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假長達九天,居然沒有安排任何的旅遊活動,這對於金星和火星位在第九宮旅遊宮的我,是怎麼樣也難以忍耐的;於是,年假開始的前一個禮拜,開始訂飛往德國的機票,前三天,肖想去摩洛哥玩,到了倒數兩天,決定殺去花蓮,就算沒地方住也要露營,說什麼也要出去玩!!

過年出去玩是有名的會塞車,光用google查詢「過年塞車」就會有一大堆的參考文章,所以我第一個策略就是—搶在大家前面!!初一大清早天還沒亮,就載著一紅一藍兩台公路車(唉..)殺上北宜高、殺上蘇花公路了。記得小時候爸爸開在蘇花公路上,我只敢躲在後座棉被裡頭,偶而探出頭瞄一眼,窗外的白浪黑石張牙舞爪,心裡不斷唸著阿彌陀佛,希望這段路快快過去;這次,自己掌握著方向盤,從前覺得好小條的路,現在覺得很寬敞,覺得好可怕的海,現在覺得好藍、好美,雖然有時候有點塞車,不過卻因此可以慢慢地欣賞太平洋,就這樣一路到了太魯閣。

從太魯閣遊覽接駁車在「綠水」下車的時候,突然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沒人,方圓兩百公尺都沒看到人,本以為過年期間人會多到爆炸,想不到卻在如此的景點享受到這樣的悠閒,我和我媽就在綠水的餐廳享用了一頓群山環繞、綠水合流的午餐。太魯閣果然是台灣的驕傲,走在立霧溪切割的峽谷旁,看著堅硬的大理石居然能呈現柔和圓滑的曲線,真的會有一種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感動,再看到旁邊沿著峽谷一斧一斧鑿出來的中橫公路,更能深刻地感受到人定勝天的力量;這次特別去網路上有名的「合流」露營地探路,合流露營地有木板營地,不接受預約,先到先贏,提供自來水和廁所,不過如果要洗澡的話,就要開一段路去天祥,附近有步道可以健行,中橫公路更是自行車的天堂;我把優勝美地的旅遊圖像重疊在太魯閣上,發現美景、露營、健行、騎車因應俱全,沒問題,下一個行程!

不過悠閒和愜意是咱們母女倆的行程,公路車雙俠在命運的十字路口選擇了台11線,本以為海線會是一路平坦,想不到翻山又越嶺,騎到腿軟要呼叫補給車時,怎知太魯閣哪可能有基地台,於是硬著頭皮一路騎到石梯坪,這才順利地被補給車撿了起來。

這天晚上我們住進了瑞穗的「某」民宿,人說沒事不要擋人財路,所以在此不公開名稱。偌大的一個房間,只有一張雙人床放在一角,沒有桌子、沒有椅子、沒有衣櫥,連個吊衣服的地方都沒有,一切的活動都得蹲在地上進行,一個晚上雙人房要價一千八,喵~不過不用在窗外冷颼颼的地方露營,還算可以接受啦。不過稍晚我們誤打誤撞地跑到十年前我們住過的「瑞穗溫泉山莊」,熟悉的入口、熟悉的餐廳,真是意料之外的驚喜;開心地在這邊吃飯、泡湯,泡完湯之後再來一碗熱呼呼的紅豆湯,不禁覺得我們這樣沒頭沒腦沒計畫的殺出來,真是個百分百正確的決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