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櫻悅裡面悠閒的阿麵~
 
車子彎進櫻悅山莊的停車場,桃紅色的山櫻花落地點點,粉紅色的吉野櫻枝頭三蕊,看著車窗外不小的雨點外加寒風陣陣,沒有什麼比這些櫻花還更會落井下石的,嘆了一口氣,無妨,這二二八假期就是來跟好朋友混民宿的。

領了鑰匙,興高采烈地打開房間,悠閒的峇里島風正適合度假的情緒,掛著紗簾的床舖、輕晃的藤編搖椅,還有一個戶外的石砌浴缸;馬上再殺去隔壁的菜菜子家,她們房間走浪漫風,粉紅色的床簾配上白瓷的四腳浴缸,真是太適合兩個小公主了~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山中峇里風情,坪數不小,後來我們還在雙人床旁邊再加一個床墊。 
 

▼房間外面還有一個半露天浴缸,晚上就着冰冷的空氣泡在熱呼呼的水裡,很是刺激~ 
 

▼這是蔡蔡子家的房間,也是山中峇里風情,像我們兩家的這種房型,定價五千,假日四千,平日三千二。 
 

下雨天不能出去滾草皮,不過在櫻悅的客廳我們也是玩得很開心,玩著我「掛」來的糖果,老闆還熱情地泡茶請我們喝,幫我們紮紮實實地上了一堂茶葉課:才知道茶的「菁」就是茶葉裡面的酵素,採下茶葉後,「堆菁」這個發酵的過程就是讓酵素作用產出茶香,而「殺菁」則是用高溫中止所有酵素的活動,讓茶葉的香味定格;而紅茶、綠茶指的是茶葉的製程不同,而烏龍、阿薩姆則多半指的是茶的品種。

▼好久沒玩的掛糖果,我可是靠這個蜜番薯還有汽水橡皮糖賺了一筆:P 
 

▼吃完糖果,老闆請我們喝櫻悅茶莊自己產的茶。 
 

還有啊...在電視上看到的採茶婆婆、採茶姑娘是早就走入歷史了,現在都是採茶機來進行採茶的工作,令人好奇的,採茶機怎麼採得出「一心二葉」這名堂?原來是先齊頭式地先削一次,隔段日子,一心二葉會先冒出頭來,再削一次就能得到大把的一心二葉啦~

▼老闆不但泡茶技術一流,製茶的知識也很豐富。 
 

▼杯底不要飼金魚啊~旁邊還有聞香杯,用鼻子聞到的茶香,和嘴裡嚐到的茶香,還真是大異其趣。 
 

▼牆壁上掛滿了老闆的茶葉獎狀。 
 

▼也有茶莊的茶葉可以當伴手禮。 
 
 
▼大人們在品茶,小朋友乖乖地在旁邊桌子看書和玩嘟嘟。
 

▼不過只有和Hanny在一起的時候才有這般peaceful的情況... 
 

▼換成Jenny就變成這樣....(請注意Jenny的表情) 
 

▼「哎~女生...」
 

喝完了茶,也差不多是吃飯的時間,民宿有幫忙訂餐的服務,一人兩百五,人越多,菜色越豐富,我們八大四小,滿桌的菜,吃得真的是很滿意!  
 
 


▼很難想像這是小發財車開著山路送上來的... 
 

吃完飯,就是開心的洗澡時間啦~可是要好好的善用嚮往已久的四腳浴缸,好好的...來幫小孩子泡個澡!

Jenny這張真是太甜美了呀!(麵仔~老木看得出來你很開心~ 


▼泡完澡,兩隻小的就乖乖地一邊喝著奶,一邊聽著Hanny姊姊講故事,當老杯老木的有沒有這麼好命啊~ 


 
隔天早上,天公依舊不賞臉, 吃完了豐盛的中式早餐,最大的娛樂就是「看小孩玩」啦....年紀到了,還真的能看著小孩玩,就看得很開心。

▼一大早就起床的阿麵,去挖Jenny和Hanny起床。 
 

▼賴床的Jenny呈現這種狀態:P
 

▼走下樓,早餐已經在等著我們啦,鏡頭左邊可以看到一直都沒出現的一馬家。
 
 
▼享用完早餐,這張悠閒的吊椅總算悠閒地派上用場,我們打算在櫻悅民宿玩到Check-Out時間到,直接殺到下一個民宿,還真是228玩民宿之旅啊~ 


▼昨天Hanny念故事,今天Hanny倒茶,有這種好姊姊,這兩隻兔崽子不知道是哪來的好運?


▼「Hanny姊姊,你看!有螞蟻耶~」「真的!?」 

  

▼接下來,一隻接著一隻爬到浴缸裡,玩假裝洗澡的遊戲。


▼後來被Hanny姊姊拐去外面淋雨,姊姊配備精良,有木桶遮雨,還有記得穿拖鞋:P 
 

雖然我們一直都沒有欣賞到櫻悅民宿美麗的莊園,不過光是在房間裡面玩就已經玩得很夠本了;整體而言,櫻悅民宿的軟硬體都不錯,值得推薦啦!
 
▼最後放上「Jenny喝茶」作為櫻悅民宿的Happy Ending ~ 
 

櫻悅景觀渡假別墅
宜蘭縣大同鄉松蘿村玉蘭75號
03-9802002  


補充一下,櫻悅民宿是隋棠和溫昇豪拍「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的地方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