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上學第二個禮拜的第一天。

話說上禮拜我坐在學校的小板凳一連坐了五天,椅子又低、座位又小,坐得我這個大屁股的大肚婆腰酸背痛肚子發緊,花了一整個週末調養才稍稍復原,所以星期天晚上一想到接下來又是連續五天的罰坐課程,想到就頭皮發麻....

不過決定了上學就要堅持,一起床繼續Fight~!!果然今天老天給我個小禮物。

一如上禮拜,這小子依舊黏在我身邊做著動物的工作(好在恐龍沒出籠),不過特別的是,今兒個咱們母子倆似乎發散着“吸引力"Aura,小朋友一個接一個地被吸到我們旁邊,或是工作、或是來觀摩別人工作、或是來指導別人工作,全盛時期我身邊圍了將近有五、六個小朋友;或許是因為這樣,麵仔好像非常地融入了學校的氣氛,這時候陳老師說了....

「今天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在學校吃午飯呀?」老師試探性地問一問。
「好呀~」瞎咪?他說好?
「那媽媽等下去幫你買便當喔~」
「好~」他說好!?

於是我就趁他專注地跟一群小朋友看著哈利”打泡泡“的時候,跟他報備要去買午餐。

「媽媽~你要小心喔~要注意安全喔~」他站起來對著我說,哎~我的寶貝!

這一買就買了十幾分鐘,進門前我還特別側耳聽一下,看看裡面有沒有狂哭的跡象 --- 沒有~!!

後來聽梅老師說,我才離開大概一分多鐘,麵仔就眼眶紅紅掉了幾滴眼淚,不過都沒有爆出大哭,老師趕緊帶他去餵魚轉移注意力,順利度過第二次媽媽掰掰;
第一次是在上禮拜五的公園,也是陳老師鼓勵我問麵仔說:「媽媽去開車來接你,你先在公園玩一下好不好?」本來以為他一定會大哭說不要,想不到也點頭了。

書上寫:「當母親就是一個學習分離的過程。」這是分離,第二階段的分離,第一階段是斷母奶,記得那時候我也是萬分惆悵,不過斷了母奶之後得到的自由和心理上的輕鬆,讓我著實身心愉快;但是這一次好難、好不捨,可能為期三年的依附,我已經快要忘記、甚或已經不知道,等接下來上午、甚或一整天沒有麵麵黏在身邊時,我想要做什麼了,我肯定是喝茶的時候也想著他、吃飯的時候也想著他、逛街的時候也想著他、看書的時候也想著他。



 

但是這六天下來,我看得出來上學對他來說是好的,每一天都自己穿好鞋在玄關等著我要上學,也從沒嚷嚷說不要上學,可見得在學校雖然手上只有把玩著恐龍和動物,不過周遭環境的刺激,和同學老師的互動、對於學校規矩的熟悉,他可能沒說,但應該覺得好玩,今天甚至進步到連在學校的時候,都沒跟老木我囉唆說想回家,離開的時候還熱情地跟老師們道別,說:「明天還要來喔~」

所以我很感謝陳老師這兩次的提點,用漸進的方式,慢慢地拉長麵仔獨立的時間,慢慢地讓他去探索和適應,也慢慢地讓我去想想,我該去做什麼了。


 

ps.今天我們第一次在學校和大家一起用午餐,麵仔還有幫老師搬小椅子噢~另外,並沒有“陪你陪到爽”這回事,梅老師那天定定地跟我說:「我給他十天!」意思就是,這禮拜過完,老木我就要退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