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演悲慘世界的皇后戲院。
 
看著在舞台上可憐兮兮拿著比她還高的掃把掃地的Cosette,我猜坐在我旁邊的蔡蔡子媽大概一心掛念著她家的Jenny:是不是這時候在大哭找媽媽?剛剛跟莉莉說讓Jenny哭五分鐘進去check,應該要改成三分鐘就進去的...Jenny會不會哭到吐?Jenny會不會哭到休克?

本來蔡蔡子媽是打算放棄她的「悲慘世界」的...

就在前一天晚上,除了Jenny老杯老木的四個大人束手無策地看著在地上邊滾邊哭的Jenny,瀕臨崩潰的小妮子睜著驚恐的大眼睛,眼淚豆大地往地上掉,只要我們多靠近她一公分,她馬上放聲大叫;下巴嚇得快脫臼的莉莉使盡全力、出動她家所有的玩具都沒有辦法吸引Jenny一丁點的注意力,本來堅信沒有哄不來搞不定的小孩的我,信心開始一片片地瓦解,這樣的情形持續了五分鐘,Jenny她老爸總算再也忍不住地從床的後面跳出來:「我看是沒有辦法的了...」於是本來想要測試Jenny的我們,完全被Jenny擊潰。

後來我們決定,如果隔天有順利找到鐘點保母來幫忙莉莉帶三個娃,那我們四個就去看悲慘世界,如果找不到,那蔡蔡子媽就和悲慘世界說掰掰啦~

想不到倫敦的鐘點保母系統相當發達,前一天發通告,第二天就有人上場;於是離開麗池酒店的我們速速回到家後,把兩個小孩餵飽、洗好澡,送上床去哄睡覺,居然還真的在目標時間內達成把阿麵和Jenny「擺平」的任務,小心翼翼躡手躡腳地離開,跳上計程車,飛奔到倫敦的皇后戲院。

▼謝謝莉莉和阿班讓我們放一個晚上的假~ 
 

▼進了戲院先來一杯酒壓壓驚,喔不,是好好暖個身迎接接下來的好戲。  


▼我們的這位Bartender頗具喜感。 
 

悲慘世界從1985年就在倫敦開始演出,26年的資歷精湛的演出、動人的歌曲當然不在話下,但是最讓我驚艷的是它的舞台設計,當中的巧思,實在讓人大呼精彩;(接下來有雷,勿踩)尤其是警探Javert自殺的那一幕,我看著站在橋上準備往下跳的Javert,正想說接下來是要怎麼演Javert投河?難道要在地上開個大洞嗎?想不到跳河的那一瞬間,居然是原先站著的橋「往上飛」!?而Javert則是吊著鋼索在半空中墜落!?所以其實不需要實地做出物體切確的存在,只要做出彼此之間相對的關係,也可以營造出想要的效果,實在是太帥了~

還有The Final Battle學生殉難那一幕也很精彩,一個一個慢動作地掛點,演員肢體之柔軟,真的就像用錄影機slow motion放映一樣;砲火休止之後,防禦工事緩緩旋轉,轉到學生領導被打下來的那一面,看到他整個人就是用一隻腳倒吊在塔頂歸天,除了真實地感受到戰事的慘烈外,更有一種「我是不是在看太陽馬戲團」的錯覺。 

▼除了震撼於革命精神外,演員的肢體張力更令人印象深刻(照片摘自網路)。 

 
寫這篇文章的過程在網路上查到,原來悲慘世界的最佳版本是十週年紀念在倫敦的演出(據說演出的卡司被喻為「夢幻卡司」),在YouTube上看了幾個片段後,赫然發現,這個舞台劇裡面我最愛的角色居然是機車警察Javert!!或許是因為Philip Quast的演出太讓人能產生共鳴,但是當他唱著自殺進行曲時,我似乎也感受到了他的憤怒、迷惑與不平:「好吧,尚萬強你有權力放了我,但我也有死去的權力,我就是不想要活你給的命,怎樣!」Javert又壞又機車,但是他始終是忠於他的使命,堅持不懈,然而最後當他信仰的黑白世界瓦解的時候,他眼中流露的失望與失落,的確有博得我對他最後的認同。
 
▼Philip Quast是飾演Javert的第一把交椅(照片摘自網路)。
 
 
所以容我在這邊借放一下好心網友所分享的「Javert's Suicide」

啊...這美好的一夜,這唯一美好不用帶小孩的一夜,很快就隨著悲慘世界的結束而告終,當我們準備好心情應付一屋子的大哭小叫、雞飛狗跳,深吸一口氣打開莉莉家的大門時,想不到迎接我們的竟然是一屋子的安靜!?Jenny沒有哭也沒有醒,阿麵更是睡得香甜到Ian在旁邊唉唉叫都沒有醒來,費心請來的保母一整個晚上的工作就是當莉莉和阿班的電燈泡,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Orz...真是給這位小姐賺到了。

雖然千金難買早知道,不過在這樣準備充裕地情況下把三隻小孩放給郭莉莉,無論如何我們應該是有換到下一次去莉莉家的入場券的吧? 

▼來張戲票紀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