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935862494_868560f586_o
畫面的確是很美,不過鄉親啊,池面上是不能搭帳篷的唷...

 

這營地最近是異常地火紅,網站上大辣辣地就寫著“本營地今年底前都已預約額滿,謝謝大家愛護”~哇…現在才二月耶....完全無法瞭解現在在露營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果然是賣方市場啊....

 

這營地就是在新竹峨嵋的“天池”。

 

幸運的,我們團的小勇媽七早八早就包了情人節的場,而且不止包了營地,還包了民宿,果真是名符其實的大包場,情人節,就大夥來去雲霧飄渺中的天池,浪漫一下吧。

 

還感覺不到天池的浪漫,就先體會到了它的神秘,沿路上“沒有半個”路標,在山裡轉得頭昏腦脹之後決定打電話問路...

 

「老闆,你們到底在哪裡?」

 

 「喔?你們有看到陽光樹海嗎?有看到一臺賓士跑車嗎?看到賓士跑車就右迴轉上斜坡就是了!」

 

 哇…用賓士跑車指路是吧?太威風了!

 

車子開上狹陡的斜坡,開進狹小的小路,看到了那棟紅番天的芥末黃色雙層木屋,還有那窪沒什麼波瀾的綠色天池,而這就差不多是“整個”營地的樣貌。

 

說是來露營,倒不如說是不小心闖入了三五好友約好一起退休的私人用地,天池周圍除了那棟黃色木屋,另外還有三五棟民房(更糟的是有一棟池畔木屋正在蓋....),我們只能認份地在木屋周邊尋覓適合搭建帳篷的空地,有兩個棧板位,真的就是放在邊邊的邊邊,不要說炊事的腹地了,連走路都要小心步伐。

 

從木屋二樓往下看,這差不多就是今天露營的腹地,所有的車子停在通往木屋的小徑上。
DSC02837

 

還有挖土機陪你搭帳篷....
DSC02768


如果要炊事,我想老闆安排的大略是在木屋的下層空地,我只能慶幸小勇媽是包場,因為在不大的範圍內,要和其他不相熟的露友摩肩擦踵,我是害羞的人,應該是有點矮油....

 

來天池比較適合把整場都包下來!
16532414676_46da196e96_o

 

不過你得先準備這麼多人才行...
10955783_10205773265911913_6497962451530562099_o

 

小朋友也沒什麼地方可以玩,天池旁邊的環湖泥巴小徑只有小小一圈,旁邊就是壟起的土坡,除了往池子裡丟小石子,沒有提供什麼娛樂;不大的營地,搭了帳篷,停了我們幾台車,連鄰居的挖土機都開不進來,更不用想哪裡可以玩耍;我只能慶幸大勇媽不只包了營地,我們還一起包了木屋的民宿,所以孩子們只能在民宿裡裡外外的跑,還算玩得開心。

 

一開始只能玩著石頭。
10968342_784660238284800_3344826932781762570_n

 

不過後來也在木屋的裡裡外外、上上下下找到自得其樂的角落,就是我這個俗大人,不懂得樂在當下的智慧。
kids play

 

到隔壁民宅前的空地吹泡泡吧~
吹泡泡

 

決定沿著環湖步道到正在蓋的木屋探險...(據說夏天的時候,池水會比較豐盈,看起來比較美...)
DSC02848

 

不過約莫十分鐘,就完成了這個活動。
DSC02845

 

看來只能回到營區來罐啤酒。
10959602_784660214951469_469615441324253009_n

 

我出來露營,孩子在屋子裡玩耍,這真是難得的經驗,就當是有好朋友發了,蓋了棟私人別墅,邀請我們來度假吧....

 

今天我們白王蟲開帳!雖然一開始有一張Don't Worry讓我們寬心,不過即便出動了四個人,還是搭得很狼狽Orz...
搭王蟲

 

搭一半老杯還跑去大勇家後院惡補Youtube上的影片。

DSC02755

 

終於搭好了!!兩房一小客廳非常適合三代出遊的我們,而且睡帳外頭還有貼心的收納小袋,讓迷糊的老杯老木不會老找不到東西,咪咪醬特別綁了“三根辮子頭”來慶祝開帳!
王蟲內部

 

所以我們很…早就閒在那邊等吃飯了:P,好在這夜的晚餐準備了烤肉,我們天還沒黑就架起了烤肉架,一道道等著變成佳餚的食材羅列一旁,Plus,今晚因為有啤酒店老闆,我們居然有啤酒無線暢飲的爽缺,一口冰涼的啤酒,一口油滋滋的燒肉,啊…真是肥到深處無怨尤啊....(朋友,相信我,露營真的不會瘦.....)

 

夕陽西下,來點個燈吧~
16532416106_7ceb7f514f_o

 

準備生火烤肉!
making fire

 

好久沒烤肉了,想不到一個焚火台可以帶來這麼多的歡樂,原來一邊烤一邊聊天是這麼愉快,豬肉、雞腿、甜不辣,蛤蠣、玉米、棉花糖,直到小朋友都趕上床睡了,還可以來個烤地瓜和一夜干,熱騰騰的宵夜果然完全致勝平常的零食滷味,要不是刷烤肉架真是太過恐怖,不然還真想每次露營都來上一爐。

 

早就忘記了烤肉是這麼好玩的事~
BBQ

 

這樣圍坐在一起烤肉,還真有情調。
DSC03103
 

 

這位先生,都發爐了還笑得這麼開心!?
DSC03140

 

雖然只有一間,衛浴倒是挺大的。
DSC03121

 

小朋友有康寶阿姨準備的光劍可以玩,真是越夜越美麗啊~
DSC03086

 

什麼時候咪醬也進入了兩小無猜的階段?
DSC03098

 

宵夜時段的“偽小大人”。
DSC03145

 

第二天,吃完了早餐,小朋友繼續去房間玩耍,大人則繼續呈現放空;我發現我的新時代來臨了!那隻要曾經要抱著、背著、扶著走路的咪咪醬,居然已經可以自顧自地跟哥哥姐姐玩,甚至已經到了可以偶而瞄一眼就行的境界,這可是“老木從露營以來,沒有遇過的事”,該是找些事情來做做的時候了,那就從好好地煮些東西給大夥享用開始吧!不要一天到晚認領白飯了> <。

 

隔天早上值得紀念的漢堡蛋三明治,主婦聯盟的喲~!
DSC03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