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非常熱鬧的Spitalfields市集,很多賣衣服的攤位。

每回到歐洲最嚮往的就是去逛逛當地的市集,不知道怎麼的,攤子排列的蔬果總是特別鮮豔、熙來擾往的人群跟熟悉的菜市場總是特別不一樣,新鮮的櫻桃、友善的販子總是營造出一種非常歐洲的氛圍...(寫著寫著怎麼寫到希臘去了...)這一次我們在倫敦,選擇了週日最有看頭的Spitalfields,注意,是Spitalfields在週日最有看頭,但其實週日最有看頭的市集應該不是Spitalfields...

Spitalfields在倫敦是有名的I-Mart,也就是創意市集,很多年輕的藝術家會在那邊擺攤推銷自己的作品;此外,Spitalfield也是一個全在室內的市集,因此不論晴雨,都可以在那邊逛得很開心。

我們從莉莉家坐地鐵來到Liverpool Street Station,一般人是走五分鐘就會到達Spitalfields,不過我們有專家,所以走了20分鐘—其實是莉莉特別帶我們繞到週末的金融區,好好地參觀了一下現代的建築,聳天的玻璃帷幕還有特殊的鋼架,的確很有看頭。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是一個很美麗的車站。


▼最喜歡樑柱之間鏤空花飾。


▼只是有人一到就拉泡屎標示地盤(請注意後面有個媽咪也沒閒著...)。


到了Spitalfields的確看到了很多創意小店,精緻而獨特的小玩意實在讓我和蔡蔡子媽愛不釋手,但是奇怪,有老公在旁邊的時候,血拼的戰鬥力是會大幅下降嗎?我們這兩個超愛買的居然都沒有下手!?不過除了小玩意之外,在Spitalfields裡面大多都是衣服和飾品,感覺有點像台北白天的師大夜市,只是每個攤子都一個一個獨立著,排列起來特別漂亮,不過說到買衣服,我還是在師大夜市買就好了。

▼超有趣的地墊,我應該帶一個回來,每當血拼的那天,放在門口迎接麵爸~


▼還有這個玩意,郭莉莉說感覺很像我~


讓我最驚艷的是,居然有一攤是賣「雨林小吃」~攤子上面擺滿了一大碗一大碗完全不知道是什麼碗糕的食物,不過管他的,不用到非洲或南美就有雨林食物可以享用,馬上排隊來一個" Rain Forest Rainbow Box"。果然,一整大盒也不知道是在吃什麼,雖然全部都是素的,不過還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因為有這個雨林攤,給Spitalfields大大加分。

▼你看得出來什麼是什麼嗎?


▼客倌~來一口吧!(說真的,現在再看會流口水耶...)


▼還有一個專門賣手工奶油糖fudge的小攤子,可以試吃唷~


▼Wiki說這玩意是"very sweet, EXTREMELY RICH",是由糖、奶油、牛奶混和後經高溫摔打而成;真的吃過就知道,連螞蟻都可以被甜死,不過我還是礙於情面的買了兩塊(然後故意忘在莉莉家沒帶回來: P )


逛市集吃東西是一定要的,Spitalfields除了有雨林食物之外,還有很多異國料理,我們買了一些義大利菜,hm...YUMMY~!

▼好吃的蔬菜、馬鈴薯和Pasta,果然跟著人潮買食物就沒錯!


▼連小孩都吃得很開心~


▼吃飽之後繼續逛街,麵爸從地上撿到一根繩子,拿來遛小孩。


▼當然麵仔很快就奪回了自己身體的主控權(唉...沒辦法...水瓶座的小孩...)(我超愛這張照片!)。


據說倫敦還有很多很讚的市集,像是在Notting Hill的Portobello Road Market就有一大堆的古董和有趣的小玩意,等著我下回再去黏郭莉莉的時候造訪吧~

▼麵仔~世界很大很好玩,在你還肯跟老背老木趴趴走的時候,我們都要帶你一起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