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新竹著名的嬰兒用品店朝聖,但是新竹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只是去買個奶瓶實在是對不起自己,所以在行程中加了重點行程—南庄的山行玫瑰;為了怕等不到位子,我們九點就從台北出發,到達的時候還幸運地停到門口的停車位,免去孕婦爬山的悲慘命運。

山行玫瑰還是一樣的空靈美麗,遠遠青綠的山,搭配著一園美麗的花草,再加上好吃的冰釀雞和玫瑰奶茶,讓我一直在心裡跟小麵說:「這裡真的是媽媽最喜歡的一個地方喔~」跟最好的朋友談天說地,享受美景美食,聊工作、聊教育、聊攝影,哈哈~還有聊花錢。看著小麵爸費心地討好兩歲半的菜菜子,突然好期待小麵的到來,好想看小麵爸跟小麵在一起玩的樣子。

在山行玫瑰斯磨了一陣子,往新竹市移動,當我上車後跟大家宣布:「我們下一站是『媽媽的店』!」時,自己都覺得有一種跳tune跳太多的感覺,從悠閒愜意的午茶,跳到「媽媽」!?或許,這也是我接下來人生的寫照吧。

「媽媽的店」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多人,還是大部分的人都到另一家「藍印子」?因為人少,突然一整個磨刀豁豁、認真血拼的FU都消失了;傳言媽媽的店是買貝親奶瓶的好所在,那就在這買奶瓶囉。

奶瓶,聽起來遙遠又慢慢逼近的一個名詞,就是一個有刻度的瓶子,上面裝了奶嘴,準備以後裡面放奶的玩意。

瓶子的學問不小,有大有小,大的可以裝到240ml,小的160ml(這時我突然想念實驗室的燒杯和量筒),材質更是五花八門,主要分成玻璃和塑膠,玻璃主張不會釋放有毒物質,但你也知道,玻璃嘛...會破,而且我今天又在網路上看到說玻璃材質會吸附母乳中好的抗體?(實驗室中做實驗不是說是塑膠才有吸附的問題?)塑膠材質就更複雜了,有PP、PPSU...什麼碗糕一大堆,主要訴求就是越不會釋放有毒物質的越好,也就是越像玻璃的越好,不過塑膠材質的重要賣點是輕,這一點就是玻璃材質遠遠比不上的。再來就是瓶口,有一般口徑、有寬口徑,寬口徑就是方便裝奶粉,適合新手使用,奶粉不會裝得到處是。至於裝在瓶子上的奶嘴,除了有新生兒小孔、大寶寶大孔的分別外,還有分一般型和母乳實感型@@。

這樣的variation產生的組合有:2(大小)X2(寬口徑還是一般口徑)X2(一般奶嘴還是母乳實感奶嘴)XN(材質)。

我發現這樣一趟真的是給自己找碴的,當店裡的小姐拿著兩個奶瓶離我鼻尖10公分的地方晃動,要我選擇哪一個的時候,我才真的意識到我真的要當媽媽了:不是浪漫地摸著肚子跟寶寶說話,不是像海報DM上有個可愛美麗的寶寶對著你微笑,而是一大堆的選擇,一大堆based on知識、什麼才是對寶寶最好的選擇,這時候你只想抓著頭髮、仰天大叫:「我怎麼知道啊~~~~!!!」

還好身邊還有一個小麵爸。

當我已經出現嚴重當機,快要口吐白沫的症狀時,雖然小麵爸頭上的白髮好像又多了兩三根,但是他還是很冷靜地面對著些摧枯拉朽、排山倒海而來的龐大知識,決定了貝親的寬口徑母乳實感玻璃奶瓶兩大兩小,還買了兩個預備的替換奶嘴,完成了我們這對菜鳥爸媽的奶瓶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