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勉為其難地用鏟子挖沙子~

我以為阿麵一踩到沙子,就會抓著耙子水桶開心地玩沙 — 結果完全不是這回事!阿麵的小腳一碰到沙,馬上緊張地抓緊我,怎樣也不肯讓老木把他放在沙灘上,非得我好說歹說,加上玩具的循循善誘,才願意坐在沙灘上,勉強用工具撥沙子,至於用手摸...?別想。

人在福中不知福啊...阿麵的沙灘初體驗,可是號稱沙子無敵美的泰國沙美島海灘,連老木我都沒碰過這麼軟綿綿幼咪咪的沙子,又白又細就像麵粉,即便只是用腳丫子在沙子上磨蹭,也有一種好幸福的感覺。

▼就這樣牽著阿麵的手在沙灘上慢慢走。


來到曼谷的第三天,我們一行人風塵僕僕地坐了兩個半小時的小巴外加20分鐘的快艇,才來到曼谷東邊外海的沙美島;相較於一般坐渡輪從碼頭登島,我們的快艇直接停在淺灘,一下船就踩上自然而不矯做的清透海水和細白沙灘。第一印象大好:沒有喧雜的人群、沒有任何讓人掃興的垃圾,有的就是純淨和原始,連check-in櫃臺都是露天搭建的一個棚子。

▼坐上我們的小巴,往沙美島出發囉~


▼登船~快艇比一般的渡輪要快上十多分鐘呢!


▼風超大!發現隨身帶著阿麵的小毯子不錯,有狀況的時候可以擋風保暖兼提供安全感~


▼陽光‧沙灘‧海水 我們來了!!


▼這麼美麗靜謐的沙灘居然這麼少遊客,你說能不愛上沙美島嗎?


▼透心涼的海水和柔細的沙子混合成一種愉快的感覺從腳丫子傳上來~(放心...阿麵~你老木把你攬緊緊,你不會掉下去~)


▼這真是一張充滿力與美的照片啊~


沙美島其實整個島一圈都有度假的民宿和villa,不過我們選擇在最熱鬧的東岸SaiKaew海灘落腳,聰明!不論是小餐館、便利店還有最重要的晚上火舞BBQ都在這個海灘附近;此外,我們住的Saikaew Villa一個晚上只要一千多銖,就位在沙灘和大街的中間(隔天早上泡奶,是麵爸走到大街的小七拿熱水,就知道有多方便了),而且房間乾淨舒適,讚! 

▼SaiKaew Villa的櫃臺充滿了熱帶風情,還沒進入房間就超有度假的FU了~


▼這是我們的房間,乾淨、簡單又涼爽。


▼房間外面有一個有趣的鞦韆。


Check-in之後,大夥殺到大街(其實頂多就是有幾間店的路)上覓食,運氣很好,誤打誤撞讓我們走進一間不錯的小餐館,炒飯炒麵皆宜,而且還有超好喝的飲料。

▼SaiKaew Villa就在沙灘和鬧街中間,走個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島上唯一一家的小七。


▼隨便走進的一家小餐店居然也可以吃到美味的泰式料理,讓我不禁懷疑,泰式料理是怎樣做都好吃嗎?


吃飽喝足外加睡了個小午覺,大家就摩拳擦掌準備去沙灘上參加「小馬盃」沙灘排球賽!至於我這個媽...沙灘排球賽!?沒我的份,我的份是認份地陪阿麵在沙灘上玩沙,不過就算只是在一邊觀戰,也有趣得不得了...好久了啊...好久沒有這樣一大群朋友在沙灘上玩耍,這樣的畫面,實在忍不住讓人回想到大學時代,想當年我們也是這樣活蹦亂跳玩山玩海咧~

▼為了表示對沙灘的尊敬,老木不顧腰間的游泳圈換上比基尼,往沙灘前進!


▼阿麵本來就怕水,現在碰到活跳跳的水更是緊張得不得了,看他一臉憂鬱的樣子:P


▼玩水玩累了?那就上岸吃巧克力煎餅看球賽吧!


沙灘排球賽很快就因為大家都打不到球而結束,緊接而來的是刺激緊張的沙灘躲避球和沙灘棒球賽!沙灘棒球超有趣的,沒有投手,打擊手頭朝下手摸著沙灘球繞著球轉五圈,接著就在天旋地轉的情況下給球用力地一踢,看要是安打、全壘打還是接殺、觸殺通通都行。

▼激烈的沙灘躲避球~有人(就是那個穿紅褲子的那個)玩到褲子都破了~


▼輸了?那就接受魔鬼般的懲罰吧!(大家來找碴...)


▼耶~(最右邊的那位美女是有練過的,跳超高!)


就這樣,我們在沙灘上玩耍到天都快黑,而一下被老木抓去玩沙,一下被老木抓去泡海水的阿麵,早就因為神經緊繃而疲憊不已,回房間洗個澡之後,很快地就沈沈地墜入夢鄉,真的很沈唷,沈到沙灘上BBQ嘶吼的現場演唱、大家瘋狂地為火舞鼓譟拍手,都沒辦法驚動到這隻累昏的麵~(讚!)

於是老背老木真的幸運地享受到生平第一次的沙灘BBQ:斜躺在沙發上,看著舞台上的表演,大口大口地喝著啤酒、吃著肋排,聽著時有時無的海潮聲—人生若此,夫復何求啊~

▼SaiKaew海灘最熱門的一家沙灘BBQ— Ploy Bar & Pub。


▼肋排、烤馬鈴薯、啤酒,讚啦!


▼Ploy Bar & Pub最有名的就是它的火舞表演,非常精彩!


▼千言萬語都無法形容這張照片的悠閒和享受,小孩醒著和睡著真是天差地遠哪!


可惜我們在沙美島只安排了兩天一夜,第二天起床,還來不及好好地來個沙灘漫步,吃完早餐就差不多要搭船搭車回曼谷了;其實沙美島上還有很多等待我們去探索,據說還可以租摩托車環島咧~那就等阿麵長大一點再去,希望那時候他可以很enjoy玩沙的樂趣!



*感謝Mac & BB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