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079
有沒有一種哥哥帶妹妹地心歷險的FU??就是因為太有FU了,這種照片照了一百張....

大概是前一天舟車勞頓太累,麵麵居然一覺睡到九點半還不肯起床,好加在我們訂的是沒有附早餐的房型,在Lawson買一買早餐就準備出發去OTS拿租的車子了。

一早拉開窗簾,天氣大好!幸福的早餐和麵仔幸福的睡臉成了一幅幸福的圖像。
morning hotel

原來昨天晚上經過的DFS大門裡面,就有OTS的辦事處,還以為輕鬆自在,想不到一進去,OTS櫃臺前面可是大排長龍,還好旁邊有很多小沙發可以安頓,坐著吃早餐,排著排著也就到了;辦好了手續,再在有如迷宮一般的DFS中尋找拿車的地點,還好老杯有聽清楚,如果換做是我,肯定一個鐘頭找不到。後來認真想一想,真應該小孩還在睡的時候,老杯就先殺過來取車才是,這樣省了排隊的時間,也不用拖著我們慢吞吞地行軍。

OTS雖然很近,不過大太陽下走個十分鐘也是很難捱,睡眠不足的咪醬馬上耍賴說走不動,才第一天玩耍啊...寶貝!
car rental

這可是我們家大膽熊第一次開日本的右駕車,先前一直慫恿他去北海道自駕旅行,怎麼樣也不肯點頭,這下來到交通超不方便的沖繩,大膽熊的膽總算恢復平常的大小,坐上這個方向盤長右邊的位子,輸入了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玉泉洞」的map code,我們就出發囉~~!!

在DFS裡面走了曲折的迷宮,上上下下,總算找到了OTS的停車場,真讓人難以想像,如果沒有老杯,老木是要怎麼旅行啊??(一整個失能狀態...)
our car

出來停車場沒一百公尺,我才發現,真正膽需要很大的是老木本人!

阿娘喂~我不斷地覺得我們就要撞到左邊的安全島,不斷地覺得耳朵就要被旁邊的路樹削到,不斷地跟老杯大聲抗議:「你開的太左邊了啦!!」不過大膽熊也很明白的嗆聲:「你想一想,如果現在是你在左邊開車,是不是在路的中間?!」ㄝ...是這樣說也沒錯啦....不只我需要習慣,明明在台灣都坐左邊的麵麵,在這裡上車的時候還常常不小心走到右邊,八成腦子裡是習慣坐在駕駛的後面吧:P。

沖繩是很適合第一次右駕的好所在,路上的車不多,遇到的車都開得無~敵~慢~!路中間都是不能超車的雙黃線,這樣也讓我們死了想超車的這條心,此外,路又小條又彎彎曲曲、上上下下,擺明了就是個考駕照的姿態,我們就這樣慢吞吞地開到了玉泉洞,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中午十二點。

一到售票窗口赫然發現,居然十二點就有一個Snake Show!!事不宜遲,就算遲了五分鐘還是給它衝進去,還好觀眾沒有太多,站在台上的主持人也還沒把主角請出來,找了個還不錯的位子坐下來,開始看秀。

從時間表可以看得出來,這兩個秀大多都安排差個半個小時,相當適合看完一個殺到下一個,不過我覺得10點半先看太鼓秀是比較優的選擇,先去可以有比較好的位子,不會像我們看完蛇秀再趕往太鼓秀,早就人滿為患了!!(不過基本上十點要到等於九點拿到車出發,對我們這種有小小孩的家庭,等於是mission impossible,算了~)
the gate

主角出來了,主持人拿了裝了冷熱空氣的兩個氣球,讓主角選,結果主角選錯,選成冷空氣,嗶嗶~接著主持人要主角和小水獺比賽游泳,主角游輸,嗶嗶~~!!反正主持人在台上就是一整個三條線就是了,又選錯又游輸,十分落漆;最後主持人請出了眼鏡蛇,哇~這可是千載難逢,畢竟台北市動物園裡面沒有會動的眼鏡蛇,連響尾蛇都只是標本,老木不顧心中的恐懼,抄起相機就是衝到最前排。

左圖是一條蛇會錯意釘錯氣球的過程,右圖是主持人不怕死逗弄眼鏡蛇的過程....媽呀!
snake

果然驚嚇度十足!每每主持人把眼鏡蛇鉤起來到半空,我都超挫他手臂一伸,那傢伙就會貼在我的鼻尖和我四目相對,不過當然沒有啦~看過癮了眼鏡蛇,還來不及好好地逛一下Snake博物館,就匆匆地趕往下一個秀,十二點半的太鼓秀。

其實看完了蛇秀,還有一個不錯的博物館可以慢慢溜躂,可惜我們要趕往太鼓秀,只能草草看一下就閃人。
DSC03563

本以為這種民俗村的太鼓秀不會有什麼看頭,還沒到表演廣場,鏗鏘有力的太鼓聲響馬上震碎我這不禮貌的想法,大帳棚裡已經沒有可以坐的座位,於是我們就席地坐在舞台邊的水泥地上,看。得。超。清。楚!!!你拿鼓棒趕我我也不走了~

完全顛覆我對民俗村太鼓秀的印象,專業不說,表演者臉上的專注以及對於本身技藝的自信讓我感動極了,不知怎樣,日本表演者臉上的笑容總是比歐美表演者臉上的笑容,讓我覺得誠懇多了,他們感覺是因為自己完成了一段表演而開心地笑,而不是嘩眾取寵的僵笑(←有必要這麼直白嗎?)。

大熱天在大帳棚裡看太鼓秀就是一種要中暑的節奏,早一點到就可以有好一點的座位;表演的最後有邀請觀眾上前一起跳舞,什麼都要給它體驗一下的老木當然是不顧老臉的上去跳了,順便拉著咪醬一起:P。
DiGou

出了太鼓秀的帳棚,居然眼睜睜看著兒子往「和Lucky Snake照相」的攤子走去!?這下只好捨命陪兒子啦....
snake photo

看完了兩個秀,總算我們要去參觀來到玉泉洞的主要目的--鐘乳石洞。說實在話,我對這個鐘乳石洞期待不高,應該是那種很弱的鐘乳石洞,才需要在周邊又是Snake Show又是太鼓秀的衝場面吧?結果這個不禮貌的想法,又立刻在進入了超壯觀的鐘乳石洞後,粉碎。

蘑菇了老半天,總算到今天來這裡的目的。
DSC03572

一走下樓梯,馬上對眼前壯觀的景象讚嘆不已,日本第二大的鐘乳石洞,當之無愧啊!
DSC08001

這玉泉洞,不只大,而且相當精采~有從地底延伸到穹頂的巨大鐘乳石柱,也有觸手可及(當然是碰不得啦~)僅僅幾厘米幼咪咪的鐘乳石baby;有掛滿、長滿各種奇石怪岩的石洞,也有清可見底的地底深潭(裡面還有魚!!);才驚嘆完一個壯觀的洞窟,馬上迎接我們的是的是整個天頂、密密麻麻的千針萬箭,讓人走在下面都膽戰心驚。

可以看到人走在這裡,是多麼的渺小。
DSC08094

各式各樣有的沒的鐘乳石都有,有從地底鑽出來的、天頂冒出來的,有一根的、有一片的,有大到可以環抱的、也有小咪咪剛生出來的。
from big to small

記得上次讓我如此震撼是在十五年前的捷克,隔了這麼久,竟在這麼近的沖繩又讓我遇見如此攝人的鐘乳石洞,而且那些名稱讓我更有共鳴:透著湛藍光芒的「青泉」、就快要碰到面的石柱石筍叫「戀愛廣場」、有著千千萬萬又尖又細鐘乳石的「槍天井」....這些動人的名字,比那些ABC排列出來的名稱,更能讓我發出會心一笑,這大概就是語言天生的隔閡吧....

石灰岩地質遇上了沖繩多雨的天氣,生出了讓人嘆為觀止的「槍天井」,你是因為頭頂上這千萬根的箭矢而緊張呢?還是看到千萬年的雨絲固態化而驚奇呢?
cave

這「龍神之穴」讓老木十分有身處仙劍奇俠傳裡的錯覺....
DSC08160

走著走著,路邊居然出現了「鹿的化石」!
DSC08139

玉泉洞全長近一公里,不只壯闊,而且深邃,走了好久都看不完,老杯老木看得很開心,咪醬走到後來是哇哇叫,唉著要"回家",媽媽只好又哄又騙,又拉著找地底小河流裡的小魚,才拖拖拉拉的走完全程,好加在出口是用電梯把我們載出去,如果是爬樓梯,我看背著咪醬上去肯定腿軟。

除了精彩的鐘乳石,玉泉洞裡也有很多別出心裁的玩意兒,像是把酒瓶放在池子裡擺個五年,看會不會長出個「鐘乳瓶」?還有放在21度恆溫的石洞裡的待熟成美酒、地底溪流的小魚、還有人面蝙蝠!?(驚)
interesting thing

這鐘乳石洞精彩歸精彩,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要出去了~
DSC08324

出來之後,居然有個規模不小的植物園等著我們!活了一把年紀,第一次看到鳳梨~我一直以為鳳梨是倒著長的,想不到它真的是正正的這樣生出來,真是旺旺來呀!
botany

早餐後就一直沒祭五臟廟的兩小,看到烤肉串,眼睛都亮了~來沖繩第一次吃到石垣牛,果然和一般和牛不同,油脂比較豐富,肉質也比較軟嫩。
bbq

吃完油膩的烤肉,來走一走健康步道幫助消化~
glass health path

走完了玉泉洞,打算要離開琉球文化村趕往下一個溜滑梯行程,結果一家人不小心走進了"王國村"....

王國村裡全都是DIY的體驗,真要玩個徹底,安排一天才足夠。
cute old house

一幢一幢古意十足的琉球傳統房屋,裡面是有趣又可以深度體驗的DIY,稍稍一不留神,孩子們就被吸進一間皮革敲打店。

我只能說這老闆很~會做生意,在門口放了一個"微"體驗小攤,當然微一微就殺進去了。
lether stand

老木不過到別間瞄一眼,才一轉眼,三雙鞋子就放在這房子的階梯前,只能說老闆的「金運大爆發」,不是放假的。
DSC03792

光是有機會可以對這些古厝一親芳澤就值回票價,幾階高高的階梯領我們走入木造的老房子,麵仔和咪醬在小桌子前席地而坐,各自選了喜歡的大小皮革,就開始埋頭努力敲;麵麵選了個皮手環,在上面認真地敲出了他的英文名字,咪醬她媽幫她選了一片大塊的愛心皮革,想說可以讓她在上面恣意揮灑,結果還是不慎越庖代廚,只讓她自己選花樣,老木自己幫她敲。

皮革要軟、敲打要有巧勁、拿模型的手要有技巧,不是隨便用力敲就ok的~
lether work

想不到光是"敲"這個動作,學問可大,我拼了命地猛力下槌,敲到皮革都快破了,也沒有特別清楚,最後掌舖的大姊看不下去,換她幫我拿模子,我來釘槌子,這才生出了完美的作品,整個過程就是個「頂司管下司,下司管畚箕」的概念。

大姊看不下去了,好好一隻風獅爺被我弄得像小貓。
DSC08571

皮革體驗說便宜不便宜,不過我覺得比買紀念品值得多了。
DSC03806

除了皮革店,還有好多的體驗想要試試看,不過今天還有行程要跑,只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琉球文化村,這個點大推!基本上放個一天在這裡也不會太多~

到沖繩玩,不要錯過這個超豐富的景點唷~!
DSC08040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info>

Map Code:232 495 248*03

圖文並茂、資訊豐富的導覽請點這邊

2016/03/01~ 2017/03/31 九折優惠券請點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