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六個月的咪咪醬越來越機車,但也越來越可愛,每次看到她小小的臉、小小但專注的眼睛,真的會打從心底覺得好愛好愛她。

臉終於不花了

大概從四個月開始,咪咪醬臉上的過敏性溼疹就不斷地反覆發作,不愛用類固醇的老木,總要等被很多人關注了,才願意用藥;不過不是我不聽醫生的話,從一開始擦兩天會好,到後來因為類固醇的彈跳反應,變成要擦到一個禮拜才會好,而且即使我每兩個小時就給咪咪醬抹乳液,這輩子也沒這麼努力照顧過自己的皮膚,白嫩嫩的臉維持不到一個禮拜,咪咪醬的溼疹又發作了orz...這樣實在是很不划算;於是我決定厚著臉皮讓咪咪醬變成哈娜醬(註:日文的小花妹妹),不顧一切異樣的眼光,不擦藥,只擦乳液。

總算長到六個月,小妮子的臉皮終於變得和她老木一樣厚了!明明沒有多做任何努力,可惡的溼疹佔領的臉皮越來越少,不只小臉,連小腿的溼疹也一起敗走,發炎的紅腫和一粒粒的小疹子總算滾出我女兒的小臉蛋,咪咪醬也不再癢得東抓西抓,Hooray!!媽媽心裡的重擔總算可以卸下,不用擔心寶貝可能有異位性皮膚炎,也終於可以開心地吃帶殼海鮮啦!

咪咪醬的睡眠對策

咪咪醬的睡眠對策,就是沒有對策orz...自從兩個月那次媽媽白目地公告周知我們睡過夜之後,她小姐就開始三四個小時召喚老木一次,到了最近,更是過分到一兩個小時就哎哎叫orz...起初老木還可以忍受半夜在咪咪醬房間和主臥之間穿梭,不過最近嚴重到我好像一整個晚上都跟渾小妮擠在那張小得不能再小的單人床,於是麵爸就被踢出主臥,讓他上輩子的情人正式入主大床,起碼讓這輩子的情人不要太心酸。

渾小咪的夜間哎哎叫時刻表:9:30(上床睡覺)、10:30、11:30、12:30、2:30、4:30、6:30、8:30。

打到這裡,我這個召喚獸不覺汗涔涔而淚潸潸,苦命娘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出運哪~?面臨育兒史上的黑暗期,我只能希望聖誕老公公給我一個讓咪咪醬睡過夜的禮物。

不。吃。奶。瓶

不吃奶瓶!不吃奶嘴!這對她老木會不會太殘酷?於是我最多只能出去放風兩三個小時,不然咪咪醬就會在家裡呼天搶地,我老木就在家裡淚流滿面;雖然我老木一直敦促我訓練瓶餵,不過也算是我自己懶惰,懶得擠、懶得洗、懶得消毒,所以說到底也只能怪我自己,只能自己承受啦...不過最近發現小妞對鴨嘴杯接受度不錯,可以直接喝水,我猜不喝奶瓶她的心情大概是:「明明就不是媽媽的ㄋㄟㄋㄟ,還騙我母乳實感?我ㄘㄟ~」所以下次放風可以來實驗看看。

長牙囉~

那天咪咪醬默默淡淡地就把我的手拿到嘴裡啃,這一啃,老木才發現小妮子長牙咧~兩顆小小的小方塊,在下牙齦冒出了小小的頭,用這種方式告訴我她長牙了,怎麼這麼可愛呀~怪不得最近半夜一直起來,應該就是長牙不舒服吧?現在看她笑的時候,都會露出那兩顆小白牙,一天一天、一點一點地長大,不再是無齒之徒啦~

既然長牙,家裡一堆的固齒器當然馬上派上場,綠色小花是必備款,但是最得寵的是黃色香蕉,咪咪醬可以把它翻過來反過去,咬個不停,這都要感謝卡蘿阿姨。

上餐桌啦!

那天咪醬第一次洗大浴缸,活潑好動的拼命踢水,讓老杯終於覺得這娃兒是個有自主意識的小人了,於是當晚立馬幫咪咪醬組裝STOKKE Trip Trap餐椅,本來老木還有點擔心咪咪醬坐上去會有點東搖西晃,想不到她小姐坐得可穩了,而且一坐上去,只要有源源不絕的玩具,一整頓大人吃飯的時間,都可以乖乖坐在上頭,這真是最近最讓我感覺離“出運”最近的一件事情。

既然TripTrap都出來了,當然費雪餐椅也不能讓別人專美於前,這可是當初養麵麵的超級好誤,只可惜太慢發現,這回當然要儘早開始享受;第一次出征就是陪老木我跟姐妹吃麻辣鍋,老木吃麻辣鍋,咪咪醬啃香蕉漢牙餅,終於坐不住了就姐妹輪流抱,冷冷的寒流吃著麻辣鍋,我不只是暖在胃裡,更是暖在心裡啊~

愛上了你丟我撿的遊戲

很自然的,當嬰兒發現把東西丟掉,會自動回來時,就會愛上這個遊戲,而且基於嬰兒心理學的建議,做人家父母的還不能加以斥責,只能認命撿拾(ps.還要面帶微笑...);有一次還讓我瞄見,當咪咪醬準備要把一個木頭玩具丟到地板前一秒,自己瞇著眼睛縮着脖子,對,就是放鞭炮那種表情,然後手一放,聽到玩具“咚”一聲掉到地上,然後臉上漾出大大的笑容,誰?誰捨得對這小傢伙板起臉孔呢?

掰掰~Tiny Love旋轉鈴&費雪叢林遊戲墊

這一時期老木給咪咪醬租的玩具就是上面這兩種,發現租玩具真是太優了,因為小孩隨著成長,愛玩的玩具都不一樣,而且愛玩就算了,有些貴桑桑的玩具買回來,他老大還不愛玩orz...所以這回我決定玩具都盡量用租的;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不錯的租玩具家“小踢的家”,服務非常到位,像是一開始叢林遊戲墊寄來沒玩幾次就故障了,老闆二話不說,就又寄了一個完好的給我,而且更lucky的,我們居然租到一個“新”的旋轉鈴,這真的是太令人感動得痛哭流涕了。

一開始旋轉鈴可以讓咪咪醬玩上快半個鐘頭,而且還會配上時不時的驚呼和尖叫,現在啊...只能撐到十分鐘,多半都因為咪咪醬翻身,腳卡在嬰兒床欄桿,哎哎叫而結尾,所以也差不多跟這兩個玩具說掰掰;下一個玩具我打算租Chicco的多功能健力架和幫寶椅,全是因為那天去拉拉哥哥家,咪咪醬玩得那樣發亮的眼睛,做老木的當然是使命必達,一定給她搬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