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16
水玉妮光扛棒沒拍到,放張東勢林場的神木與少年當封面。

從很久以前就喜歡這個營地的名字,也早有耳聞是個很棒的營地,總算在這次的國慶連假來去一看究竟—水玉妮光。

地址上面寫苗栗,其實卓蘭已經快要到台中,配合連假的塞車,長時間的車程真是讓我們開得不要不要的,總算在太陽快要落山前,彎進了水玉妮光,還好這次安排三天兩夜,不然真的要哭哭了。

一進營地,馬上顛覆對於這個名字的印象,本以為是小家碧玉,結果竟是非常的幅員廣大:兩塊大草地上一帳接著一帳,搭了幾排長長看不到盡頭的帳棚,嘉年華會似的熱鬧,讓人有到了老官道的錯覺;不過營位規劃得也很好,帳棚和車輛安分地空出中間的草地,看到好多大人小孩開心地玩著球。

為什麼寫得像是自己沒在裡面一樣,因為我們的確沒在裡面:P。

就我們這一大群人,包下了花園VIP區,這次多了外國來的朋友,看起來有沒有一點國際化啊?晚上伴著英聽入睡,非常好眠唷~
22339032_10214097052321371_1107419157392677807_o (1)

我們十帳包下了花園VIP營地(註:2017/10/07 包場12000元),感覺的確和外面不太一樣:幾棟白色的花園洋房和圍籬,圈出了一塊草皮,草皮的中間,長了一棵大樹,我們便就著邊邊,一帳一帳地搭出這三天兩夜的家,中間的空地,放了兩區炊事後,其實也沒剩太大的空間,躺著滾來滾去ok,不過要來場足球,就有難度了,不過整體而言,的確是比外頭的大草地來得寬敞一些。

花園VIP區就在這個木柵門裡頭,稍微獨立一點,這天我們帶大白蟲出來溜達,天都快黑了還在搭帳棚,說好的下午茶呢?
building tent

花園VIP區搭了十帳再加上兩區炊事後,其實沒剩很大的空位,更不要說那組跟著影子搬桌子的一夥了...所以空位也是,看桌子搬到哪來決定可以玩什麼球類運動XD。
IMG_8999

麵嬤這次在家裡養骨頭沒來,所以客廳放了個大桌讓孩子玩桌遊,有兩房一廳或一房一廳選擇的大白蟲,現在是我的心頭好。
board game

另外,水玉妮光不只是感覺跟老官道有點像,果然隔壁就是老官道,所以老關道很多的蒼蠅,這兒也不少,如果對於食物的安全比較重視的人,建議準備個餐罩會比較開心。

這是第二天難得假掰的早餐,不希望有蒼蠅停在上面吧?
IMG_9004

對於場地的標準因人而異,不過水玉妮光的衛浴肯定是得到壓倒性的勝利!要脫鞋才能進入的大浴場,裡面隔著空間舒適、乾濕分離的浴室,每一間浴室都有獨立加熱的熱水器,水又熱又穩,廁所和浴室每兩個小時就會清掃一次,根本就是乾淨到讓人流下感動的眼淚,一定要給一百個讚!

水玉妮光的衛浴真的不是普通的讚,在這裡我願意天天洗頭~
bath

第一天到得晚,才吃完晚餐就已經快九點,不過說好的桌遊還是要上場;這次我們多帶了IGT旁邊的四片小桌板,哇...整個變成一個好大的正方桌(突然很想把拉密變成麻將...),孩子大了,搶著上桌,最後甚至四隻自己玩了起來,聽著他們互相嗆聲、有時指點,果然過了四年,我們的露營,是進入了下個階段。

連假這兩天的夕陽彩霞都好美喔~
IMG_9442

敗家勇這回又帶來了新玩意,吃完飯來場電動,真是好樣的!
dinner 1

還是來幫這鍋令人流淚的西班牙海鮮燉飯來張特寫吧!
IMG_8912

這次幫IGT外掛四片小桌板,打起牌來特別過癮,思考著是不是可以在屁孩睡覺後來打麻將了...
ramicub

四年了,比起一開始的熱戀,的確是退燒了許多,不再是衝去各個或許搶手的、或許新鮮的營地,反倒是成了某幾個營地的老顧客,跟熟悉的朋友在熟悉的營地,就像是回到家一樣;而一開始的血氣方剛、志同道合,也因為老了、累了、忙了、無聊了,而有了不同的規劃,"總有什麼是會留下來的",我想,嘗試著在已經稀疏的露營次數中,四年後的盤整期,找回一開始的心動。

什麼時候心中的火花可以再度點燃呢?(那亮亮的是煙火無誤~)
IMG_8970

都來到快台中了,三天兩夜的第二天我們決定出走營地,到四十分鐘車程外的東勢林場,停好車第一站就決定去走森林步道,享用滿滿的芬多精,只不過光是從林場最左邊的停車場健行到最右邊的森林浴場,在赤炎炎的日頭下,就是一個非常的考驗,走得大人小孩都氣喘噓噓面無表情,這時就會感謝寶可夢公司,沿路提供抓寶孵蛋的服務,不然應該很難繼續下去。

看看著萬里無雲的藍天,不牛飲冰涼的蜂蜜水怎麼行!
ulin and bee

排除萬難走到的森林浴場的確是沒讓人失望,蓊鬱的樹木給林道灑下一片蔭涼,秋天的森林,只要是沒被太陽曬到的地方便十分舒服,不過小短腿咪醬沒走多久就唉唉叫,一路上要像鼻尖掛著胡蘿蔔的驢子,不斷的餵食+鼓勵才有辦法前進;倒是已經小學的麵仔和蛙蛙,愉快地走著、聊著,三不五時吃吃點心、打打電動,小孩大了真好。

東勢林場的森林浴步道媽媽是非常喜歡,不過咪醬完全不這樣想,還好沿路有恐龍和神奇寶貝相陪,多少轉移一點咪醬的注意力。
hiking

快到終點時的二八甲亭居然是乏人問津的道場!一定要來佔領一下的呀~
hiking 2

中午在林場內的田媽媽吃個簡餐後,繼續玩耍,當然要去一開始就很哈的體能訓練場。

體能訓練場就當真好玩了,不是隨便輕鬆的攀爬架、飛很快的泰山過海、如果不小心真的會掉下去的單索走繩,還有速度驚人的滑草車....,就看麵麵的T恤從一點濕到整件濕,整個人差不多就像掉到水裡一樣,來到東勢林場,一定要到體能訓練場玩!來到體能訓練場玩,一定記得要多帶一件衣服!

坐著鞦韆盪這麼久還面不改色,果然是咪大膽~
playground

這個走繩真的很刺激,而且超級長,老木上去走了一回,就手腳發軟全身酸痛,然後這小子居然走了三次!!
IMG_9415

就這樣在東勢林場玩了一整天,回到營地,又是該煮食的時候;玩了一天的大家,晚上隨便吃吃,水餃炒烏龍義大利麵能飽就好,以為這一晚就這樣結束了,想不到遇到了一個清冰箱的傢伙.....

有人清冰箱出龍蝦的嗎!?還清出了特級的沙朗、牛小排、半打的美酒!!初次露營這樣拜碼頭也太豐盛了吧....拿著"玻璃"酒杯輕輕啜著好酒、嘴裡融合了龍蝦和上等起司火腿的滋味、抬頭看看斜斜掛在帳棚上的月亮.....嗯~我大概知道要如何找回對於露營的熱情了....

龍蝦牛排紅酒起司,揉揉眼睛,我是有沒有眼花?
luxarious after dinner

虛華浮誇了一夜,隔天老天爺帶我們不薄,給我們多雲又不到下雨的收帳好天氣,可以把大王蟲乾乾瘩打包帶回家,真是讓人心情愉快啊!

能夠在這樣的天氣收帳真是幸福啊~
back home

期待這幾個小子在不久的將來也可以有生產力!
IMG_94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