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只要是寶寶都喜歡的香草奶嘴 -- 桃紅色的奶嘴好可愛呀~

記得當初阿麵在入住月子中心的第三天,護理師就跟我要奶嘴了,也就是出生不到一個禮拜,麵仔就開始了他的嘴嘴生涯;於是乎,為娘的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月子中心便宜行事,早早用奶嘴安撫,其實阿麵搞不好也會是那種不用吃奶嘴、不用吃手手的小孩。

一直到這兩天,在月子裡跟麵妹妹的貼身肉搏,才知道,原來真的有奶嘴該登場的時候。

月子裡的老木對剛出生才滿三個禮拜的麵妹妹一向很客氣,先不祭出四個小時餵一次那套,老木隨傳隨到,要喝就喝,想不到這小妮子喝奶時間越拉越短,甚至不到一個小時就召喚我一次;除此之外,半夜裡跟韓媽媽討ㄋㄟㄋㄟ討到100 c.c.,遠遠超過她的食量,分明就是醉翁之意不在奶,只是想要一邊吸ㄋㄟㄋㄟ一邊睡啦~

這讓我體悟到,這下子不是麵妹妹被過度餵食,就是我難逃變成安撫奶嘴的命運,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口欲期?於是在今天美好的午覺被連續打斷兩次之後,為娘的立馬拿出早就預備好的嘴嘴,拒絕在不到一個小時的間隔,餵第二次奶。

結果這小妮子還真的就被安撫下來了,穩穩地睡了兩個小時,在距離上次餵奶三個小時後,才哇哇大哭地討食;被抱起來的那一刻,我感覺妹妹精神特別的好,兩個小眼睛晶亮晶亮,這才是睡飽的樣子,而且吸奶的時候分外認真,也不會像之前吸個兩三口就給我昏倒。

帥啦~!奶嘴! 

▼來~哥哥幫你塞嘴嘴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