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子倆大手牽小手,漫步在金巴蘭的沙灘上。

難得到熱帶的南洋渡假,腳步當然要放得很、慢、很、慢,慢到我都快要忘掉這一天我們到底做了什麼事…

▼大早起來,傍着清晨的陽光和沙灘寫文章,真是一大爽事。 


陽光斜斜的,海水顏色淡淡的。


前一天小朋友都累翻了,所以這天讓他們睡到爽,然後就去吃早餐;NIKKO的早餐乏善可陳,沒有什麼特別的,甚至也沒有讓人覺得好吃的東西,僅僅糊口而已。

小子對自己的早餐好像不甚滿意,然後就開始表演用腳揀餐巾,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啊~


吃完了早餐回到房間,居然有個兔崽子吵着要看電視!?開什麼玩笑,我們坐這麼遠的飛機來峇里島不是來看電視的!二話不說,換了泳衣,就讓麵爸帶著麵仔去挖沙游泳,而老木我呢,嘿嘿~則是享受孕婦專有的權利 -- 回籠覺是也~

寶貝~你看游泳池這麼的美麗,不要窩在房間裡當宅宅噢! 


看海的小男孩~ 
 

據說玩得非常開心,當我睡飽下去湊熱鬧時,只看到王阿麵一臉出神地在挖沙,這時候已經不是在玩沙了,比較像是在執行一個任務、完成某種使命,做媽的我是這麼想,於是不想打攪他,不過做奶奶的不是這麼想,奶奶說,這,是玩到“過累”~



居然有種去挑戰流水溜滑梯!


▼老木回籠覺完畢下來湊湊熱鬧。 


結果奶奶是對的。


在我們死拖活拉把阿麵帶回房間洗澡換好衣服後,他就整個腿軟無力到不能走路外加哭哭啼啼,等我們在NIKKO裡面吃完午餐,把這小伙子放上床,沒幾秒,就夢周公去了。


一躺上床翻身就睡,真的是累得不得了。


累到連要出發了,都賴在大廳沙發上繼續睡。 



當真是在渡假啊…我們一大家子人就這樣睡到三點,才出門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陶瓷工廠。


這家陶瓷工廠據熊太郎調查,來頭可不小,跟很多知名的飯店合作,裡面的成品可都是上上之選;除了來這裡看看有什麼好貨,還要讓小朋友來畫畫白陶(本來想手拉胚的,不過必須事先預約,而且需時兩個小時),讓小朋友對於這次的旅行更有參與感。


雖然碰到非常不專業又沒耐心的指導員,三個小朋友還是畫得很開心,這就是為什麼小孩子總是比大人要快樂的原因嗎?有些事情他們一點也注意不到,也不想注意。 


出來旅行要安排個“老少咸宜”的活動還真是不簡單。我們大人喜歡逛街、血拼、聊天、看風景,不過小孩喜歡跑來跑去、跳來跳去、最好有些活動可以進行,對於一個風景的“忍耐度”最多15分鐘;王阿麵這種懞懂好騙的小孩還好應付,丟個動物玩具勉強就可以撐個半個小時,不過像是小學的哥哥姐姐,說真格的,要怎麼在大人聊天喝茶的時候打發時間,還真是考驗大人的智慧(啊~怪不得有看過有種小冊子"What can you do while you are traveling?"),有時候看著他們無聊得只能玩iPad,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這隻青蛙從一開始的紅色、咖啡色、藍色、黑色、黃色,居然最後會變成綠色!?真是太讓人驚訝了!


Anyway,雖然到峇里島做這種在"可樂米"就可以做的事很怪,不過我不得不說,這是僅有一次,小孩玩得開心,大人買得開心的一個行程。

陶藝工廠裡面販售相當精緻的陶器,大人也買得超開心!


離開了陶藝工廠,我們要來去金巴蘭著名的沙灘海鮮炭烤,據說如果沒安排這個行程,等於沒來過巴里島;熊導遊選擇的是網路上頗受好評的LeiLei海鮮餐廳,雖然頗受好評的海鮮餐廳很多,不過LeiLei有浪漫的白色餐桌,一整個很希臘風,非常浪漫~

來一張全家福吧!


這是王阿麵不那麼懞懂以來第一次來到海灘,我和他手牽著手站在沙灘上,讓浪花一波波地打上我們的腳,麵麵臉上的表情很奇特,像是感到新奇有趣又陌生,我知道他正在體驗前所未有的感覺,我閉上嘴,讓這個豐富內在靈魂的過程靜靜緩緩地發生;之後我們沿著海灘慢慢地走,我的腳黏上了一個小黑石子,麵麵居然突然蹲下身幫我把石子撥開,哎唷~老木超級感動的啦!我感受到了體貼還有愛,那種付出有了回餽的感覺,真的很好~

麵麵笑得好開心,是因為海浪打上腳丫子很好玩嗎?


和哥哥一起做城堡、挖水道。


被賣玉米的阿伯吸引過去,自己拿錢換了根玉米回來。 


超熱愛他的玉米,啃了老半天。 

 

這天的金巴蘭海邊雲層很厚很低,沒機會能夠邊看紅霞滿天、邊吃炭烤海鮮,等我們的海鮮送上桌時,已是夜幕低垂,微弱的燭光照不出琳琅的菜色,而獨步天下但僅此一種的印尼香料醬汁,也讓人也搞不清楚到底現在入口的是魚還是蝦?

耶~坐上浪漫的白色餐桌,準備大快朵頤啦! 


夜幕低垂,餐桌上點點燭光點綴得沙灘好美。


美食、音樂、可愛的兒子、親愛的老公,人生若此,夫復何求?


玉米攤子在天暗下來之後,看起來更有FU了。


是有可能更加美好的,如果天氣晴朗、如果可以來杯冰涼的啤酒、如果小屁孩大了點、如果....或許這就是永遠會期待下一次旅行的原因吧。

或許是因為我的目光離不開這個可愛的小孩,才無法投入眼前的美景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