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97
搬到新家是有這麼開心嗎??

今天對於我們這一個月在倫敦的long stay是個重要的里程碑,那就是我們要"自立門戶",自己搬出去住啦!!因為再過兩天Ian的爺爺奶奶要從紐西蘭來拜訪他們,雖然阿Ben叔叔很熱情地吆和我們在院子裡搭帳棚,不過顧念老木身子嬌弱不耐寒冷,我們還是試試看,學著自己照顧自己吧。

出發前幾個月,我們就在AirB&B尋找在乾媽家附近的小公寓,嘖嘖,倫敦的房租的確令人深吸一口氣,11個晚上,要價近七萬台幣orz...不禁想起在約克一晚不到三千的房錢,果然首都寸土寸金啊~不過公寓當然不能跟一個小房間比較,有客廳、有廚房,空間也比較寬敞,在看到公寓前,我只能默默祈禱這小公寓能真的像網路上的照片那樣舒服怡人。

不過如果一整天就只有準備打包搬家,就太不符合我閒不下來的性格了,所以早上帶著咪醬到附近的小朋友教室Huggle上上課,據乾媽說,今天是上Action,讓我們來去律動一下。

ㄝ...是有動,不過咪醬的同學全都是一兩歲的弟弟妹妹,基本上這年紀的小朋友,大部分都還在自己的世界裡,管他帶領的老師多麼的嗨,多麼的熱情如火,一個一個的小蘿蔔頭就是自顧自地在畫圈圈,我知道咪醬很想跟著老師唱歌跳舞,有幾次她也真的衝出去了,不過孤掌難鳴,看著這些弟弟妹妹也著實有些無力感,無怪乎Teacher Amanda下課時問她:"你喜不喜歡來這裡跟我一起跳舞??"咪醬想也沒想、頭就給她搖下去了orz...也罷,我們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

只能說咪醬在這班是老姐姐,很多Baby的遊戲已經提不起她的興趣,不過可以看到Amanda老師上課的確充滿了活力(備註:一堂課13英鎊)。
action

既然身為老姐姐,努力收拾大部分的玩具也是很自然的事。
IMG_0803

中午時分,總算前一晚睡得很好的乾媽帶著小奶娃Ella和我們一起去Hampstead一家頗具好評的牛排館吃飯,吃牛排啊...好久沒有的事了,完全沒讓我失望,唯一遺憾的是,大概有半塊都進了咪醬這吃貨的肚子裡。

耶~牛排!!吃得我們心花怒放的~
steak

回家的路上赫然發現有一棵好大的無花果樹,地上還掉了好幾顆無花果,馬上拍照傳給姨丈炫耀。
fig

接著這天的重頭戲就要上演了,我們來到了公寓的門鈴前面。

"叮咚"

應門的女士們非常親切友善,臉上的笑容滿滿地都堆到耳朵了,屋主太太一把就把我手上一袋雜貨接去,客客氣氣地便帶著我們(奇妙的組合:我、咪醬、Ella)上樓。

棒極了~不僅跟網路上的照片相符,而且空間感還更為寬敞,整體的布置清爽又具有設計感,客廳臨窗的那一邊還放了舒服的臥榻,最適合抱一本書斜躺在上頭,一邊看書,一邊看窗外的風景;廚房裡應有盡有,房東太太還貼心地在冰箱準備了一罐牛奶,櫥櫃裡暖暖地準備了茶包和咖啡,還有一個紅紅水玉陶瓷茶壺,一整個就是非常的英國。

冷調的藍色臥榻和火熱的紅色廚房在同一個空間中竟沒有違和感,看著這個小公寓,我突然有種想卸甲歸鄉、窩在家裡的衝動。
the flat

更不要說一看就讓人愛上的臥房了,鋪著美麗床單的大床床頭窗外就是一片盎然的綠意,白色的窗框就這樣自自然然地框住這一窗的風景;臥房跟客廳一樣大小,中間用旋轉門相隔,所以雖然是小坪數的公寓,也是有空間通透的寬敞。

好像在裝潢雜誌中才會出現的臥室。
IMG_0888

這旋轉門好,屁孩醒著的時候讓空間有互通感,屁孩睡著之後又可以完美隔間,讓媽媽好好地忙一忙。
IMG_0907

浴室也很大...讓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花了不必要的錢租了這麼大一間房XD,孩子們看到浴缸都開心得吵著要泡澡,媽媽我看到可以拿下來的蓮蓬頭心裡想,總算可以輕鬆地幫咪醬洗個頭了!!

七八點洗澡,西下的太陽曬得浴室亮亮暖暖的,還真是特殊的體驗。
IMG_0892

唉~我是很想念賴在郭莉莉家時,每天晚上屁孩睡了,窩在沙發上邊滑手機邊聊天打屁,也是想念每天早上,麵麵揉著眼睛跟乾媽阿Ben叔叔說早安,然後坐在桌邊一起吃優格穀片,不過人生就是這樣,連個小小的旅行都還是要往前走,今天的我倚在沙發上,就著小檯燈,邊寫文章,邊想著幾條街外本來很遠後來很近現在又有點遠的好朋友,不過親愛的我是不會回去的,我已經愛上這個公寓了。

接下來沒人聊天打屁放懶,只能認真地和電腦相伴了...
IMG_0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