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0
春文草堂很適合一大群喜歡露營或喜歡住民宿的朋友一起玩耍,一次十五個家沒有問題!

來到春文草堂的這一天,是個晴朗的大晴天,湛藍的天空襯著寫著「春文草堂」四個字的木刻板,濃濃的文人氣息剎時間就會讓人忘記一連串陡坡的衝擊,心情馬上平靜下來。

春文草堂的扛棒我很喜歡~
14560238_1472093652804576_2961971276883422236_o 

一彎進草堂前的小路,整片翠綠健康的草皮更是讓人打從心裡讚嘆,燦爛的陽光帶出飽滿的綠,從上回在鑽石林之後,久沒遇見這麼令人愉快的綠色地毯;目光從草地延伸出去,就是滿山谷的大景,白雲繞帶遠山,還可以眺望遠處的塵囂,好久沒有讓眼睛有如此美好的饗宴;草堂本身也是一棟優美的木造建築,精心安排的結構,巧妙地和營地及衛浴結合,絲毫不見突兀,反倒增添一些鑽迷宮的趣味性。

草堂不愧是草堂,一進營地便被這完美的草皮閃得摒住呼吸。
IMG_0111

不只營地環境幽美,遠眺的景觀也是讓人讚嘆。
IMG_0075

坐在這長凳上,或看遠景,或聊家常,都是一大享受。
IMG_0124

這次我們浩蕩地號召了三家木屋,十家帳棚,包下了整個民宿及草皮露營區;草皮露營區本來規劃12帳,如果12帳都是睡帳炊事一家一家分開搭設,可能留下來活動的空間不會太多,不過還好今天大家都很有默契地帶了小帳棚,外加搭了共同的大天幕炊事帳,所以還空下了大半個草皮可以讓孩子玩耍。

雖然刻意把營帳集中感覺有點擁擠,不過能夠把草地空出來玩耍,非常值得。
IMG_0097

睡覺的地方能省則省,玩樂的空間一定要大~
IMG_0116

光著腳踏在這樣健康的草皮上玩耍,是件幸福的事,不過能夠照養出這樣完美的草兒,主人家也是有相當的堅持:舉凡會壓到小草任何物品(帳棚、炊事區的桌椅、大大小小的冰箱、架子、收納袋...),都必須要放在活動棧板上,雖然一開始會覺得有點煞風景,但後來也慢慢能體會主人家愛草的心情,願意一同來呵護這片得來不易的草皮。

有營地主人以及露客共同的照護,才能夠有健康快樂的草皮。
IMG_0085

去過有驚人草皮的營地不多,就是桃園的驛品香和苗栗的鑽石林;記得第一次去驛品香,也是深深被它的草皮感動,不過第二次去,不知道是因為養護不易還是少了頭羊,明顯看出草兒的凋蔽;而草皮豐美的鑽石林,則是因為幸運地成為養草三個月之後第一組露客,所以才得以會見緻密的綠地毯。這樣想了一趟之後,就知道春文草堂的主人家對於草皮愛護的堅持是有道理的。

草堂如果沒有這片草,豈不砸了招牌?
IMG_0081

颱風過後的草堂,絲毫不見風災後的凌亂,忙碌的營地主人,無暇熱情地招呼我們,不過對於露客的體貼處處可見:有遮陽棚的超大洗滌台、分類清楚的垃圾及廚餘桶、數量足夠而且隨時保持清潔的衛浴、更不要提那又大又穩的熱水,很久沒看到營地衛浴這麼有自信地沒有放桶子和水杓了,而草堂的熱水蓮蓬頭可是一點也沒叫人失望;如果說老闆娘像是媽媽一樣絮絮叨叨要我們注意草皮、注意垃圾分類,那草堂也真的像是自己家一樣,自在舒適。

貼心的在每間廁所上標示坐式或蹲式,廁所裡總是乾淨而且備有廁紙~
IMG_0091

洗澡的熱水也是少見的又熱又穩,門口有掛勾,裡面也有鐵架,當然也細心地準備了吹風機。
IMG_0092

這樣完備的流理台,令人感動。
IMG_0089

晚餐,我們兵分三組,各自炊煮著美食,夜裡,等孩子睡了,大家再齊聚一夥,聊個天南地北;這一夜,露營三年以來,第一次喝開了,從微醺中看著大家紅著臉龐的笑顏、聽著朋友們有點大舌頭的語調,看來,我們這一團是進入另一個境界了。

隔天,在事先與老闆娘溝通妥當的情況下,愜意地在草堂用完午餐才離開,感恩的是,居然早上就已經打包過一次垃圾,讓我們有清爽的流理台可以使用;因為草堂貼心地提供了冰箱,所以我們任性地準備了冷凍水餃當作午餐,可以不用切、不用洗,就吃得眾人一頓飽,就算是一百顆水餃,也是煮得心甘情願,再配上興隆市場四十年老店的牛肉湯,就成了一碗豪華的牛肉湯餃,配上藍天綠地,你說,露營怎麼能不叫人上癮呢?

吃得滿嘴滿臉,是哪個阿姨帶來這麼好吃的奶油麵包?
IMG_0103  

[關於營地105.10.01]

--草地營地包場費用12000元,木屋民宿房間價格各有不同,不過我們包下三間共9600元。

--民宿沒有提供餐食,不過有提供炊具,可以自己帶食材去煮,飲用水請自己準備;民宿也有提供冰箱,和露營區冰箱有所區別,不會混淆。

--即便是包場民宿及露營,露營的朋友請盡量不要進出民宿。

--搭設帳棚及炊事,務必使用活動棧版。

--交通相對方便,過了內灣老街,不一會兒就到了,不用開很久的山路,不過最後要抵達的那一段坡道,極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