有一張這...麼大的桌子,那是不是不要餐桌和書桌「兩張」桌子,我們只要一張「多功能桌」,吃飯的時候是餐桌、寫功課的時候是書桌,這樣我們就可以有一張很大的桌子。

不過還好那時候熊太郎跳出來反對,他覺得這樣要不斷地一直地整理桌子,餐桌和書桌還是通通要有比較好,而經過這將近一年的觀察,的確,還好我們書桌是書桌、餐桌是餐桌。

▼很明顯的,敝人的書桌顯然不能拿來當餐桌。 
 

說到餐桌的決定,熱愛北歐風的熊太郎打從一開始就跟Ferran說,我們要德國E15的BigFoot;E15以它的古拙質樸著名,大略就是我們小時候塗鴉畫出來那種最最簡單的桌子,一個長方形外加四條直線,不過這麼簡單卻十分耐看,桌面的大小還有桌角的粗細,相對而成完美的比例,加上自成美麗的木紋、還有桌腳桌面相接處引人注目的年輪,看著這張桌子,你真的會覺得你可以和它相處一輩子。

▼簡單的E15因為有四隻大桌腳而暱稱「Big Foot」,配上Y Chair還真是相得益彰。 
 

如果你在Google打上E15,很快的,你會得到一串可以為你特製E15的店家,而當初我們也是採用這種方法:和Ferran合作的木頭老闆幫我們做E15餐桌、中島實木桌面、還有熊太郎的實木書桌。

有些時候是一種緣分,這木頭老闆提供的作品,怎麼也不討我們的喜愛,就在這來來往往的過程中,熊太郎的心情改變了...(男人啊...)

E15的桌腳似乎太厚實、太粗獷、太不修邊幅,在我們的餐廳裡顯得過於巨大與沈重,德國風的E15似乎比較適合放在坪數大一點的餐廳裡,而在這個時候,熊太郎走進了堤頂大道上的Team 7,遇見了我們這一生最棒的餐桌—Magnum實木伸縮餐桌。

▼神奇的 Magnum 實木伸縮餐桌,拉到兩公尺以上還是非常穩固。


▼這就是Magnum伸縮餐桌的原貌,從側邊看沒有多餘的機關卡榫,完全猜不出來原來它是個伸縮餐桌。 
 

奧地利血統的Magnum有和E15接近的實木外觀,不過桌面較薄、桌腳較細,換言之就是比較幼秀,存在感比較不會那麼強烈;有七種不同的木頭可以選擇,搭配九種顏色的玻璃,或亮面或磨砂,總共有126種變化,我們選擇的橡木桌面後來拿去打板中島實木的顏色,所以整個餐廚區的木頭色調得以達到一致,而延伸的玻璃桌面則選擇白色亮面玻璃,可以跟旁邊的櫥櫃作搭配。

▼多種實木種類和玻璃顏色可以搭配。 


▼Magnum實木餐桌可以搭配不同顏色的玻璃作延伸。 
 

不過這些都是它最....最最其次的優點,Magnum的最大優點是它可以伸縮—從160公分長到210公分甚或260公分,這下朋友來家裡吃飯再也不用拿好市多的桌子拼拼湊湊,只要輕輕地用單手一拉...(這可是Magnum號稱的2soft cushioned swivel mechanism技術),大家就都可以排排坐得舒舒服服,對於我們這種超愛呼朋引伴來家裡吃飯泡茶的家庭,真是再適合不過!

▼一段不夠長?那沒問題,再往後拉一點伸出兩段,
隱藏式桌面就藏在桌底,單手操作同樣輕鬆。 
 

▼瞬間桌面長長一百公分,而且這麼長的桌面還是只靠四支桌角支撐,猜想可能是側邊的強力鋼條提供的力量。
 

▼你看看,這麼長的餐桌Party可好用了! 
 

不可諱言的,這張Magnum的確造成了小朋友的大出走,不過每每輕鬆地把桌子拉長縮短,都會讓熊太郎不由自主地發出讚嘆,世界上還有哪張餐桌比Magnum更適合我們呢? 如果沒有它,王老先生可是要搬桌子搬個十幾二十年耶...

▼不只吃飯,認真做功課的時候也很好用。 
 

▼以前六個人,現在十個人,拉出一格是基本的。 
 

▼吃飽飯懶得收桌子,直接拉出邊桌來玩遊戲也行~(加碼推薦桌上遊戲:Trigon,簡單又好玩)。 
 

下面這影片可以看他的操作過程, 拉出和收起都超級簡單輕鬆,2011年還加入如同Blum五金的緩衝,讓放下延伸桌面時就算放手也不會「碰!」,不愧是獲獎無數的設計。 唯一的缺點就是代理商賣得滿貴,不過想到是要跟我們一輩子的桌子,還是咬牙買下去了。

 



如果你還有興趣知道更多,請看 Team 7 網站 (http://www.team7.at/en/diningroom/tables/magnum
)


想要看實際產品,可以到 KHC 內湖旗艦店去看(http://www.khcdesign.com/service.php)。
若是你的裝潢風格喜歡自然實木帶點北歐的風格,強烈建議去逛逛,那邊的實木家俱,廚房都是一級讚(也是一級貴),可以得到很多靈感和想法,之前裝潢時熊太郎常去逛,再將看到一些喜歡的點,和設計師溝通用別種方式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