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694658_1781002908589234_531754239969542888_n
營墅風晴依山傍水,雖然幅員不大,但卻有合理規劃的營位,和營主滿滿的用心。

久違了的露營只來到了離家半個小時的營墅風晴,不是大山大景的愛好者,只求一小塊樂土可以和朋友相聚,慢慢的,車程不要太遠變成我們重要的考量。

不過營墅風晴可遠比一小塊樂土要來得好得更多:草地營位規劃得寬敞舒服,刻意留下一大片草地讓孩子們奔跑追逐,還貼心地準備了足球球門,免去了我們一天到晚把兩個RV桶偽裝成球門的窘境;還有小小孩愛極了的小沙坑,又白又乾淨的沙坑,上面還有遮陽遮雨棚,六歲以下通吃~momo可以一起床出了帳棚就在沙坑玩上兩個小時!營地還準備了冰箱,方便露客冷藏食物。

中間堅持留一塊草地讓小孩玩耍,讓人不喜歡這營地也難。
29683338_1781003088589216_1232696504130929692_n

棚下的營位雖然比較狹窄,不過因為就在衛浴旁邊,享受地利之便,而且又有下雨不用收濕帳的安全保證,還是很多人的心頭好。草地營位分為ABCD四區,AB是小區塊、利用地勢高低、稍屬獨立的草皮,這次看到各有一群朋友包區,愜意地躺在草皮上聊天唱歌,舒服得就像在自己家一樣;C區是最大的一塊草皮,可以容納11帳,也包含了小孩主要玩耍的大草皮,如果不喜歡有球飛到你家裡,就不要選這裡XD;D區則是為在C區旁的小區塊,可以搭四帳。

D區緊鄰著C區,搭帳的時候好好規劃,集中炊事,可以把C區再挪出空間給小孩踢球。
IMG_2307

這次我們包下D區四帳外加C區三帳,D區除了搭帳棚之外,當然要打開我們的大天幕,坐在天幕下,四月初的涼風習習,一邊跟好朋友嗑著天南地北來的零食好料,一邊看著已經大了的孩子在草地上揮汗熱血地踢球,小小孩看不到—因為她們都黏在沙坑了XD,挖哈哈!

前兩天老天賞了個大太陽,好營地就是這樣,可以盡情地跑,不會只是打個羽毛球,也會絆到營釘摔斷手...
IMG_2328

三天兩夜的露營,第二天怎麼能不出去走走?營墅風晴還有一項大利多,就是距離「馬武督探索森林」車程不到十分鐘,說馬武督可能大家沒聽過,說「綠光小學」應該就有一半舉手了吧?馬武督探索森林就是當初拍偶像劇「綠光森林」的地方,曾經的綠光小學,還佇立在鬱鬱蔥蔥的杉樹林裡,現在旁邊還增添了一些遊戲器材,要把小孩從這邊騙去爬山,還真是要花一番功夫才行。

舒舒服服地吃個早餐,再準備好去爬馬武督時的野餐,就可以出發啦!
preparing breakfast and luch

馬武督探索森林綠光小學外就是個吸引人的遊樂場,什麼時候需要人推盪鞦韆的咪醬,已經變成了幫妹妹推的姐姐了?
swing

綠光小學開課囉!
IMG_2382

還有一個四人盪鞦韆,盪得高一點,感覺跟海盜船沒兩樣。
IMG_2372

走過不少森林步道,馬武督的森林步道是我心中的首選:兩個小時左右腳程—長度剛好、不多不少的攀上爬下—挑戰度剛好、幾乎全程都有遮蔭—防曬剛好,更不要說杉樹林中一縷一縷灑下的陽光、也不要說絹絲般的瀑布旁清冽的空氣了,有山有水,有蟲有鳥,每每走在這綠光森林,還真有非常幸福的感覺。

這森林步道就這樣一層一層的蜿蜒直上,少了人工的階梯,保留了天然的風貌。
IMG_2400

除了茂密的森林,馬武督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馬武督瀑布了;站在一旁,心曠神怡,還真有濃濃負離子的感覺。
waterfall

在楊梅平台來一張大合照吧!!有空拍機就是狂啊!
29695353_1781979678491557_2612209176830541824_o

某人從馬武督一路跑回營地,完成當日五公里的課業。
5km runniung

有點累、有點腿痠地回到了營地,又是個納涼看小孩踢球的下午,不過這天可有個重頭戲,那就是—"烤乳豬"!!!

營墅風情有提供代訂烤肉食材的服務,出發前我們看著精美的DM猶豫不決...

"要烤肉組嗎?"

"我看烤個甕窯雞就好了吧?"

"有烤乳豬耶~那不然來試試看好了?"

"是烤好的嗎?還是生的?"

"生的!?聽起來很難烤耶,失敗怎麼辦?"

"不會啦不會啦,非常好吃唷!有人顧就好了~"

就衝著這句,我們就訂了一隻2800大洋的烤乳豬,附工具共3600元。

老闆娘體貼地早上就幫我們從冷凍庫裡拿出來退冰,退到傍晚剛剛好,不過當我們打開箱子看到乳豬,還是有「哇...是一頭豬...」的震撼~吳博在學長姊的霸凌之下,仔細地上網查了所有關於烤乳豬的專業知識,瞬間成為烤乳豬達人;接著男人們各就各位,有的穿叉子、有的生火、有的檢查熟度,還要記得戳戳脆皮,把烤出來的豬油均勻地塗滿,這就是知識的力量呀~!

大夥兒七手八腳地研究烤乳豬,小心翼翼地,還真的讓我們烤成了!
BBQ ing

所以女人家們這下不只是嗑瓜子看足球賽了,還有烤乳豬秀可以欣賞,一整個是母親節的概念。

本來以為要烤兩三個小時的乳豬,想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大功告成!店家貼心地準備了片刀,片出來的第一盤,瞬間秒殺!太成功了!!!皮烤得就像是燒臘店的燒肉一樣的香酥不膩,肉卻比燒臘店的又更勝一籌,又Q又嫩,一咬下去,豬肉在口裡香氣四溢,這樣等級的燒肉來上一大盤我很可以!!

烤成了乳豬,很多豬都出現了XD。
pig sucess

除了讓人大快朵頤的烤乳豬,各家廚娘也是賣力地準備了各路好菜,居然還出現了黃金泡菜和生菜,包著燒肉一起吃,再來上一口啤酒...怎麼又回到烤乳豬了?

現在看到這一盤,還會不爭氣的流口水...決定以後到這裡都要來一隻!
yummy

然而,滿肚子的美味烤乳豬也無法瓦解同志們拔營的意志,酥脆夠味的炒溪蝦也沒能挽回離人的心,畢竟隔日清晨開始的大雨,是670大帳和科技棉精靈不可承受之重,去吧!我懂,送你們一首海海人生,讓我們呼乾啦!

就讓我們用這一盤上好的炒溪蝦送你們...
30124225_1803473169674898_7124873663391727616_n

隔天大清早不到七點,一隻好心狗兒汪汪把我們叫醒,趁著天還未雨,手腳麻利地把睡帳收拾了;老天待我們不薄,還讓我們悠閒地吃碗一蘭拉麵,整理好了炊事,拍個大合照離開營地之後,才開始起風落雨;看到老天變臉的速度,不禁佩服昨天撤帳智者的先知灼見,三天兩夜的露營,乾燥撤收,真是太爽快~

老天賞臉,還讓我們有時間拍個大合照(minus三家)再下雨,啾咪~
30264275_10156566139491178_54742942576544992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