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30第二堂課_171208_0012
大腳把球踢出去吧!

盼了好久,麵麵總算是有足球課可以上了。

那一陣子很奇妙,做什麼事情似乎都有一呼百諾的快感,千萬不要誤以為是老木人緣好,其實是察覺到了需求,當發現很多人都有相同類似的需求時,你問「要不要」,自然會有一種團購的魅力。

雖然麵仔在開闊的學校總的運動量是不用擔心,但每每看到他們一群孩子在踢球,總是好希望有個專業的教練帶著他們踢,不過我們這裡,是偏鄉再偏鄉,學校沒有課後社團,也沒有足球隊在這裡出沒,如果真的要踢球,那就是下山去配合既有球隊的時間和地點。

這才知道什麼是無中生有。

先找球員,這是最簡單的部分,和我一樣懷抱著讓孩子踢球心情的老木,一下子就把球隊名額填滿,承載著這麼多朋友的期待,已經不是孤家寡人單槍匹馬,我得更努力才行。

有這麼一大群愛踢球的小孩,怎麼捨得不給他們想個辦法?
20171107第三堂課_171208_0017

接著是教練,這是緣分,想不到一個晚上的搏感情(當然還有左盧又盧一直盧),可以讓教練願意從台北開車南下來教這群小蘿蔔頭,從一開始的不確定,到現在的感恩教練讚嘆教練,我只能說,當你跟宇宙呼喊請求一件事情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卯起來幫你。

最後就是場地。

不要看我們這邊空地很多,其實不是隨便可以用,跑了很多的單位,推敲探問,最後才得以落腳一個可以踢球的場所;這其中曲折讓久蟄家中的大媽知道,原來很多事情不是你覺得可以就可以,很多場地不是你覺得能踢球就能踢球,很多情況不是你願意負擔費用就可以搞定的。

哥哥在場上踢得很開心,妹妹在場外看得很桑心--風超大超冷,還好有以前踢球準備的小帳棚。
IMG_2320

風大到把帳棚都吹歪了,不過還好帳棚裡面還是很溫暖。
IMG_2319

如果真的遇上了下雨,還有雨天場地,雖然不能把球踢高高,但是練練足下功夫還是可以的。
20171107第三堂課_171208_0038

終於,第一堂足球課誕生了!我感動得顧不得來鬧場的腸胃炎,夾緊屁眼噙著淚水也要來看他們踢球,看著這群小孩跟著教練的指令操練著動作、在球場上奔跑馳騁,上得滿頭大汗整個臉紅通通,之前的努力都覺得值了。

第一次上課,不要說看他們踢球了,連看他們被教練操練做基本動作也很感動。
20171116小洪教練試踢課_171208_0005

啊~我夢寐以求的場景啊~
20171116小洪教練試踢課_171208_0003

有經驗的教練,就算是移師室內,也可以想出一堆遊戲榨乾他們的體力(Oops~媽媽真正的企圖出現了XD)。
20171107第三堂課_171208_0027

連做這種一邊在地上嚕,一邊踢盤子的練習,小孩也是甘之如飴,教練實在太有魅力了。
20171107第三堂課_171208_0041

室內不能踢球,咱們來踢塑膠盤子吧~
20171107第三堂課_171208_0042

看到這樣的笑容,真是心滿意足了。
20171107第三堂課_171208_0034

下場之後的點心時間像小同樂會一樣吱吱喳喳,這是去參加山下足球對不會有的風景。
20171107第三堂課_171208_0013

而今,夯不啷噹已經上了四堂課,一切都慢慢穩定在軌道上行走,我謝謝老天,給我們一支足球隊,一支就在學校旁邊,放學就可以踢球的足球隊。

孩子們~盡情地踢球吧!
20171107第三堂課_171208_0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