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51
這十多公尺長的鯨鯊可是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鎮館之寶。

幾年前去過新加坡的水族館,魚群可以在裡面游隊形比箭號,以為那大概就是我看過最壯觀的吧,抱著這樣的心態來到沖繩的美麗海水族館,才知道,這世界上的水族館,沒有最大,只有更大。

離開了花人逢披薩店,我們要去此行老木唯一知道的目的地"美麗海水族館",在裡面悠游的三隻鯨鯊是最大的賣點,這可不是三隻小魚,是三隻長達十多公尺的大魚,是多大的水族缸可以放得下這樣的大魚,而且還可以游!?真是讓人太好奇了。

要進水族館之前有個會噴水霧的海豚,雖然會把衣服玩得濕答答,卻也完全無法阻止小孩在這炎熱的氣候跑去涼一涼。
cats

仗著晚上七點關門,我們四點才到達水族館,想不到就算已經是四點了,水族館裡還是人山人海;觸摸池是一定要的,前一天野採就打過照面的海參海星,這下美美地躺在美美的池子裡,讓孩子可以更清楚地觀察;接著就是一缸又一缸讓人驚嘆的熱帶魚水族缸,77個缸,750個種類,28000隻海洋動物,果真讓人目不暇給,水族館以海洋中的區塊作為展示的分類,色彩豐富繽紛的珊瑚礁區、灰灰又暗暗還有魚沒長眼的深海區...,雖然主打沖繩海域,卻不會讓人有距離感;除此之外,還有一區特別把海中有毒的動物整理出來,還做了逼真的模型,讓人看了印象深刻。

特殊造型的屋頂引領我們走進水族館的第一個部分--據說有八十種物種的觸摸池,雖然已經下午四點,人潮還是很多,很難想像尖峰時段是看得到魚嗎?
touching pool

多樣的展館、有趣的主題,除了三隻鯨鯊之外,美麗海水族館館藏也是拔群地豐富。
in the aquarium

令人印象深刻的kids-friendly,在觀景窗前都特別設置了墊高台,讓小孩可以輕鬆地觀察水族缸裡生物。
DSC04364

這花樣的海底大千世界,就如此多采多姿地呈現在孩子眼前。
kids and fished

原本以為只有很大的鯨鯊,想不到還看到跟咪醬一樣大隻的龍蝦。
DSC09411

走著走著,走到了一個空中迴廊,突然眼角餘光掃到一個巨大的黑影從身邊的觀景窗滑過,要是我正在拍"大白鯊"這類的片子,下一秒應該就是女主角(?)被深海巨怪抓走的畫面---總算到了!黑潮之海~全世界第二大槽,水深十米、7500公噸的了不起人造壓克力缸,飼養了全世界第一隻人工育成的蝠魟,以及第一隻長期飼養的鯨鯊~想不到這樣一個小島,有這樣一個規模的水族館,看著這三隻巨大的海中巨獸在眼前游來游去,心裡又不禁出現一個OS:「果然沒有最大,只有更大啊....」

吼~~這是什麼這麼大隻!!??
DSC09389

鯨鯊!!!
DSC09432

令人好奇在這樣的打光下會照出什麼樣的成品?
DSC04400

離開住著鯨鯊的黑潮之海,美麗海水族館之旅也接近尾聲,在出口居然還有摺紙鯨鯊的活動,真是寓教於樂呀~
folding

麵哥為了躲避飢渴女的追擊,決定躲到蝠魟的嘴巴裡~還是小米鎮定,雖然旁邊有個小三八,還是面不改色。
whale shark and ray

難得四個小屁孩合照,通通有看到臉~
DSC04429

走出了水族館,來到了海邊的漫遊區,這漫遊區有海龜館、海牛館以及海豚表演舞台;其實美麗海水族館屬於海博公園的其中一個景點,而海博公園除了有美麗海水族館,還有沖繩鄉土村、海洋文化館、兒童樂園等等豐富的各種景點,除了美麗海水族館及海洋文化館要收門票之外,其他都是隨便你進去出來,完全免費,怪不得之前乾媽說看海豚表演不用錢,因為海豚表演是沒在水族館裡面的。

就在這一天,咪醬愛上了海豚~
dolphin

飛翔吧~海豚!
IMG_4949

看完了海豚表演,還可以去看海龜和海牛。
sea turtle

然後就有一個小女孩拒絕再走路,一定要媽媽揹了...
selfie

趁還揹得動的時候好好揹~如果現在是哥哥上身,媽媽肯定趴在地上動彈不得@@。
DSC09598

我們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13389241_1135065316516333_469372047_o

來張全家福(ㄟ?咪醬呢?)做個Ending。
DSC09611

想不到還真的能在天黑前把水族館及周邊逛透透,還有時間可以去最上層入口處旁的兒童樂園玩耍!擺滿了攀爬網的兒童樂園光用看的就覺得好玩,可惜告示牌寫得很清楚,12歲以下3歲以上,媽媽只能在旁邊等待,眼巴巴地看著玩得滿頭大汗的小孩。

就是這個遊戲網,剛剛一來海博公園就超想捨棄水族館來玩這個~
DSC09620

小孩超愛的啦!!稍稍抒解我在中城公園沒玩到跳跳床的遺憾,在這裡玩鬼抓人一定超好玩!
net play

這是我鍾愛的小女兒,這麼可愛是一定要放滴!!
DSC09653

一同滿身大汗地灌水,然後再相看一笑,這就是男孩間的友誼啊~
drinking water

又是一個玩到夕陽西下的一天,每天都這樣玩,好爽啊~
DSC09686

這天的晚餐,我們決定殺去著名的AGU豬餐廳--百年古家大家,這號稱「叫聲以外其餘全都能下肚」的豬,聽說膽固醇只有一般豬的四分之一,摸著黑,開在不熟悉的山路中,只為了心中那美味的AGU豬,終於那氣派的古式大宅出現在眼前;老木力馬跳下車殺去登記,想不到一旁也有大媽級人物一起衝刺,我們就這樣若有似無地競爭著(好吧,我慢她一步...),想不到,都收到了「本日停止收客」的殘酷回應Orz...天老爺啊~~~才八點多呢!

姊要的不是泡芙,是豬!(不過那泡芙是真的頗好吃啦,聊勝於無...)
IMG_5011

傷心的離開百年古家,準備去附近的名護市吃寂寥的拉麵,這時,在路邊看到了本來想訂位訂不到的「燒肉乃我」,現場排隊要等到九點半,管他的(這句話是對小屁孩說)!老娘吃定了!!

肉好不好吃是其次,能夠一吐吃不到AGU豬的怨氣才是真的;我們在燒肉乃我當然也點了AGU豬,還一併征服了石垣牛,AGU豬果然如傳聞般軟嫩好吃又不油,不過那滿佈油花的石垣牛就當真有夠油,近來發現,那些很高貴的牛肉享用的時候,吃多吃少不重要,有沒有醬油、有沒有白飯才是重點哪~~

看看那石垣牛的油花,真是肥到身處無怨尤啊~
yakiniku

老早用飯糰打發吃飽了的屁孩,還好可以寫明信片消磨時間。
IMG_5018

呴搭啦!!
DSC09717

回家立刻秒睡,結束了這和大魚小魚相伴的一天。
DSC09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