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我有沒有很會游泳?

這週末我們的母子小旅行跟著蔡蔡子家來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老杯依舊自告奮勇地待在家裡灑掃庭除與照顧小容仔;我以為陶瓷博物館應該只是上午的行程,下午就會轉移陣地到老街,想不到我們還真的在這裡玩耍了一整天~

這自然是因為陶博館有一個超大的親水戲水池。

▼戲水池我來了! 

 

十點,自以為到得不算晚,居然已經滿坑滿谷的人,小朋友嬉鬧的聲音不絕於耳,麵仔看著四處飛濺的水花,迫不及待地想要衝去玩(雖然還是有一些雜音像是:「馬麻我需要短褲,因為太長的褲子會濕濕....」),捲了褲子、拿了水桶、脫了鞋子,就下水了。

 
人真的很多...


人真的很多,而且年齡層從剛會走路的寶寶到看似五六年級的大哥哥,於是噴水槍的啦、在池子裡狂潑水的啦、在池子裡飛奔的啦,到處都是,這對於我們養尊處優的麵公子來說,真是莫大的威脅;於是坐在池邊曬太陽的老木,時不時都會聽到一個崩潰的小子放聲大哭,真是讓我很想立馬就包袱款款回家去。


人家蔡家姐妹花早就整隻泡在水裡涼了,老木還不給脫褲子。 


不過或許是因為濕嗒嗒的衣服又重又黏在身上的不快,等哭啼啼麵公子脫到剩一件小內褲後,竟然馬上就變成了陽光麵美男,自得其樂地開始在淺水裡「練習游泳」,而且還說服了Jenny跟他一起游;就看著兩隻小人兒在列強環伺下,在夾縫中自在地穿梭,把落葉當小魚,連可怕的大哥哥狂奔潑水攻勢,也幻化成有趣的海浪,玩到老木我都快要中暑了,還不想離開,只能說孩子們的想像力真是無窮啊~(隔天聽老杯說,其實那天游泳游到“肚臍磨傷”哇哈哈哈....有沒有這麼好笑?)


拖到剩小內褲之後,整個悠遊自在,連大哥哥的深水炸彈都眨眨眼就過去了,另外,看這兩個小屁股多可愛呀~


現在的鶯歌陶瓷博物館是不收入場費的,而且慢慢地從靜態的展覽性質,轉型成動態的教育活動,2013年的暑假7/20-8/25還特別規劃了波特家族大冒險,把陶瓷工廠和陶瓷工作室裡面的生產流程,設定成七個闖關活動(彩繪、窯燒、注漿、鏇坏、陶瓷貼花、拉坏、陶板壓印),安排在園區的各個角落,讓大家可以真實的體驗陶瓷工廠裡面的工作;除此之外,還特別請來外國陶藝家“用英文”教小朋友做陶,可以同時學到國外做陶的技巧以及做陶的英文術語,只能說,陶博館有這樣的發想,實在是太瞭解這年頭的家長啦~

 
連個階梯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陶博館的建築很漂亮,真希望我會照相一點。


我們這幾隻還小,所以我們瞄準的是下午兩點的DIY課程「我的奇幻星球」,看看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小孩子會無聊嗎?No~小孩只要有伴,就可以一起跑、一起鬧,光只是一個階梯,都可以玩得不亦樂乎,無聊?是大人的事情;而且蔡蔡子媽還在服務台挖到寶--可以折成紙飛機的DM~這是麵仔的紙飛機初體驗,看他驚訝著為什麼明明往下射,飛機居然會又往上飛起來,看他興奮地把飛機射出去,再把飛機撿回來;我早就忘記紙飛機怎麼折,也早就忘記看著紙飛機翱翔的興味,養小孩真的就是這樣,有機會把童年好好地再過一次。
 
紙飛機真好玩~(有沒有發現圖中有一個奇怪的地方?:P)
我的飛機要飛去哪呢? 


姊姊來教大家怎麼摺紙飛機。


賣力的Hanny、沒良心的Jenny還有搞不清楚狀況的阿麵(Hanny:「麵麵,幫我拉一下門...算了,你還是趕快進去好了!)。


結果本來以為會太多的時間,在紙飛機的翅膀上,一下子就飛到了兩點,果然是暑假,排隊入場的小朋友落落長,整個呈現爆滿的狀態,不過現場帶活動的老師非常有經驗,妙語如珠地帶動氣氛,只是王阿麵經過一整個上午的放電活動,老師講話的時候基本上都在度估,度估就算了,老師問:「有誰來DIY過的請舉手~!」竟然看到這個度辜的小孩舉起了手Orz...孩子,你幼兒園都是這樣打混的嗎?

耶~上畫畫課囉~ 


為什麼上到度估還可以舉手?還舉兩隻!?孩子,你太超過囉~(難道是莉莉乾媽上身?)


 「我的奇幻星球」的課程內容是每個小朋友在一個球形的素坏上塗鴉,我們塗不出什麼Hello Kitty和大眼怪,我們只要學會不要把每個顏色攪在一起就ok了,於是,和上回去岜里島畫的青蛙比起來是有進步,起碼這次各個顏色獨立,雖然也還是不知道麵仔作品的重點,不過在一陣地投入後清楚地跟我說他畫完了,所以在小腦袋瓜裡應該是有個藍圖的吧?

看他們多麼地投入啊~ 


這是我的奇幻星球!(裡面還有LED燈,可以閃爍不同色彩的光線噢~)


教室後面還有很多大型彩色樂器可以玩!

 

回到家裡,和上禮拜一樣疲累,不過我中暑的大腦突然想到:「這兩個週末這麼好玩、這麼充實、這麼豐富的行程,都。不。用。錢。耶~!」所以誰說好玩要花錢?其實生活周遭有很多現成的資源可以利用,只要我們願意把孩子帶出門,兩手空空也可以滿載而歸啊~  

最後再放上一張我愛的兩小無猜~ 
  

Info: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我的奇幻星球時刻表
 
102年暑期活動--波特家族大冒險 7/2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