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Once upon a day, 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was very fat. In order to encourage her, her daughter promised if she loose 5 kg, they could have a family trip to "涵碧樓". 那個old lady就是我媽~(媽別打我)。不過眼看春天過去了,夏天也快過去了,秋天就要來了,我媽體重機上面的指針也沒爭氣地動過一點,於是麵爸就說了:「媽媽這麼辛苦地幫我們照顧小麵,那就不要強求媽媽減肥了,我們去涵碧樓吧。」想不到這樣一說,小麵他阿嬤居然就莫名其妙少了四公斤,人真是一種特別的生物啊...

由於日月潭涵碧樓距離台北有一定的距離,因此我們安排了三天兩夜的旅行,第一天住台中,第二天就入住夢幻的涵碧樓,喲和喲和P家和Mac家,我們一行八大三小就準備去渡假啦!

去涵碧樓的事前準備工作不能少,重點就是要去Y拍採購現金禮券,這現金禮券大有學問,面額一千,最好的價錢可以買到七百,為了大家的荷包,絕對值得在大太陽下,用驗鈔筆一張一張地檢查真偽,這樣貴桑桑的房價就可以大省。

至於第一天在台中的住宿,本來想要去體驗台中有名的豪華六星級汽車旅館,不過擔心遇到奇特的海洋生物例如八爪章魚之類的,最後選擇在逢甲夜市麥當勞樓上的「碧根行館」;而第一天到達台中的午餐,是怎麼也訂不到美術館前的特色餐廳,最後只好草草抄了一個據說不錯餐廳Papamio的電話,就這樣了帳,顯然我這個主辦人,除了訂旅館之外,其他似乎也沒做上什麼事。

這看似平常的台灣小旅行對我們家卻意義非凡,為什麼呢?因為這是小麵先生的第一次出遠門,他要睡哪?要怎麼洗澡?怎麼吃副食品?他的作息又該怎麼辦?從決定前往的那一天起,這些問題就不斷在我腦袋裡反覆演練,不過現在我們已經開心地玩耍回來,小麵他老木我深深覺得自己的功力又增加一甲子,不難,大夥兒不要怕!待我之後慢慢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