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嘿~大家一起來忍者變身!

以前在實驗室的好學妹,現在在大阪工作,所以今天星期六,咱們兩家就約好一起在京都趴趴走~逢動物園必逛的熊家,當然也不會放過有百年歷史的京都動物園,不過其實說穿了是為了動物園附近許多第一名的美食:P,反正旅遊結合美食,是永遠不變的真理。

京都動物園雖然有點舊,但是孩子們能夠從動物中得到的樂趣,全世界的動物園都一樣。
zo

每個動物園都有特別的地方,京都動物園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虎,是因為歷史悠久的緣故嗎?感覺甚至連養老虎的方式也都很古老...有別於現代的動物園,都用很寬闊、很自然的環境圈養老虎,京都動物園的老虎就是用個大籠子養着,所以遊客可以跟老虎靠得很近很近,近到連老虎哈氣都感受得到,近到可以感覺老虎喉間低吼的震動,近到可以勾起對於這隻巨大的貓科動物最原始的恐懼。

咪咪醬居然對著老虎發出吼叫聲!?看來老木以後可傷腦筋了~
P3291043

看長頸鹿的角度也很特別,動物園做了一個高橋,可以從橋上往下看長頸鹿,有趣地覺得怎麼長頸鹿變得沒這麼高了,身上的斑紋似乎也和平常的角度看起來不一樣,也可以清楚地看到長頸鹿吃高高樹上的葉子,所以的確世界各地的動物園都有可以逛的賣點,大家都有自己獨特創意。

挖個透明罩深入蛇窩,還真是讓人不解的創意...
P3291164

可愛動物區可以跟動物們近距離接觸,這是一隻被麵麵暱稱為「老公公」的山羊。
P3291094

 給山羊戴帽子?沒看過吧:P。
P3291106

中午時分,令人期待的午餐就是京都第一名的蛋包飯--小寶蛋包飯,不要看人家名字取得太可愛,這家蛋包飯不只是蛋包飯第一名,還是京都十大名物的綜合第一名,這麼威風的蛋包飯就在動物園附近,不要說是順便去吃,就算是特別來吃也才能表示對於它的尊敬。

噹啷~小寶蛋包飯!
P3291187

店家特別為我們安排一個超大的座位。
P3291198

挖下一口蛋包飯佐着上面深褐色的醬汁送入口中,那獨門的咖哩醬汁來頭不小,據說用了雞和牛為主要原料,熬煮了兩個星期才成,不過第一口吃起來,有一點焦焦的糙噗味,不過這糙噗味居然就像陳年的普洱茶,越吃越香,配上熟度剛好的蛋皮和完美的蕃茄炒飯,怪不得是第一名的蛋包飯~而且小寶蛋包飯的份量驚人,常常看到有一桌四人,點“一份”大的,就全桌搞定,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自己點一個小的,蛋包飯就是要蛋皮多一點才好吃嘛~

看看這咖哩醬的光澤,這可是淬煉了兩個禮拜才熬出來的。
蛋包飯

更精彩的是我們另外單點的炸豬排和炸牡蠣,我知道我每次都這樣講,可能已經沒什麼公信力了,不過那個炸牡蠣,真的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炸牡蠣,牙齒一咬下去,馬上被酥脆的麵衣感動,而被麵衣包裹的牡蠣,保留了最新鮮的牡蠣的海味,不用演,吃下一口馬上夢幻地說:「好好吃喔~~」絕對是反射。

小寶蛋包飯附近還有一家「京都第一名的烏龍麵」--山元麵藏,排隊人龍相當驚人,等下次冷門時段再來嚐嚐。
P3291181

飯後到平安神宮探探路,雖然偶而會碰到一兩棵滿開的枝垂櫻,但是平安神宮內的晚開枝垂櫻似乎沒什麼動靜,沒打算進去,決定再多走個幾步路,到京都的舒芙蕾名店--六盛茶庭。

平安神宮鮮紅色的大門實在吸睛。
P3291234
 

雖然神宮內的櫻花沒什麼看頭,不過來到京都的第五天,走在街頭終於可以碰到會讓人說「好美啊~」的櫻花樹了。
sakura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澎的舒芙蕾,看起來就像個大香菇,口感吃起來比以前我吃過的綿密,不過就像老杯講的,每次吃舒芙蕾都很趕,深怕它貓下去,而認真說起來,也不知道是好吃在哪裡...我有同感。

醬汁不單純,還放了塊壞心的奶油,不過愛吃就不要怕胖orz...
sufule

一定要配上咖啡才能襯出舒芙蕾的美好。
P3291282

今天的天氣非常適合散步,於是我們就一路沿著白川慢慢地走回祇園。

昨天接受忍者特訓的麵仔,今天一整個忍者上身來著...
超人

順路還遇見了京都名物信三郎布包,真是愛他的Logo啊~不過實在太重,不適合我這個弱雞。
bag
 

終於又有全家福了~!
P3291420

枝頭的櫻花大概開了三四成。
P3291124

是多麼的幸福啊~人在異鄉還能有好朋友作陪,白川的櫻花已經開了三四成,青青的柳樹讓視覺的饗宴更加豐富,週末的人潮果然讓人印象深刻,忽然有點想念前幾天,雖然沒啥櫻花,但卻十分清幽的京都,接下來應該會越來越熱鬧吧...

重逢於櫻花樹下,有沒有這麼浪漫的啦~
P3291414

淡粉紅色的櫻花配上青綠的垂柳,少不了的觀光客,是白川經典的畫面。
P3291465

白川旁古老的房子,讓這條小水渠特別有味道。
P3291444

告別了好學妹,我們一家繼續在祇園閒晃,東吃吃、西買買,晚餐到先斗町一家有名的「六傳屋胡麻擔擔麵」打打牙祭(謎之音:還打牙祭咧...你打了一整天的牙祭了吧...)。

祇園附近的四条通真的很好逛,還碰到一棟「Living Style」,整棟樓都在賣日本雜貨,從衣服飾品、廚房餐具到小孩傢俬應有盡有,老天爺~給我一個貨櫃吧!
逛街

鴨川旁坐著休息的人們,居然能一組一組維持等距,像電線上的麻雀一樣。
P3291517

今天終於如願以償地走進了先斗町,兩旁一家接著一家的餐廳,狹窄的弄道摩肩擦踵,是祇園町家最迷人的風景。
P3291522

別以為這只是吃擔擔麵,除了擔擔麵,一定要加點店內很多花樣的小菜;「柚子大根」非常不錯,清淡爽口十分搭配重口味的擔擔麵,另外一定要來杯生啤酒配滷得軟爛入味的蔥花牛筋,說穿了,擔擔麵是個幌子,吃這些小菜才是饕客們真正的目的。

從「六盛茶庭」吃到「六傳屋」,我發現今天我們是「六六大順」耶~
晚餐

六傳屋內狹小的空間,讓我回憶起東京的風雲兒沾麵,不過好在今天時間還早,還沒有人排隊,可以吃得從容些。
P3291553

今天還有一件值得放大龍炮的大事,那就是,我們的推車終...於來了!!跑了好幾家嬰兒用品店、百貨公司都買不到的Aprica Stick Flat,最後終於在Amazon JP和租房Agent的聯手合作下,讓我們以超低價錢兩萬日幣得到了這台推車(撒花)~超高坐墊50公分,幾乎就跟大人的座位一樣高,吃飯好方便;可以平躺的功能,現在要換尿布不用急著找平台;收起來可以自己站好,不會像以前瑪格羅蘭一樣,只能無助地躺在地上;不過的確輪子小比較難推,當坐了麵麵又掛了貨物,還是瑪格比較強!不過今天多了這個推車,真是哈雷路亞,看著推車上滿滿的衣服、包包,真不知道前幾天我們是怎麼活過來的~

咪咪醬~以後要乖乖坐推車噢~
strol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