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85.jpg
快被小屁孩搞到中風的老杯。

晨起,天氣很糟,冷冷的不說,還下着不小的雨,是因為昨晚泡澡所以睡得超好,還是因為吃了無敵好吃的草莓,這樣的雨,完全沒損我的興緻於一毫,兩隻小孩打包打包,撐著雨傘就出發去東西本願寺。

這草莓又多汁、又鬆、又帶著點脆,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草莓啊~~~
P3260178.jpg
 

老杯最愛咪咪醬一頭亂髮的樣子~
P3260200.jpg

地圖上看起來20分鐘的路程,我們大概走了快一個小時,這是繼上回拖著老小(乾爹,這裡老指的是你,沒錯)在新加坡強行軍三小時後,我第二次懷疑老杯對於地圖比例尺的基本概念,幸好當那隻感冒未癒的小屁孩走到快要抓狂前,我們看到了東本願寺巨大的屋頂。

我們町家附近就是佛光寺,含苞的櫻花真是讓人期待。
佛光寺.jpg

帶著兩隻小屁孩,一定要補充一下體力的啦~喝完連眼睛都亮了起來!
B和C.jpg

出門才沒多久,麵仔就上演“雨傘好重”的戲碼,讓老木傻眼的是,爸爸就把傘接過去撐了...
父與子.jpg

路邊也出現獅子父子依偎的雕像,有沒有這麼剛好!?
DSC05255.jpg

西元1272年親鸞聖人創立了真宗本願寺派,一直傳到第十二代時,因為德川家康擔心本願寺勢力太大,煽動第十一代顯如的大兒子教如自立門戶,另闢新地興建東本願寺,和原來三兒子准如的西本願寺分庭抗禮,正因為這樣政治上的考量,東本願寺刻意地蓋得超級大,裡面的御影堂,可是跟奈良東大寺齊列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這麼大的御影堂難得沒有什麼觀光客,這正是淡季來京都最美好的地方(這樣看起來有比較瘦嗎?)
P3260311.jpg

由於要給親鸞上人750歲的生日禮物,2013年到2015年東本願寺的御影堂門還有阿彌陀堂都進行大規模的維修,看著本來應該古色古香的寺院包上了冰冷的鐵殼,不禁覺得來的不是時候,然而這樣的感覺,在進入御影堂時,煙消雲散。

整個被包起來的阿彌陀堂和旁邊的御影堂形成強烈的對比。
DSC05284.jpg

很難想像這是在室內,還鋪滿了禢禢米,高聳巨大的柱子羅列,每根都是四人環抱的等級,柱子之間的空間最大的有近兩百疊禢禢米,整個御影堂總共有927疊,一走進御影堂,馬上就會有“啊...這就是本山哪...”,那種恢弘的氣勢,立馬讓人拜倒臣服;御影堂的正中間供奉着親鸞上人的“御真影”,用心設計的光影,讓這尊神像看起來就像是上人拿著佛珠的影子。

一群小朋友快樂地擦着地板。
DSC05297.jpg
 

連淨手池的龍都這麼有氣勢。
P3260323.jpg

寶貝~願菩薩洗去你的流感病毒。
P3260336.jpg  

參訪完東本願寺,下雨天愛到處踩水搞得自己腳丫子又濕又凍的阿麵,揚言要回家(!?),唉~什麼叫做Let the natural consequence teach the kids,分明每次natural consequence教訓的都是老杯老木,只能再度又哄又騙、又拖又拉的殺到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直奔兒童用品層,換上了乾爽的襪子和雨鞋,這雨天帶來的危機才得以解除。

為什麼小屁孩亂踩水窪我要給他買雨鞋?--還能怎麼樣呢?(攤手)
DSC05311.jpg

中午隨便挑了家人少的餐廳就進去來頓飽,幸運地挑到一家不錯吃的炸天婦羅,飯上淋的醬汁又鹹又香,炸物不錯,尤其是炸洋蔥和炸牡蠣,如果沒帶著小屁孩,還可以坐在吧台區,由師傅在你面前現裹粉現炸,可惜吃到最後還是免不了偏油和偏鹹的命運,不過熊老杯還是給了很高的評價(as usual: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蝦飯...)。

小嬰兒真是打遍天下無敵手啊~
P3260349.JPG

算是好吃的炸蝦飯,配上漬物相當開胃。
lunch.jpg

跳過老杯認真開會,麵仔認真做Lego,老木和咪咪醬認真睡午覺的下午,好在晚上有又跑出去閑晃;我們的町家距離超級熱鬧的四條河原町走路大約十多分鐘,散步散步就到人聲鼎沸的鬧區實在爽度很高,晚餐老木指定要吃漢堡排,一家四口走進人家年輕人的美式餐廳,湊合麵仔和咪咪醬,我們這桌的平均年齡勉強和整間店的其他桌打平,就知道我們兩老是多麼的突兀了...

看過有人窩在洗澡間裡開會的嗎?
DSC05381.jpg

沒老爸陪玩的小孩,只好自己做著Lego。
play toy.jpg

摸摸錦天滿宮金牛的頭,爸爸希望你頭好壯壯,沒事不要吱吱叫亂生氣。
錦天滿宮.jpg

讓我驚訝的,日本人喜歡吃煎得有點焦的漢堡排,些微的苦味的確是挺特別的。
dinner.jpg

才第二天,似乎已經設定好Long Stay的悠閒心情,無入而不自得,下雨天,ok,回家睡個午覺,ok,隨便找家餐廳吃頓飽,ok,我們奢侈地揮霍着時間,除了尿片快用完讓我有點nervous外,一切都好。

睡覺前來點本日甜點吧~
dessert.jpg

哥哥泡大浴缸,妹妹泡小浴缸,晚安,寶貝們~
DSC055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