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96
這是一個無入而不自得的概念。

通往司馬限360度景觀露營區的路,真是名不虛傳的又窄又陡,窄到不可能會車,在出發之前,一定要打電話問問老闆娘有沒有車下來,陡到令人心驚膽顫,有好幾個髮夾彎,讓我忍不住閉上眼睛憋住呼吸,大氣也不敢喘一個,就這樣開車技術大考驗地來到了今天的下層營地。

雖然360度有點言過於實,不過景觀露營區絕對是實至名歸,看著天邊層層疊疊的山巒,腳下蜿蜒清楚的山路,還真有種“登司馬限而小苗栗”的感覺,覺得剛剛陣亡的千百條腦神經沒有白白犧牲,的確要靠這樣硬陡的山路,才能有效率帶領我們到這個居高臨下的山頭。

司馬限這個居高臨下的View,的確值回票價。
DSC06089

九帳的我們剛剛好就只有九帳的空間,不過團露不是團假的,大家細心地討論各家帳篷還有活動中心的位置,縮短了帳和帳之間的距離,於是我們的大天幕就在View最棒的地方長了出來,我們接下來三天兩夜的村落於焉成行,這或許就是小團體好玩的地方,有機會模糊營位之間的界限,自己安排帳篷的配置,加上每次都有不同的基地可以建造,有什麼比真實的模擬城市更好玩。

大家擠一擠,湊合湊合,也是可以空出一塊地來搭大天幕。
constructing

這凌空的美,也只有爬升了這麼多的高度才能得到。
DSC05948

五一連假閒散了我們出發的時間,到達的時候已經過了下午茶(謎之音:還敢說三天兩夜...),快手快腳地搭好了白王蟲,媽媽們就開始準備晚餐,而爸爸們則開始放火點燈;在這遼闊山景的環繞下點燈,分外有感覺,夕陽才剛落下,亮晃晃的美燈就一盞一盞的燃起,這時候就不會刻意地計較為什麼女人煮飯男人點燈,我們煮飯聊天聊得很開心,也很樂意看到這些美麗的小傢伙給我們光明。

有了燈的餐桌,分外有氣氛。
DSC05964

一切就緒,晚餐可以開動了!
dinner

孩子們越來越習慣自己坐一桌吃飯,看著他們也愉快地在餐桌上交頭接耳,完全不見家裡那個還沒吃完就下餐桌的症頭。
DSC05995

晚上的餐桌,因為飛蛾的點綴而更加熱鬧,孩子們此起彼落的尖叫聲,讓人懷疑我們真的已經露到三字頭了嗎?台灣有四千多種的鱗翅目昆蟲,其中只有十分之一是蝴蝶,也就是說其他都是飛蛾,與其看了牠們就升起厭惡之情,不如找本圖鑒來研究研究好了。

“喔~飛蛾~”
DSC06059

五月的司馬限稍有寒意,山頭上的風勢更是強勁,我們的大天幕一下子被風壓得低低的,一下子又被風吹得鼓鼓的,美麗的油燈通通都放到桌面地面上了,就怕壓低了的天幕着了火燒了起來,躲在裡面看似愜意地聊着天,其實心裡超怕在這大半夜在山裡放起巨大風箏,不過能做的,就也只是求心安的把營釘敲緊,然後就只能忐忑地回帳篷睡了。

清早,天幕還在,湛藍的天空一掃前一天的陰霾,一千兩百公尺的海拔上,空氣是清透的,天空是晶瑩剔透的藍,樹葉是晶瑩剔透的綠,大夥悠閒地打理着早餐,我們可是有一整天的時間在這兒混,不急,慢慢來。

一早起來就是到各個帳篷呼朋引伴地玩,已經出現了男生女生壁壘分明的狀態...
play 2

咪咪醬大了之後,我出菜的機會變多了,這天的早餐來個墨西哥夾餅:冷凍的Costco墨西哥餅皮直接放在平底鍋開中小火,鋪上焗烤起士、鮪魚、玉米粒,再鋪上一層起士和冷凍餅皮,等下面那層變硬脆後翻面,再過三五分鐘即可切片上桌;這早餐輕鬆好滋味,還可以一邊撲材料一邊聊天,等的時候也可以聊天,是個適合愛聊天的煮婦的露營菜。

我特愛在崔卡蘿家的大桌子上煮食,和崔卡蘿還有菜菜子媽各據一邊,一邊聊天一邊準備着自己的料理,或切或剝、或炒或煎,就像一個小小的中央廚房,還可以第一時間試菜,和在家裡廚房孤獨揮汗、還得應付哭泣小人真是天壤之別。

父女倆吃完早餐在這邊晒恩愛。
father and daughter
 

這對也不遑多讓。
DSC06204

結束了悠閒的早餐時間,就是更悠閒的早茶時間,位在苗栗的司馬限有點遠,如果兩天一夜這樣開車頗累,但是周邊沒有鄰近的順游景點,著名的雪見遊憩區要開個一個小時的車,一個小時!?我都快要開回家了...所以三天兩夜都呆在司馬限又會有點無聊;倘若我們有個昆蟲專家,帶著孩子抓蟲,把這裡當做大自然的教室,或許也不錯,不過看著孩子們開心地挖着石頭、蓋着蟲子的石頭城堡,或是在帳篷裡愉快地聊天玩牌,又覺得自己似乎不要多事,他們好像會自己找樂子。這樣的放任,還真的如同某篇文章所言,露營是不會增進親子關係,增加各自的人際關係倒是有的。

Rosa阿姨是大家的天使,講起精彩的故事一打十二,超級厲害!
DSC06115

所以在這司馬限的一天,我們居然轉起了家裡不曾轉動的製麵器,看著一條條白胖胖的麵條在群山峻嶺的環繞中生出來,孩子們睜大了眼睛,發現原來麵條是這樣來的,不需要電器、沒用到鈔票、如此的單純原始,終於瞭解為什麼有露友喜歡在露營的時候做點心了,那種un-plug作出食物來的感覺,實在是很不錯。

手工現做的麵條,滋味果然不同凡響,一下子就秒殺了。
making noodles

午餐大家則是卷起了壽司,蛋皮、香腸、小黃瓜在桌面上擺出美麗的圖案,一人一條,要吃自己卷,麵麵開心地客製化自己的壽司卷,只有他愛的肉鬆和蛋皮,果然心甘情願地吃個精光。

出來露營才學到,原來壽司卷是這麼方便又好吃的餐點,在家裡也可以常常做(這大鵬展翅不放,對不起自己...)。
sushi preparing

小朋友最愛的元素通通包在海苔裡,怎麼可能不大口咬定?
making sushi

本來想要玩水的我們,因為久沒下雨而鎩羽而歸(建議:如果想玩水,可能到司馬限派出所附近比較有機會),回到營地放起了自己畫的風箏,鋼鐵人和愛莎在空中互吐衷曲,小孩子在地面上跑得不亦樂乎。

Y拍上就可以方便找到的彩繪風箏,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他們真的會喜歡耶~
drawing skites

拍了一萬張才拍到這張!(有夠難拍...)
DSC06462

晚餐久沒出現的烤雞從荷蘭鍋裡頭跑出來見客,這可是黃媽媽應允大家的呼喚,扛了一堆重得不得了的傢俬孵出來的;長長的餐桌上還有我無緣吃到的牛小排、無緣吃到的韓式炸雞、無緣吃到的德國豬腳.....這都是因為我的面前就放了一大鍋的蠔油西生菜,阿芳新菜式,增加纖維、好吃又不油膩,以後也可以在家裡常出現。

只拍到出爐前的雞,因為烤雞一出來就馬上看不出來是烤雞了。
second dinner

第三天既然已經打算要吃過午餐再走,大家就好整以暇慢慢吃、慢慢收,三天兩夜的露營,我們的食材居然可以撐到第三天的中午!?最喜歡每次到最後這餐,大家一起動腦拼湊各式食材,東添西加地再變出一桌佳餚,高麗菜要怎麼炒?蛋呢?培根要放在哪道菜?白米還剩幾杯?要不要再煮麵?那些男人們啊,是沒機會感受這些廚娘們嘰嘰喳喳的樂趣的。

居然還可以變出個美味炒飯來...
DSC06591

美景佐炒飯,小孩都乖乖吃光光。
DSC06608

吃飽飯,蔡蔡子爸開班授課,指導大家如何讓木架子不會變成滿清十大刑具之一。
DSC06581

三天兩夜的司馬限就在這一連串的吃吃喝喝中劃上了句點,雖然沒看到名聞遐邇的雲海,不過依舊收獲了滿心的心曠神怡,雖然準備的工作永遠不會是輕鬆的活兒,不過露營就是有這樣的魔力,讓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樂此不疲。 

很認真在收帳篷的咪醬,還手腳並用咧~
put away our tent

露營是個容易的活兒嗎?咪醬?
DSC06622
 

<來說說營地吧>

--下層營位收12帳略嫌擁擠,若不是我們九帳共搭一個炊事帳,可能會太過狹促;雖然看起來是草地的營地,卻暗藏了許多尖銳的小石頭,在帳篷裡如果不慎踩到,要嘛哇哇大叫,要嘛立地抽筋;晚上有頗亮的小路燈,就寢時找不到開關,也找不到老闆娘,只好用一個燒武者蓋起來。

雖然有不少小石子,不過跑着放風箏、玩飛盤沒什麼影響,但是滑板車大家倒是興趣缺缺。
DSC06571

--電源、洗手槽和垃圾桶大約兩帳共用一組,足夠方便。

--下層蹲式廁所兩間、衛浴兩間,男生另有兩個小便斗,衛浴稍嫌不足,兩天洗澡都必須要排隊,不過空間足夠、水很熱也蠻穩,老闆娘還有提供洗澡盆和水瓢,所以洗起澡來非常過癮;廁所每天大清早都會清掃,還算令人愉快,起碼前一天晚上的髒污消失了...

這就是下層營地的衛浴中心,還蠻有美感的。
DSC06534

--喔~五月去的時候有螢火蟲!營地旁邊的小徑有,據說上層營地再往上爬有一片大草原全是螢火蟲,非常壯觀;除了螢火蟲,還有各式各樣的飛蛾,以及降落在桌面後常常四腳朝天的金龜子。

--老闆娘人蠻和善,除了來收營地費之外沒有什麼交集,不過這就是我要的距離。

老闆娘只要不要來叨念我們晚上聊天聊太晚就好了:P。
DSC06630

最後放個每次露營回家臉都會變得很圓的咪醬。
DSC06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