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酒店富麗堂皇的下午茶廳。

麗池酒店的下午茶在旅遊倫敦的遊客圈中,算是數一數二的有名,彷彿到倫敦沒有去吃麗池下午茶,就像沒去倫敦一樣;為了這個美麗的下午茶約會,我們也算是對得起它的大費周章的準備,因為麗池規定,男生一定要穿西裝打領帶,女生一定要打扮淑女,所以我們家的一號大皮箱總共花去了整整四分之一來裝熊太郎的西裝、皮鞋和我的洋裝、高跟鞋,這些只穿一次的東西佔去這麼大的空間,對於整個二十幾天的旅行,可說是非常的奢侈。

剛離開大英博物館一行邋遢的我們在麗池門口下了車,和旁邊打扮入時莊重的客人形成強烈的對比,門口的接待員知道我們的打算之後,經驗老到地帶我們長驅直入到下午茶廳旁的更衣室,看來應該是很多遊客有這樣的狀況;我和蔡蔡子媽快手快腳地換好了洋裝和高跟鞋,換兩個爸爸進去換,想不到,男生換衣服的時間居然是女生的好幾倍!?久到我們和更衣室借西裝的小姐連互相微笑都笑不出來了,這兩個大姑娘才開門出來見客。

▼變裝前。


▼變裝後。


其實麗池是有西裝出借的,而且還有多款多色任君挑選,有需要的話還可以事先幫你保留,不過當初莉莉打電話訂位的時候,接電話的晚娘不客氣地表示,西裝數量有限,沒有辦法預定,一國多制,莫此為甚...所以我的建議是,打電話的時候事先預定西裝,如果預定西裝不果,那就多打幾次電話,有時候碰到晚娘、有時候碰到天使,總讓你預定得到,不過當然,西裝還是穿自己的最合身囉!

變得人模人樣了之後,我們終於得以進入這富麗堂皇的下午茶廳。

說富麗堂皇一點也不為過,挑高好幾米的天花板、貼著金箔刻著花朵的窗櫺、沒事在角落還有一群飛舞著的金色天使,鵝黃色的椅套圈著高雅淡綠色的邊,和窗簾的色調一模一樣,定睛仔細一看,連桌上的盤子也是同樣淡綠色縷著金色的邊,整個空間裡的顏色雖然豪華卻不俗氣,雖然精彩但卻純粹;更令人心花怒放的,滿桌精緻的銀器,拿在手上沈甸甸的手感,連傳遞出來的溫度都和平常的不銹鋼有那麼一點點說不上來的不一樣,坐在這裡享用下午茶,還真的有點跌進皇宮裡的感覺。

▼感覺像在宮廷裡吃下午茶~


▼第一次吃下午茶使用全套銀製茶具~真的好高級喔~


▼連茶壺頭上都有隻精緻的駿馬(請注意後面天使般的Ian等等會變成他媽媽的小魔鬼~)。


▼三層正統的英式下午茶,現烤的Scone等等送上(後方圖解:一個因為玩不到iPhone而抓狂的小孩、一個因為小孩抓狂而抓狂的老爸、兩個天真地以為可以安撫小孩的好心服務員)。


▼琳瑯滿目的茶單任君挑選,想嘗鮮的喝完一種還可以要求換茶。


▼服務周到的服務生。


不過這些是回來看了照片之後才知道的Orz...事實上,儘管你穿得再人模人樣、故意表現得多鎮定優雅,也敵不過旁邊一直哇哇叫的小孩。

我們這一桌,五個大人三個一歲多的小孩,光看字面上,也知道這樣的組合去吃下午茶是個災難:玩不到iPhone瀕臨抓狂的Jenny、吃飽了一直喊下的阿麵、還有沒東西吃吵著要喝奶的Ian,都讓旁邊的waiters視來服務我們這一桌為畏途;所以茶也沒辦法好好喝,泡得又苦又澀,精緻的甜點要不給阿麵糟蹋,要不就是囫圇吞棗,應該的下午茶貴婦聊天,也被混亂所淹沒。

▼我們家的惡夢從這隻麵吃完滿桌的食物上演。


不過混亂歸混亂,在混亂中剝了一小塊熱呼呼現烤的Scone,送進嘴的剎那,時空瞬間停格 — 溫度剛好,軟硬適中,濃郁的奶油和香甜的果醬在口中迸散,和別的地方吃到的Scones截然不同,麗池的Scones鬆鬆軟軟就像蛋糕一樣,油亮滑口的外皮略酥,散發十足的雞蛋香味,雖然麗池的茶和其他甜點三明治我實在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雖然一客下午茶叫價40英鎊還不含小費,光是為了這個Scone,我就願意再登門拜訪一次!

▼麗池下午茶招牌Scone,因為太過好吃,所以不小心吃了一口才記得拍照~


當然坊間讚譽有加的麗池換茶我們是沒福份享受,但是在三隻小孩的夾攻之下,名聞遐邇的麗池下午茶也算是有體驗到了;不過蔡蔡子爸除了體驗了下午茶,也順便體驗了中暑,這都是拜西裝之賜啊~

▼三個媽媽帶三個小孩,拍個照是很難乖乖坐好啊~


▼回到莉莉家,連路都沒辦法走的中暑的小P。


▼推測是在回程的taxi西裝加上Jenny的荼毒所造成...


▼最後放上大合照,紀念這場可歌可泣的戰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