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小麵就即將要滿六個月,這陣子滿腦子都是家裡裝潢的事,居然忽略了小麵的成長記錄,有時候也覺得在陪他玩的時候,一整個心不在焉。心不在焉其來有自,正如有些育兒書上講,五六個月的時候,寶寶獨立多了,媽媽多少都會興起重回職場的念頭:不止一次,我在google的搜尋窗上 key-in 到府保姆,甚至有一天,還打了「在家做實驗企畫書」Orz...(當然評估的結果是不可行啦)。

人生哪...為什麼我總是在做實驗的時候想要回家,啊在家的時候又想回去做實驗呢?

不過好加在現在沒得選擇,我還在到處流浪,夢想中的家還在設計師的設計圖上,有好多事要忙,好多東西要評估、要看,還有...好多腳踏車要騎:P,好多地方要玩!!哇哈哈...我看我還是不要輕易回職場好了。

回到媽咪的身份。

最近正在傷腦筋副食品的問題。

副食品這三個字,看起來實在是有夠深奧,早在小麵四個月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準備了,買了書(一貫的作風)、餐具、米精X2,而且還在相食物調理工具。可是其實最傷腦筋的是「態度」的問題—我到底是要省麻煩,做一堆食物泥冰磚呢?還是秉持我全職媽媽的專業,做新鮮的給小麵吃呢?看網路上做冰磚的副食品達人,一個禮拜採買一次,做一次冰磚花2-3個小時,雖然好像很省事,不過達人準備的冰磚五花八門,連看到冰磚都讓「我」想吃吃看,相較於每天都「傳」新鮮的副食品,搞不好冰磚的作法比較能讓寶寶吃到各種的營養素。

不過像郭莉莉講的:「發乎上而止乎中,發乎中而止乎下。」如果我一開始就心圖方便,那養孩子還有什麼樂趣可言?直接送保姆家就好啦。

這樣一想,做新鮮的副食品似乎就浮上台面了。想到魚媽咪剛剛的留言提到「babycook」,一機可以同時蒸和打成泥,或許是個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