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38 
營地旁邊就有容易親近的森林步道,是起初的一大賣點。

歡迎來到神的國度,為了讓大家能更貼近大自然、更體會天人合一的感覺,這裡沒有收訊喲....

這次我們終於能夠到起初營地朝聖,七八個月以前就定好的營地,在出發前更是讓人雀躍,下了關西交流道,經過了人聲鼎沸的內灣,就駛進蜿蜒的山路,一個左急轉彎,以為就要到達,想不到卻是這兩年露營以來,最有挑戰性的坡道:一個接著一個陡上的髮夾彎就在僅容一車的小路上逆襲,狹窄的道路旁邊什麼都沒有,就是光禿禿的直到山底;心臟快要受不了,以為就要到了,又是一串更陡的上坡,真的要憋住氣才有辦法繼續待在車上;總算看到了大門,總算看到了老闆,迎接我們的居然是從前擋玻璃“看不到路”的超激下坡!!媽呀~神的國度真的很難親近...

終於看到了大門,想不到還有一段好陡的坡(陡)...森林區和景觀B區從同一條小路進去,和森林區大相逕庭,景觀B區幾乎沒有遮蔽,即便是初冬,還是覺得有點晒。
the gate

不過當我們緩緩駛進今天要駐紮的森林區,覺得先前的努力(和驚嚇),真的是值了。

一整片高聳的杉木林,鬱鬱蔥蔥,為了維持森林原來的面貌,沒有刻意地把地弄平,讓一個一個的棧板,高高低低地散落在森林裡的各個角落,一共十六個棧板,或高或低,或深入森林,或在森林邊邊,不過相同的,都能夠享受到這杉木林的美;偶而陽光鑽過樹冠撒落,一束一束的光線,好像一恍神,就能看到森林小精靈在樹林裡玩耍。

大家各自選一個喜愛的位置搭帳篷,本圖亮點在左下方,苦命搬貨的老杯。
DSC05155

起初的棧板300X300,搭SP Amenity Dome剛剛好;Dome是我們這團的起家帳,幾乎每家都有,今天就在森林裡出現Dome軍團。
22476947217_76f0f42e78_o

老木我挑了一個最裡面的棧板,不過上上下下搬東西的老杯邊搬邊譙,起初的樹林區,除了最邊邊的幾個營位(其實大約一半,七八個),裡面的棧板位車輛都沒辦法到達,只能靠自己一樣一樣搬進去;但是我真是愛裡面的風景啊~打開帳篷,就可以一直一直看到森林的最深處,深深淺淺,一整個色譜的綠就展開在眼前,再加上豐富的樹種,你可以就這樣呆在帳篷裡,把精彩的森林盡收眼底,搬吧!親愛的,絕對值得的!

躺在帳篷裡,就可以欣賞一片鬱鬱蔥蔥的森林,絕對是在起初極上的享受~
DSC05745

老杯辛苦搭帳的同時,屁孩早就開始開心地玩耍,真不知道何時才能開始我的搭帳篷訓練大業?
DSC05172

睡帳開心地在森林裡就定位之後,就是要傷腦筋活動中心要長在哪裡,放眼望去,幾乎找不到一塊夠大的地能夠放十個家庭的吃飯桌子,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們腦力激盪出森林區外圍的一塊空地,除了能夠放T霸長桌,還可以搭個怪獸天幕,大家把各家的廚房架在外圍,一邊煮飯就能一邊欣賞遼闊的山景, 

這就是老娘今天的廚房,從交流到下來,沿路採買新鮮食材,是來尖石露營的好處;秋天是柿子的季節,搭上了尖石鄉的甜柿季,也買幾顆來嚐嚐。
our kitchen

複雜的樹林區的確不若平坦的大空地來得好搭,不過大家也是準點三點半開始不約而同地坐在長桌上開始下午茶,這天的下午茶非常豐富,除了有在地的杏仁餅,還有從世界各地坐飛機來的國際零食,吃著這些難得的舶來品,啜一口熱熱的玫瑰茶,我總算知道為什麼這一陣子沒事都在罵小孩釘老公---太久沒出來露營了!!太久沒出來看風景、太久沒出來勞動幹粗活、太久沒出來放養小孩、太久沒出來跟好朋友五四三,終於懂了,原來真正需要露營調劑的,是我,不是小孩。

今天就來個國際零食大賞吧!
afternoon tea

當老木在喝下午茶時,孩子們當然是整個營地地玩,漫佈著小石頭的小沙坑是他們的最愛,而當然要登場的走繩,也吸引孩子一遍又一遍地挑戰着,等玩得累了,就回到空棧板上的野餐墊,開心地玩著浩克擂台還有樂高;咪醬和蛙蛙黏得牢牢的,跟著姐姐盪著吊床、跳著充氣床、挖着沙坑、抓著螞蟻,完全不需要媽媽,回頭看看帶著奶娃剛歸隊的小米家和一馬家,突然有一種媳婦熬成婆的喜悅,像是潛在水裡好久,總算浮出水面大大地吸了一口氣,奶娃其實好快就長大了,我感謝當初沒有因為咪醬還小就放棄了露營的念頭,多虧了這一段,讓我們的露營生涯多了很多不一樣的體驗,Two馬、Mia加油!!

嘿~小小年紀打麻將!?
DSC05185

沒有啦~雖然同是方城之戰,人家是在玩樂高的Castle啦~
DSC05189

起初的小沙坑,可以把小孩吸在裡面好久...
sandpt

小奶娃不會走路只能抱,而且還限定自己的老杯老木,全團二十多個大人,只有Tina阿姨挑戰成功!
DSC05334

完全不用陪小孩的大人們沒事幹,早早就開始準備晚餐,喜歡大夥兒一字排開的料理台,一起在山頭上舞刀弄鏟,看看左邊的蛙媽準備什麼好料,瞄瞄右邊的小勇媽打算什麼精彩料理。“誰有帶鹽?”“我沒瓦斯啦~”的呼喊聲此起彼落,活脫脫就是料理東西軍在面前上演。

蛙家的廚娘今天準備一大盒大蝦,白酒拿來一邊喝一邊煮菜,真是廚藝的最高境界~
shrimp

大家一起排排站著煮飯,是露營時才有的好事。
DSC05317

入夜的起初還真的涼颼颼了起來,廚娘們有默契地準備了好多鍋熱呼呼的湯品,麻油雞、紅燒牛肉、砂鍋獅子頭、超辣南洋綠咖喱,讓人一碗吃過再加一碗,更別說還有吮指回味的乾煎大明蝦,所以說以後露營前沒什麼重要事,節食就對了!

趕著吃飯,只有這張有FU沒焦的照片作交待,吃到睡著的咪醬又重出江湖,讓媽媽不小心多吃了好幾碗...
dinner

哇!今天是吃飯配擂台賽耶~
DSC05427

小男生都愛這味...不知道在旁邊見習的麵麵,回家會不會找妹妹來boxing。
boxing

小補一下眠的咪醬醒來,就是和爸爸耍甜蜜,上輩子的情人,沒法度。
father and daughter

宵夜場大家躲進溫暖的怪獸天幕,這是冬天露營我最喜歡的部分,窩在一起,聊個天南地北,再冷一點,還會點上暖爐,在上面用銅茶壺煮着熱水,冬天露營,有著好多暖暖的回憶。

夜裡的森林成了光之聚落,有氣氛極了~
DSC05473

這幾個傢伙在宵夜之後居然煮起了泡麵,只能說年輕真好!
DSC05528

第二天,天氣超好,一整片淡藍天讓人心情大好,吃完早餐,大家決定要去好好體驗一下起初的賣點---森林浴。

早上的陽光穿過樹林打在帳篷上。
22476947457_992d2e5f4b_o

本日早餐相當多樣化,有柚子餡的鬆餅、有港式蘿蔔糕、還有一直想嘗試的幸運餅乾!
breakfast

飯後來一本“左羅利冒險記”幫助消化。
DSC05554

練習走繩是一定要的呀~這小夥子在這兩天的練習,居然已經可以自己走完全程,厲害厲害!
rope walking

出發去森林裡散步囉~!
walk in the forest

這真是個特別的感覺!穿著睡衣在整片的森林裡穿梭,好像是不小心從家裡的臥室穿過任意門來到這裡;起初的森林步道算是非常的自然原始,只有一條前人後人踩出來的小徑,不是碎石、沒有水泥、更別說柏油,走在這泥土小徑上,兩旁的森林提供了最涼爽的遮蔭,陽光細細地鑽了進來,途中還經過一整片的姑婆芋海,橫亙在步道上的斷木更是所在多有,小朋友走得興緻高昂,十足地過了探險家的癮。

穿著睡衣跟咪醬手牽手漫步在這片森林,感覺好像來到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場景。
DSC05605

有巨觀、有微觀,豐富的林相讓人目不暇給。
in the forest

一開始走得很帶勁的咪醬,在一次不小心的跌倒之後,玻璃心碎了一地,就變成這樣了...
mijan climbing

倒是哥哥,從頭到尾都活力十足,果然是愛爬山的麵仔。
mien climbing

散步回來準備收帳,小妞~你的微笑真的讓媽媽的心都融化了....
sweet mijian

回到營地,用完午餐、收完裝備,怪了,怎麼一群大男人圍在小米爸的車旁邊,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原來小米家的車胎遇上了江湖上令人聞之色變的“大鐵釘”~~!!車胎內的空氣讓人沮喪地嘶嘶溢出,漢子們手忙腳亂地一下拆這個胎、一下又裝那個胎,不過不管是裝了漏氣胎,還是裝了各家的備胎,車子都像瘸了腿一般地歪向一邊,媽呀~這連平路都堪慮了,更別說從起初出去這魔王級的山路。

咦?大家聚在這裡是幹嘛?
DSC05833

用盡了一切方法都沒有辦法,正準備要棄車撤退落人再來時,麵嬤居然語出驚人:“那就把輪胎帶下山,找家修車行,修一修再帶回來~”這方法讚得我都驚呆了,怎麼不知道我有個絕頂聰明的老木!?

很難得在荒山野嶺看到一顆輪胎就這樣晾在那邊...
fixing the car

就這樣,小米和他媽含淚跟老杯告別,由阿Ben家後送台北,小米他老杯就抱著輪胎,由小勇家和蛙家護送下山去找修車行;不知道最終是怎樣在月黑風高的營地裡,把修好的輪胎到回去,不過夜裡從FB傳來米爸終於到家的捷報時,大家也才總算鬆了口氣。各位冰友們,你們做好了在荒郊野外遇到爆胎時的準備了嗎?

好在有蛙家的大車,還能放得下輪胎,不然可能真的小米爸要抱下山了。
DSC05880

這畫面一定要來特寫一下的呀!
DSC05889

[來說說營地吧] 

近來大家瘋露營,有好多新的營地闢地而生,一片黃土碎石的所在多有,頂多是種好了柔軟茂密的草皮,有這樣一整片樹林的不太常遇到,要看松樹,可以到小叮噹科學遊樂區,要看楓樹,可以到美樹,要看櫻花樹,可以去小太陽,要看杉樹,就是來起初了。

這一整片的杉樹,活脫脫就像是陽明山婚紗照的場景。
DSC05336
 

樹林區16個棧板零星地散佈在整個樹林,覺得適合小團體包場,如果只是自己一家,客廳炊事的地方不大。

這樣的配置,似乎沒有太大炊事的空間;不過大約兩三個營位就有一個水槽,取水洗碗不用排隊。
DSC05876

衛浴方面很不錯,洗澡水是用柴燒的,又熱又穩,樹林區和B區共用衛浴,男女各有廁所三間、淋浴三間,不知道是因為天冷大家是不是懶得洗澡,沒有排到隊。

多虧了露營讓人開了眼界,現在我越來越愛這種燒柴的洗澡水,也對於在鐵皮屋裡洗澡習以為常。
bathroom

森林浴回來經過A區外場的淋浴間,真是五星級啊!
bathroom no2

垃圾方面,並沒有在洗水槽下面提供垃圾桶,而是集中放置在衛浴旁邊,的確有點小不方便,所以我們都在桌腳掛個小垃圾袋,等滿了再丟過去。

集中管理的大藍垃圾桶(看到鐵皮屋的壁畫了嗎?其實整體而言,我相信營主一家是很有美感的)。
DSC05234

最後放上這張“不知道為什麼專業照相機+腳架可以拍得這麼糊”的大合照,記錄一下當夥伴遇到困難不離不棄的這群人。
22707300050_69becb165d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