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嘗試小麵的第二種食物—南瓜。

▼手做副食品初體驗,東西準備好:南瓜一顆、電鍋一個、C77一支。

現在副食品的概念慢慢成型了,反正就是把東西「蒸熟」→「打爛」,小心不要踩到過敏地雷,看看寶寶捧不捧場、拉不拉肚子,這沒什麼難的嘛。

這顆南瓜是大甲大伯公種出來的愛心喔,大伯公已經很久沒有勞動筋骨了,突然覺得可以把小麵吃南瓜的照片、小麵抱南瓜的照片寄給大伯公,搞不好可以激勵大伯公動一動之類的。 

蒸好了的南瓜雖然在碗公裡看起來還是一塊一塊的,不過用湯匙輕輕一壓就都糊了,但是整體而言纖維看起來還是很粗,這種東西喔...小麵吃下去大概會秘結脹氣個三天吧,馬上抄起我的傢伙C77,直接就在電鍋中的碗公裡打將了起來。

▼剛蒸好被湯匙壓扁的南瓜纖維還是很粗。


▼派出臆涵送來的C77。

C77的確如傳聞般好用,經過這麼一打,南瓜纖維通通都不見了,變成了柔順滑口的南瓜泥;雖然沒有用C77附的深長塑膠杯來打,打得有點飛濺出來,不過程度還可以接受,一來少洗一個容器,二來用瓷的碗公也比較放心。

▼超細的南瓜泥,而且還很香很好吃。

就這樣,一大碗的南瓜泥做出來了,等到傍晚我把製冰盒買回來,一塊一塊地凍到冰箱,接下來幾天,小麵就可以吃到沒有添加任何東西的媽媽牌愛心南瓜泥,看來這樣還挺合算的。記得woody媽曾經跟我說過,她一天做一種副食品,雖然有搭配食物冰磚,但是這樣起碼寶寶每天還是可以吃到一種新鮮的食物,這樣或許是「每日現打」和「通通冰磚」折衷的好方法。

▼用完的C77在水龍頭下沖一沖,立刻閃閃亮亮。


▼噹啷~今天的副食品登場:米精一湯匙&南瓜一湯匙。


▼特別圍上南瓜色的兜兜來吃南瓜。


▼看這個表情就知道小麵超喜歡南瓜。


▼媽咪動作快一點啦~


▼自己拉過來吃比較快!


▼南瓜泥—完食!


▼啊...吃飽了就蹺腳捻鬍鬚啦~


我真是不知道小麵會這麼喜歡吃南瓜(大喜),前幾天餵他吃米精一副愛吃不吃的樣子,沒吃幾口就來個蝦子倒彈,讓我還一度擔心小麵的副食品進度不佳,原來寶寶對某些食物的偏好,是真的很輕易就可以看得出來的。不過南瓜實在威力十足,今天小麵就給他老木「一日三屎」,做人家媽的也只好認命地洗屁屁啦,by the way,小麵的屁屁居然被南瓜染成黃色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