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搭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前往歐洲,大概會是好幾年以後的事,帶著一個小小孩坐這麼久的飛機,為娘的我是想也不敢想;不過不敢想卻還是想不到就這麼發生了,歷經了好幾個月的籌劃討論(雖然是假討論之名,行到處吃好食之名啦~),民國100年6月24日的晚上,我們和小P兩家人,帶著兩隻一歲半的小鬼,就這樣踏上飛往英國的旅程...更了不起的是我和蔡蔡子媽,因為兩個老爸們九天後回國,接下來等著我們的是長達22天的英倫之旅。


▲阿姨~我要登機~

累...不可思議的累...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令人頭皮發麻的累。令人敬佩的是蔡蔡子媽,我這個人一向有勇無謀,什麼事情衝就對了,不過思慮縝密的蔡蔡子媽,居然跟著我一起當傻子,這才是大勇啊~~不過無論如何,我們是帶著滿滿的回憶回來了,除了Jenny在天空島很孝順地高燒三天發了玫瑰疹,這趟旅行除了累卻非常順利,感謝老天!!

Anyways,回到第一次帶阿麵坐長程飛機。

▼為了能夠做到第一排位子,早早就到機場check-in,不過後來發現第一排沒什麼好:扶手不能拿起來,所以小孩不能躺著睡、餐桌很難拿、有時候沒有個人影音系統,第一排正對大螢幕,想睡覺的時候ber亮!!所以還好沒有排到: P


▼從第一航廈出國,一定要去Burger King朝聖一下的啦!先來試用這次特別為英國旅行所添購的Grobag餐椅綁帶,報告報告,不甚好用Orz...,小孩要真要起來,沒有肩膀上那兩條帶子是決計綁不住的。


帶寶寶坐長程飛機這次得到幾個心得:第一、最好是晚上出發;第二、最好坐直航的飛機。我們第一點是做到了,泰航晚上八點出發的班機,讓平日九點多就寢的阿麵,沒多久就乖乖進入夢鄉,可惜班機在曼谷轉機,讓阿麵在曼谷機場「白睡」了兩個小時,所以真正的重頭戲—曼谷飛倫敦,這小子七早八早就睡醒起來,偏偏老木跟周公下棋下得正激烈,後來據蔡蔡子媽說,阿麵就自己一個人看一個蜥蜴頭卡通(按:飆風雷哥)看得咯咯笑,老背老木在一旁睡得嘴巴都開了。

▼麵仔精神特好地要餵Jenny吃餅乾,老木我已經快累死了...


▼雷哥,感謝你~


整個近18個小時的航程,阿麵睡了兩段五個小時,還算是配合;阿麵在飛機上不容易入睡,所以我準備了揹巾,先用揹巾背到睡著,然後再讓他躺在老背和老木的大腿上睡,從他的睡相判斷,算是睡得不錯啦~

▼這是航程中最令人感動得痛哭流涕的畫面。


▼累到連下飛機都還在睡(曼谷機場)。


不過沒有睡的時候呢?這次我如臨大敵,準備了一大堆的零食、玩具還有故事書,不過最好用的莫過於阿麵的新朋友—阿嬤的iPad;裡面早就灌滿了他超愛的湯瑪士小火車的app,還有值得推薦給大家的Wood Puzzle,麵仔真的可以乖乖自己一個人拼個半個多小時。

▼iPad萬歲!!


▼為了讓兩個小孩有伴可以玩,曼谷飛往倫敦的班機我們拼死拼活的把四個人的位子「都」換到一起,言下之意,就是四個位子都是換來的!


▼結果好像是跟後面的哥哥玩比較好玩~


▼算不算是某種國民外交?


至於飛機餐啊?在飛往英國的路上,可能是因為緊張,只要阿麵在睡覺,我幾乎都不吃飛機餐(好在都很難吃 : P),搞得自己餓得不得了,不過回來的時候阿麵躺在我身上睡,那就餐盤放在麵姨的桌上,我騰出雙手吃大餐。

▼飛往曼谷的機上幾乎都沒有吃東西,一下機就奮力覓食,機場的TaiFood出乎意料的好吃,是Tai怎麼做都好吃嗎?


▼純粹是喜歡這張照片。


看我寫得好像什麼狀況都有法子可以應對,不過其實當我飛到倫敦希斯羅機場的時候,心裡是想:連帶阿麵坐18個小時都可以了,那以後飛到哪,只要不要帶麵,飛個三四十個小時我都可以接受;跟先前不會走沒什麼自主意識的阿麵比起來,一歲半的麵難搞很...多!沒事就跟你說:「下!」要下去走路,當然是萬萬不可,不然就是要弄這個要弄那個、或是對安全帶有十足的敵意,頻頻表示他的不爽;一大堆的狀況讓老木我實在是應接不暇,我只覺得累得快嗝屁了。

累歸累,十幾個小時的航程慢慢數,總算也是過完了,於是英國的郭莉莉,我們來了!!



▼莉莉派了一個大巴來載我們,結果巧的是,從倫敦回台北也碰到同一個司機,同一輛車...可以看到後車廂還有很多空間....


▼噹噹~~這是回來時候的後車廂!!真是扛死人不償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