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醬從兩三個月開始,小臉龐上總是有一片溼疹消不掉,紅紅的一片,有時候甚至會冒出令人觸目驚心的水泡,再怎麼仔細看顧都沒有效,如果又搭配上小爪子抓個幾道,整張小臉花到我都不好意思帶出門;最近這一兩個禮拜,雪上加霜,不只是失了面子,連裡子都沒了,半夜犯耳朵癢,加上感冒鼻塞,本來可以一路從九點睡到四點,變成每兩個小時起來一次Orz...,搞得老木我整日昏昏沈沈,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這一天我終於放棄了對於類固醇的堅持,小臉上一直發炎也不是辦法,就來去看醫生吧~我很喜歡台安醫院的賴彥廷醫生,非常的溫柔仔細,還很有耐心;經過醫生詳細的解釋,原來咪咪醬小臉會這麼花,總共有三種毛病:一顆一顆的小疹子是太熱、一片乾乾的,嚴重到紅紅的出水泡,是溼疹、眉宇之間的泛紅,可能有一點點小過敏。

溼疹不是因為皮膚太溼,而是因為太乾,太乾的皮膚會導致表皮的角質排列不整,輕微的時候只是會摸起來粗粗的,如果再乾下去,就會發炎紅腫、甚至讓皮膚內層的組織液跑出來,形成水泡;你說太乾是吧,那就勤擦乳液吧~逼逼!錯誤,醫生說如果是含水量稍高的乳液,擦在皮膚上,如果乾了反而會帶走皮膚表層的水分,會讓皮膚更乾,所以乳液最好是選擇霜狀的。

不過咪咪醬臉上的溼疹已經不是勤擦臉、勤抹乳液能夠解決的,醫生開了一條小小的類固醇藥膏,交代一天擦兩次,擦到好了就可以停藥。

類固醇的副作用一向被非常地渲染,如果“長期的”“過度”使用,會造成皮膚萎縮、色素變化、微血管擴張等的副作用,不過如果小心地局部使用,的確是靈藥一枚。我總共給咪咪醬擦了五次,臉上反覆兩三個禮拜好不了的溼疹,就全好了,只剩下因為先前發炎過久而產生的色素沈澱,而且晚上也不再因為瘙癢而睡不好,回復為天使模式,一覺天亮。

但是媽媽我還是希望不要再次出動這條藥膏,所以現在非常小心地保養着咪咪醬的皮膚,每次換尿布都會給小臉仔仔細細地塗上乳液,自己的皮膚還沒這樣保養過咧~平常沒事就對咪咪醬上下其手,只要摸到有點乾乾粗粗的地方,馬上補油,希望寶貝女兒的小臉蛋可以一直都這麼的光滑白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