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837
濕溼冷冷地快兩個月,我們總算又出來露營了!

是莫非定律嗎?計劃好露營的週末,又濕又冷,沒計劃露營的週末,眼看著居然要出大太陽!?不過人定勝天,都已經是星期四了也可以開約,蔡蔡子媽一呼百諾,大夥兒傢俬帶一帶,前往桃園大溪福份山RV農園。

由於大溪實在是太近了,近到我們摸魚摸到快中午才出發,還可以到大溪有名的「老地方」吃個客家料理。

「老地方」最有名的就是它的脆皮油雞,配上客家道地的桔子醬,哇~夠酸!搭配入味的油雞,的確名不虛傳,另外,合菜搭配的福菜肉片湯,漂在湯裡不起眼的五花肉片,嫩而不油,吃了居然有驚艷的感覺,其他的像是炸蚵仔、客家小炒都很不錯,雖然整體偏油,但是味道上都很到位;五菜一湯的合菜才一千一,果然是經濟實惠、近悅遠來,加上離大溪交流道很近、又備有停車場,怪不得在地的小老弟大大推薦~

除了配好的五菜一湯,我們又另外點了炸蚵仔和菜脯蛋,外加兩罐飲料,總共一千五搞定。
1964454_10152272752521178_1004393863_n

吃飽飯便前往不遠的福份山RV農園,一公里的路,兩分鐘的車程,我們開了半個鐘頭Orz...只為了想要讓那位很累就會崩潰的小屁孩能夠睡個午覺,就在我們第二次開到齋明寺時,小屁孩說:「ㄟ~這個地方我們剛剛來過了...」哇咧~假裝迷路還不行咧...最後整個大溪鎮我看都被我們繞遍,就差沒開回台北再開回大溪,這傢伙猛打呵欠就是不肯睡著,老杯老木只好舉手投降,到營地前耳提面命,要是哭哭就回帳篷待十分鐘,這才到營地跟大家會合。

福份山RV農園營地跟楊梅的驛品香有點像,都主打小巧的草皮,雖然RV農園的草沒長得那麼漂亮(可能是因為沒有羊:P),不過更大、環境更豐富,有樹可以爬可以綁吊床、有一個小沙丘可以讓小孩挖上一個上午、旁邊還有水源(簡直是小孩天堂);整個露營區當天五組人馬,大概有十來頂帳篷,都能夠各據一所,玩得很愉快;衛浴方面,廁所是廁所、浴室是浴室,非常乾淨的廁所還史無前例地提供了坐墊紙,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洗澡熱水只有供應到晚上十點,而且浴室的通風不優,水蒸氣會凝結在鐵皮屋頂,在你洗得熱呼呼、擦乾身體穿衣服的時候,冰冷地滴下來orz...

這告訴我們,不用特別有什麼沙坑,只要有挖砂工具、有一堆可以挖的土,小朋友就可以玩很久...很久...
P2224242

這次的露營,不。開。伙,不煮下午茶、不煮晚餐、不煮宵夜、也不煮早餐,你會驚奇地發現---好閒噢~!!什麼事都不用做,只要躺在野餐墊上跟咪咪醬玩,只要一直伸手接過康寶發的零食,只要一直吃;雖然平常被咪咪醬黏住的我也鮮少能做什麼事,不過看著大家跟著我一起廢,終於我能夠擺脫內心的罪惡感,廢得更是自在。

帶咪咪醬出來露營越來越輕鬆了~從會坐到現在會匍匐前進,一張地墊,就可以祖孫盡歡~
在地墊上

相當悠閒,連扯鈴都出現了!
扯鈴

而我們家的男人,總算也可以廢了,沒有小孩纏身的老爸,開心地拿出買了很久但從未點亮的燈--Petromax,這是他的第一盞燈,也果然是第一盞燈,所以從頭到尾一臉呆呆,一下子油從燈頂噴出來、一下子手被燈頂的小針戳到,還好有研究魔人蔡蔡子爸,雖然也是第一次點他的小紅帽,但整個氣定神閒得多,還可以給老杯技術指導。

既然這麼悠閒,不放火一下對不起自己。
玩燈

折騰了半天,燈總算是亮了,雖說玩燈在露營界莫名其妙被劃作是男人的事,不過看著燈從燒著棉蕊到整盞點亮,還真的會讚嘆「好美!」,煤油燃出來的光,somehow就是跟瓦斯燒出來的、電打出來的光不同,再配上古典造型的燈架、或者了不起的歷史出身,玩燈的確是一件很有FU的事情。

總算亮了!(謎之音:後面那個瓦斯燈是怎麼回事?)
DSC03980

不得不承認,的確是很美的玩意兒~
DSC03981

悠閒的下午接近尾聲,趁著太陽的餘暉,我們循着御成古道前往老街。走在這幽靜的古道上,覺得可惜,怎麼沒早一點出發,早一點出發,就能更享受在這步道上的大自然;不過這步道真不是普通的陡,而且長度不算短,邊走邊好加在我老木直接坐車到大溪老街,這樣的路況,她的膝蓋肯定吃不消。

從RV農園大約走十分鐘,就可以到達御成古道的入口,古道鬱鬱蔥蔥,十分怡人。
P2224304

 真可惜沒有早一點出發,如果陽光再美一點,一定很讚!
P2224311

到了老街的入口,打著燈的大溪吊橋讓我驚艷,巴洛克風格的吊橋因著燈光而披上了金黃的色澤,顯得更加的富麗堂皇,漫步的人群,街頭藝人的音樂,讓這次的露營如夢似幻變得徹底的悠閒。

傍晚時分,打了燈的大溪橋十分美麗。
P2224320

悠哉地在橋上散步,連小屁孩都聊天了起來。
P2224328

嘿!看我們驚奇二超人!
兩個小超人

晚餐在老街的溪友緣餐廳解決,雖然和「老地方」同是客家菜餐廳,不過兩家居然各有特色,沒有很大的重覆感,尤其是溪友緣有一道「包二奶」,真是好吃又趣味,另外它的客家小炒,我不得不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客家小炒~

溪友緣的確好吃,比老地方清淡一些,但客家味還是很道地。
溪友緣

菜如其名的包二奶~
P2224386

這頓飯比包二奶更讓人感動的地方是,小屁孩自己坐一桌,而且還有個小班長幫忙照顧~
小孩桌

Hanny & Jenny,以後記得要對卡羅阿姨好一點~
自己吃飯的杯木

宵夜,自然是大溪的現滷豆干配啤酒,不過夜裡冷冷的空氣,還著實想念著康寶的黑糖芋圓...不開伙,的確無敵輕鬆,不過不開伙,似乎又少了一點什麼,該是少了露營時什麼東西都可以靠自己變出來的那種自慢吧...

有名的老阿伯現滷豆干,奇怪的是都滷到這麼黑了,還這麼不入味是怎麼一回事?
老阿伯滷味

第二天早餐,繼續打外食,附近一家永和豆漿是排隊名店,蛋餅誠意地用上兩個蛋,燒餅油條大份到怎麼吃也吃不完。

不用開伙的早餐,一派悠閒。
DSC04066

 Good morning~ Beauty!
DSC04054

早上起來,繼續挖土...
P2234433

我們在RV農園緩慢地渡過星期天的早晨,悠閒到麵嬤在吊床上睡了一個爽爽的回籠覺,老杯在吊床上轉個珠,老木我還去玩扯鈴!想不到不開伙可以多出這麼多的時間,看來平常的備料、煮食、善後的確是佔了不少戲份,雖然我很愛露營時炊事的Fu,但也喜歡能夠悠閒地享受露營的時光,看來箇中的拿捏,可以在日後的露營好好琢磨一下。

能夠容納五個小孩,這張吊床真是好樣的!
DSC04097

能有個女兒這樣窩心地貼在胸口,真是幸福哇~
P2234449

不過如果能夠再文靜一點會更好...
P2234462

是說這樣愛笑也不錯啦!
咪咪醬

出來露營趁著大太陽好好晒個棉被,預約來週的夜夜好眠~
1980670_10152272752516178_1189118228_n 

Info:

大溪福份山RV農園
地址:335桃園縣大溪鎮齋明街56之4號
電話:03 390 8660

老地方客家菜
地址: 335桃園縣大溪鎮員林路一段489號
電話:03 390 6863

溪友緣風味料理
地址: 335桃園縣大溪鎮仁愛路9號
電話:03 388 9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