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43
這就是家裡有哥哥的妹妹...

咪醬愛吃飯

如果看咪醬吃東西,你真的會覺得東西變得很好吃,一口接著一口,就算是小羊排,也是整隻抓起來啃;這小妮子媽媽沒有好好養,七早八早就讓她跟我們吃一樣的東西,所以喜歡重口味,媽媽很內疚,不過我碰到好幾個小時候的小胖妹,長大因緣際會開始吃素,變成大辣妹,所以呀,吃東西這檔事,也是看造化。

肉醬通心粉真的好好吃喔~
IMG_6286

咪醬愛吃肉,跟哥哥不一樣,麵麵一直到很大了,肉還是要剪得細細的,不過咪醬就愛吃整塊的肉,只要不是太柴,她都很能享受,但是綠色的東西就不愛了,連最受小朋友歡迎的青花椰都不買帳,除非,跟了培根一起炒的青花椰...果然是重口味啊...orz...

有時候送了哥哥上學,母女倆就到米朗琪吃個小早餐。
IMG_3953

GALT的水畫冊就是老木享用咖啡時的最佳幫手。
IMG_3957

最近的咪醬開始嚐了甜點的甜頭,拜露營之賜,叔叔阿姨一大堆,媽媽不給開是吧,咪醬就會到處找叔叔阿姨開,誰擋得住一個小女孩甜甜可愛的說:「叔叔,開~」,當然就是給它開下去,所以每次露營回來,咪醬都明顯圓了一大圈;所以平常在家裡,零食絕對收得一乾二淨,泡在糖裡面的腦袋,很難靈光到哪裡去。

咪醬穿衣服

咪醬最近學會了脫衣服,喔~那個Mother Care的包屁衣很容易從領口鑽出來,不止脫包屁衣,還愛脫褲子,常常自己躲起來脫個精光,鐵打的身體都會感冒,兩管鼻涕拖了半天都不好。

我其實不太清楚她在想什麼....
IMG_6181

脫衣服脫褲子還愛脫鞋,每次一坐上車,引擎都還沒發動,兩隻腳的鞋子絕對脫光,每次下車問她說:「咪醬,鞋子咧?」然後她就會兩手一攤裝無辜說:「不見了。」所以媽媽從一開始的忿忿不平,但現在認命地接受,反正下車穿鞋子是在安排內的了。

這是哪裡來的開喜婆婆?
IMG_3908

所以咪醬的小腳丫啊,是不能被包起來的,睡覺的時候絕對不可能像哥哥一樣,乖乖地被包在Grobag裡頭,半夜絕對是哎哎叫,所以現在咪醬也跟哥哥一樣,成為Halo防踢睡袋一族,我這次冬天的故意買了大一號,發現咪醬現在其實就可以穿2-3歲的了,反正腳可以伸出來不會影響走路,睡覺的時候就像是蓋了比較多層的棉被,並沒有差別。

咪醬夢周公

記得那時候麵麵一直到兩歲,睡眠才整個穩定下來,咪醬對媽咪很好,大概一歲半戒了夜奶就可以一教到天亮,一歲八個月後整個戒了母奶,可以睡得更晚;前一陣子幫她弄好了小床,老杯老木總算是奪回了雙人床的所有權,睡得可好了。

只要睡覺時間一到,不管人在哪裡,就地去找周公報到。
IMG_6064

戒了母奶的咪醬,晚上睡覺總是要媽媽抱抱,一只手環着她就可以讓她滿足地進入夢鄉,我最愛摸摸她熱呼呼的小腳,那熱呼呼又嫩嫩的小腳、小腳趾頭啊,肯定是我將來最想念的想念。

這小手小腳怎麼看怎麼可愛。
IMG_5080

早上那頓小睡已經被愛到處啪啪造的老木戒了,刻意延到下午一起睡,所以現在一到下午兩三點,咪醬就會開始呆滯,如果媽媽不怕一起睡著的風險,就會在家裡睡午覺,要不就直接上車昏倒,再推了手推車到咖啡廳享受個人時光

咪醬愛說話

我好聽咪醬說話,咪醬說話不拖泥帶水,音節短促清楚,尤其是「不要」、「沒有」、「不見了」,可愛的語調,讓媽媽即使被拒絕了還是滿心疼愛,最可愛的就是「哎~喲喂喲喂呦喂呀....」那個刻意拉長的哎,多了一些台味,超級可愛!

這次露營回來,從「不見」進步成「不見了」,還多了句子:「蛙蛙。姊姊。不見了。」(可以看得出來露營的時候都是誰在照顧咪醬:P。)

會說話之後,對哥哥又多了威脅:「麵麵,吃飯!」「我先!」很少有還沒兩歲的先學會“我先”這種碗糕吧,這都是上行下效,哥哥莫名其妙跟妹妹計較,妹妹學得比什麼都快;不過哥哥是妹妹最強的翻譯機,常常媽媽我完全搞不懂咪醬在說什麼,都是靠哥哥完美地傳達妹妹的意思。

其實我們家哥哥是很照顧妹妹的。
IMG_5200

咪醬愛看書

最近的咪醬突然能夠看的書變多了,當然最愛的是巧虎的遊戲書啦,不過像是“丹丹系列“,甚至”包姆與凱羅系列“、”小雞系列“都可以靜靜地聽媽媽唸完,愛看書的咪醬一百分,唯一困擾的就是在睡前時候,哥哥要念哥哥的書,妹妹要念妹妹的書,先念哥哥的,妹妹在一旁哭,先念妹妹的,等到念哥哥的,妹妹還是在一旁哭,看來能夠治本的方法,就是白天狂唸書給咪醬,提升她的理解力,這樣以後就可以跟哥哥看一樣的書了!!

這種兩個人和諧地看著書的畫面最美了~
IMG_5284

除了愛看巧虎的書,當然更愛看巧虎的電視,「虎~」應該是咪醬最先會講的幾個字吧,每次看她看巧虎,跟著裡面的姐姐又扭又跳,喔~媽媽的眼睛又出現慈母光,怎麼這麼可愛啦!所以捍衛巧虎CD的播放權也是咪醬的重要工作之一,媽媽不知道是哪條筋不對,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放了一臺小朋友的CD播放機在書櫃上,本來是想讓哥哥自己可以自由地播放有聲書,結果現在變成了巧虎歌曲專用機....

自己一個人乖乖看著書的時候也是很讚。
IMG_3734

咪醬愛自己做

「醬,會!」是最近咪醬的口頭禪,最先出現在上汽座的時候,有一天她居然跟我說:「醬,會!」你會噢?那你試試看吧...就看她先奮力地爬上後座,然後既抓又拉地攀着汽座,最精彩的是,接下來一個翻身,嘿~就穩穩地坐上了汽座,還會自己扭一扭,把小屁股放得更好,所以媽媽現在很輕鬆,只要幫咪醬開門、等待、扣好安全帶,就搞定了!

褲子也愛自己穿,每次只能套到屁股就卡住,露出一小節大腿,卡哇以~飯更不用說了,要自己吃,連湯都要自己喝,媽媽用手扶住晚還不行噢,非得要把我手撥掉不行;牙要自己刷,媽媽只好先幫她刷完,再讓她自己玩牙刷,奇怪,什麼都要自己,怎麼都不見她說”自己玩“,永遠都是”一起玩“@@。

說到玩,咪醬現在眼睛一張開,就是說:「去玩~」,坐在汽車上就是說:「園玩~」,連「玩沙~」也在字庫當中,加上「一起玩~」這樣算是無敵了。

現在的咪醬,應該滿腦子都是“玩”!
IMG_3873

過了農曆年,覺得咪醬又大了一點,又更好帶了一點,算算我的全職育兒生活只剩下一年多,每天每天我都歡喜地當著媽媽,能夠這樣牽著小手,到處閒晃、逛超市、逛百貨的日子是過一天少一天,時間過得好快,當兩個娃都上了學,媽媽我心裡是開心的多呢,還是惆悵的多呢?

寶貝~接下來請繼續多多指教噢!
IMG_5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