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我暗暗下定決心,不管要花去再多寶貴的時間,我都一定要去試試和服變裝,因為這兩天看到好多可愛的女生穿著和服,走在京都的石坂路上,那真是太有FU了!於是晚上立刻上網查詢關於和服變裝的資料,選擇了網路上台灣女生大好評—岡本和服體驗。

要出發的時候其實心裡是很忐忑的,因為網路上的大家有的兩個月、兩個禮拜前就預約了,最遲也是兩天前,會不會去的時候,老闆跟我說:「歹勢,請明天再來喔」為了避免我的和服夢碎,我還特別另外找了兩三間,反正就是要使命必達就對了!想不到,當我們九點到達岡本時,和服店的工作人員都熱情地招呼我們,嘿~我們還是當天第一組客人呢!

女生的部分有三種套組,依價錢分三千多、四千多和五千多,五千多的通通都有:外衣、內搭、腰帶還有包包,如果要另外加髮型的話,五百;男生的部分沒聽清楚,不過我們選擇的套組包含長襬外衣、襯衣還有腰帶,近四千日圓。




岡本有名的就是女生的外衣選擇超….超多!!腰帶也超超多!!還好前幾天我們看多了可愛的和服女生,對於顏色心裡有個底,不然我看我會挑到天荒地老還配不出來;男生的部分就簡單了,反正就像拍婚紗照一樣,男生的角色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配角嘛,不過男生雖然是配角,但是一起穿和服可以拍出很多美麗的照片唷~所以大推薦!!

於是就開始了著衣的過程。在這炎熱的天氣,我穿了襯衣、領子衣、外衣(ps都是長的),裹了三條為了把曲線完全消去的毛巾,捆了五條為了固定毛巾的繃帶,還包了一個讓肚子看起來大大的腰墊子;在綁繃帶的過程中,我那可愛的歐巴桑不停的問:「大丈夫?大丈夫?」雖然我已經被勒得快暈過去了,但還是咬著牙說:「大丈夫!大丈夫!」喔..日本女人真是太辛苦啦,不過還好纏得夠緊,因為之後在我大剌剌的動作摧殘下,這和服隨著時間開始崩塌、走經、潰散,行程到一半,還有路邊賣小吃的好心阿婆幫我調整衣服:「京都的大家都在看,和服要穿好啊..」所以日本女人動作細緻、輕微是有其必要性的。

我的櫻花和服穿起來超春天、超可愛。


走在清水寺中,覺得自己突然已經成為京都的一份子,完完全全地融入到這個氛圍裡頭。


在接下來的這天,是我這一生中覺得自己最紅、最夯、最像明星的時候(大喜),在清水寺的階梯前、在櫻花樹下、在哲學之道的石坂路上、在銀閣寺的庭園中,都有香港人、西班牙人、不知道哪裡的人要來跟我照相~照完相還很開心、很感激地跟我說「阿里嘎豆」~
不,我不介意他們怎麼不說「謝謝」,我總算知道為什麼有人熱衷cosplay,走在路上有人要跟你照相,爽度百分百啊!!

不過我的髮型實在是有點「太」可愛orz,雖然熊大說這是我招攬路人的最大賣點,因為路上穿和服的女生,沒一個頭髮向我弄得這麼誇張的(os:為什麼);但當我在哲學之道碰到一個穿著和服的絕世美女,重點是她的髮型超有氣質的時候,突然有一種從「京都之花」變成「京都阿花」的感受果然,髮型是造型的靈魂啊!

我們這兩套和服從早上十點穿到傍晚六點,超級夠本!而拍出好多好棒的照片,更是無價,只希望在別人的相機裡,我看起來也是很標緻很可愛的啊
----------------------------------------------------------------------------------------------------
岡本織物
 http://www11.ocn.ne.jp/~okamoto/
從茶碗坂走上去,看到左手邊有「古都夢」旅館後右轉,就會看到岡本織物的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