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現在的我們坐在前往諾曼地的子彈列車中,心情有點像坐太空船參觀火星,也就是坐在車廂內參觀采風很舒適,但是出了車廂之後吹風受凍肯定掛點。看著窗外茫茫大霧,能見度只有百餘公尺,可見的土地上佈滿了霜雪,加上幾個結冰的池塘,恩,果然是李先生說的「苦寒」,這時心裡突然有一種想坐原班車回去巴黎的衝動,我我們真的要登陸火星嗎??

坐了半天的子彈列車終於到了Renees,因為被蒙特帕斯火車站劣級咖啡因攻擊的結果,我皮膚表面的血管收縮、產生動力的細胞從間質脫離,頭昏、想吐,完全不能動。雖然有打起精神去附近走走,可惜顯然火車站附近並不是熱鬧的地方。

坐上了巴士,一路往聖米歇爾山前進,一路上霧非常的大,加上我們都不小心睡著了,因此沒機會體會「遠遠的看到海上的聖米歇爾仙山,感到一種朝聖般的感動」,因為當我們發現「啊!聖米歇爾山」時,已經到達它的面前了。

下了車,一走進城門就「立刻」看到我們要入宿的蛋餅店旅館,是史上最快速找到入住旅館的一次,在等待小姐check我們房間的時候,終於看到了名聞遐邇的蛋餅製作過程,廚師用一種愉悅的節奏打著蛋,一小節四拍,除第二拍是兩個半拍外,第一、三、四拍都是一拍,用他的打蛋器在銅製的大碗中敲擊著,「懂~槍槍~~槍,懂~槍槍~~槍」乍聽之下還以為有人在現場演奏爵士鼓;接著廚師把混合著大量奶油的蛋液倒入有長長手把的銅製平底鍋中,放在炭火上面烘烤,烤約三分鐘之後,把鍋子擱在一邊休息,之後再拿回來繼續烤,這下子就算完工了,直接挖到大盤子裡面,哇啦~~這是我看過最大的omelet,起碼有個十顆蛋,吃完著個蛋餅恐怕立刻會膽固醇過高而中風倒地不起。

由於還不能check in,因此我們借放了小行李就跑到城外去拍照,沿著唯一通往聖米歇爾山的道路往外走,道路兩旁是低約一公尺的大停車場,進入大停車場前有一個告示牌,上面說請在六點半前把車移走,因為漲潮的時候停車場會整個淹掉;走得遠遠的時候回頭看聖米歇爾山,尤其是在某個看不到大路的角度時,真的會覺得這是一座煙霧繚繞的海上仙山;再看看四週的流砂,對於當初一磚一瓦建立起來的超大修道院,更是肅然起敬,果然這個修道院十足彰顯了上帝的神威,就像當時米歇爾大天使跟艾柏特主教交代的一樣。

先跑出去看聖米歇爾山讓我們後來不知道要不要後悔,因為那該死的蛋餅店居然只賣蛋餅到下午兩點,等我們之後回來check in,痛下決心要開錢吃一個四十五塊歐元蛋餅時,才知道這時候是有錢也是吃不到的。

因為它只賣到兩點半!!!!!!!

吃不到這蛋餅讓我相當沮喪,那吃晚餐總可以吧,當我們跟waiter要預約晚餐的時候,waiter指著登記簿上面的「153」拼命跟我們搖頭,「no, no, tomorrowShit!!難道下午十五點三十分就結束營業,明天中午再來吃嗎??結果這家知名的蛋餅店,我們是純粹來住的。

不能吃??算了,我們上去看看修道院吧。到修道院的路上,果然如大家所說,就像是九份一樣,小小蜿蜒的石版路,標準山城配備;我們發現有家店也有在賣St.Michel traditional omelet,帶著一種洩憤的情緒,點一個來嚐嚐,這蛋餅真的是非常的大、非常的膨,可是它就是個蛋餅,吃起來除了蛋沒有別的,而且還有嚴重的蛋腥味,搞得我有點不舒服,這家的蛋餅只賣十塊,我想那個四十五塊的蛋餅恐怕也不會好吃到哪吧??完全的酸葡萄心態。

參觀修道院的過程讓人驚恐,我想在旺季的時候應該能夠好好「慢慢」的欣賞這棟建築,可惜現在是淡季,在陰暗迴旋有時找不到出口的昏暗修道院中,曾經當過監獄的修道院中,從七世紀就開始蒐集修道士骨灰的修道院中,前不見人後不見人,真的是很嚇人,因此我們匆匆忙忙的衝出來,來不及也不想好好欣賞,並沒有非常的愉快。

離開了修道院,回到我們的小旅館;回來的過程中發現店一間一間的關,我們的心也一點一點往下沉,開始憂慮晚餐沒有著落,還非常有危機意識的買了一條Baggett當晚餐,還好我們找到了一家友善的餐廳有賣晚餐,因此乖乖的回旅館等待。

我們被困在一個被潮水阻斷道路的海城(其實並沒有,只是我們沒有交通工具離開),被困在以蛋餅聞名但我們卻「只有」來住的旅館房間中,我知道這不可能,但我是多麼多麼希望,一眨眼,就回到在台北的家,不用奔波,不用坐上一整天的飛機。

為了要撫慰我受傷的心情,我們決定要好好吃個晚餐,點了鮮奶油炒淡菜作為前菜(雖然眼睛還在偷看日本觀光客點的薯條),惟德點了烤雞腿,我則點了當地特產-吃鹹草的羊,從圍繞著聖米歇爾山最近的鹹草地長出來的羊,這羊腿一入口就不太一樣,有點鹹??不是,而是沒有什麼羊騷味,有羊味但是卻沒有羊騷味,倒是個特別的感覺。

吃完了晚餐,本來想要走出城門外看看聖米歇爾的夜景,就像是在明信片上的一樣,可是路上冷風颼颼,一個人都沒有,只有黯淡的白色路燈給石版路上灑些淡青色的綠光,抬頭一看,上方的小城門上還有一個聖母像靜靜的往下看,Oh~ My God,說什麼我也不想再出門了,緊緊的拉著惟德死命的拖回家。

好不容易走到旅館前面,傻眼,燈火通明兼高朋滿座,那氣氛前後的差異,我還以為我們誤闖了神隱少女的卡通,看看是中了邪還是卡到陰;經過惟德冷靜的判斷,證明他們應該是「人」,而我們終於知道那153是什麼意思了,那就是這家餐廳晚上要招待一百五十三個客人,難怪不給我們預約、難怪一整個下午明明說晚上沒有晚餐了,還有一堆廚師在餐廳裡忙進忙出。我的心情又受到了重大的驚嚇,雖然城門就在咫呎,雖然現在有一大堆人,我也沒興趣去外面看夜景,回旅館房間倒頭就睡。

昏迷中,惟德在窗口一直叫我:「才芳,快起來了,漲潮了,水都淹到城門口了!」可惜我一隻手指頭都抬不起來。

這,就是我們的聖米歇爾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