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秋意上心頭,讓我不禁想起去年秋天的北海道狩楓之旅,那就接續著函館開始吧...

離開了洞爺,到達函館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入夜的函館有點冷清,路燈暗暗的,行人也沒幾隻,待check in到先前好不容易訂到的函館朝市門口的「東橫INN」後,我和Bear就開始傷腦筋晚餐的著落。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東橫INN。


就把「小小奢華假期—北海道」拿來翻翻吧!突然兩人眼睛一亮,讀到:「阿左利本店,在純明治期和風包廂享受霜降黑毛和牛壽喜燒。」霜降黑毛和牛!?光看這六個字,口水就可以流個一大缸~不囉唆,熊太郎馬上用破爛日文打電話訂位後,我們就殺出門了。

阿左利本店位在函館元町週,坐電車到寶來町,走路一分鐘就到了;看地圖覺得跟金森倉庫群很近,所以我們就先在十字街站下車,在享用壽喜燒前,拜訪一下昔日的老朋友;夜晚點著燈泡的函館倉庫群有一種華麗的美感,我們獨享沒什麼人的夜景,臨時決定走過來的idea,想不到留下這麼美好的回憶。

▼夜晚的BAY海灣。


▼路上都沒人,只有一輪明月,讓我們獨享這夜景。


▼金森倉庫群。


走到了阿左利本店,路上的冷清讓我們有點卻步,要不是書上有介紹,誰會踏進這家陌生的小店?好在一進門就有女將殷勤地招呼我們,走上樓梯,果然體會到書上寫的「純明治期」的氛圍,而且還有一個大大的褟褟米包廂;旁邊的包廂傳來客人開心的聲音,這時候我大概了了,函館人晚上可能都藏在這種地方吧...

▼位在十字路口的阿左利本店。


▼只有門口點著小小的燈籠。


▼想不到店內極具明治時代浪漫風情。


▼這就是我們的大包廂啦~


▼我們點了書上介紹的人氣菜單第一名—松‧特選上級和牛,一人份3670日圓,外加一瓶啤酒。

難得來這種道地的壽喜燒店,決定不要自己「ㄍㄟ熬」(按:假會),就請女將幫我們服務:

▼認真做筆記...認真做筆記...


▼本來是長這樣。


▼經過女將巧手就疊成這樣啦~


▼第二次就換熊太郎上場。


先用一小塊豬油潤鍋,重點是,潤完鍋後,就把豬油擱在裡面了,搞不好這就是好吃的撇步;接下來,一口氣放入蒟蒻絲、大朵的香菇、洋蔥、筍子、豆腐、大蔥、水芹,然後把油花分佈極美的霜降牛肉鋪在上面,最後淋上雞高湯(很淡)以及由糖和醬油調配的醬汁(超濃)。就這樣放著讓它煮,煮到牛肉差不多熟了,夾起浸入蛋汁,一口吃下—啊啊啊~~肉汁在嘴裡迸開,大片的牛肉口感十足,裹上蛋汁又更添滑嫩,這...原來這就是極上的壽喜燒啊!!

▼先把牛肉裹滿了蛋汁...


▼一口吃下...


▼看表情就知道—大滿足啦~~


▼讚!


而在一旁的豆腐和蔬菜也不甘區居配角,煮透了味道的豆腐,融合了豆香和醬甜,吸飽了湯頭的香菇更是讓人大呼過癮,還有水芹和洋蔥也稱職地扮演自己鮮甜爽口的角色。吃到這種壽喜燒,真是會讓人有「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嘆哪...

▼好吃到流下感動的淚水...


雙降牛肉的份量並不多,一個人只有四片,換言之,只有四口,現在想起那四口,還是有流淚的衝動...不過,美味的東西不要貪多,吃得讓你為之驚豔但是無法滿足,才是真正的勾人。

▼呼搭啦~


------------------------------------------------------------------------------
阿左利本店
地址:函館市寶來町10番11號(寶來町電車站牌走路一分鐘)
電話:(0138)23-0421
營業時間:11:00~21:30 ( Last Order 20:30) 星期三沒有開唷~

arrow
arrow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