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9996_10155779447486178_2016347284254375185_n
明明是訂了KLM感覺卻是坐廉航班機,還花了150鎊買行李Orz...

清晨五點,倫敦天剛亮,我們塞進了一輛Black Cab,準備前往City Airport搭機到荷蘭,離開倫敦;相處了一個多月,倫敦用滿天初昇朝陽的粉紅雲朵相送,有點感傷,不過也是該道別的時候。

一個多月的遠離家園,不用多說,大家都是疲了,孩子們失控崩潰的頻率越來越高,老木出言恫嚇更是家常便飯,黃老師諄諄教誨那一套,早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找都找不到orz...前一秒心疼孩子辛苦,決定要溫柔相待,能放水就放水,後一秒看到屁孩惡形惡狀,馬上又撿起屠刀,左右開弓;的確是需要一些新的刺激,讓我們找回旅行的悸動,不然一直想著珍珠奶茶和味味一品也不是辦法。

這兩隻喔...大的學妹妹幼稚,小的學哥哥機車,老杯老木都快中風了...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4597
掰掰~房東太太,這幾天打擾了!

是的,我們又搬家了。

不過在倫敦短短一個月,老木居然搬了兩次家,也真是好樣的;或許是之前早已做好了離開倫敦前往懷特島的心理準備,所以待在倫敦這多出來的五天覺得有點意興闌珊...不過老杯倒是很喜悅,因為懷特島的住宿還沒搞定(!),又只能租到手排車開過去,所以這水痘風暴來得正好,老杯一整個悠哉游哉在倫敦重溫舊夢順便調整時差。

要不是那該死的水痘,我們現在就兩家人歡歡喜喜地在懷特島的大房子(純屬想像)草皮上打滾,要不是那該死的水痘,麵麵和Ian就可以在海灘漫步,搜尋著恐龍化石,要不是那該死的水痘,我還可以跟乾媽好好地再混個幾天...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424
不知道是跟之前龜在乾媽家一個小房間落差太大,還是這小公寓真的很讚,麵仔居然說想要一直住在這裡!?

搬到小公寓的第一天,早上哥哥的夏令營再也沒辦法讓妹妹繼續賴床,少了乾媽的庇護,得一起起床一起出門才行,於是老木又重溫了學期中大家趕著上學的節奏;小公寓什麼都好,就是樓板薄了點,隔音差了點,不知道陣陣催促小孩動作快一點的叫罵聲,是不是暴露了沒氣質的東方老木...

憂鬱的不能賴床的小女孩看著窗外。
IMG_1144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897
搬到新家是有這麼開心嗎??

今天對於我們這一個月在倫敦的long stay是個重要的里程碑,那就是我們要"自立門戶",自己搬出去住啦!!因為再過兩天Ian的爺爺奶奶要從紐西蘭來拜訪他們,雖然阿Ben叔叔很熱情地吆和我們在院子裡搭帳棚,不過顧念老木身子嬌弱不耐寒冷,我們還是試試看,學著自己照顧自己吧。

出發前幾個月,我們就在AirB&B尋找在乾媽家附近的小公寓,嘖嘖,倫敦的房租的確令人深吸一口氣,11個晚上,要價近七萬台幣orz...不禁想起在約克一晚不到三千的房錢,果然首都寸土寸金啊~不過公寓當然不能跟一個小房間比較,有客廳、有廚房,空間也比較寬敞,在看到公寓前,我只能默默祈禱這小公寓能真的像網路上的照片那樣舒服怡人。

不過如果一整天就只有準備打包搬家,就太不符合我閒不下來的性格了,所以早上帶著咪醬到附近的小朋友教室Huggle上上課,據乾媽說,今天是上Action,讓我們來去律動一下。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432
這幾天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只是我可能稍微面目猙獰一點...

昨天已經在自然歷史博物館待了一天,如果今天再去博物館,不要說小孩會發瘋,媽媽也會受不了,於是今天決定來去動物園,恰恰好配上多雲時晴的好天氣。

大有愛的乾媽直接把我們載到動物園門口,老木在售票停口大為驚嚇——大人票價29英鎊,小孩票價22英鎊,一大兩小進去,將近三千台幣就融化了(尖叫),我握緊拳頭,下定決心一定要值回票價不可。

Go!!去逛動物園了~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476972
這樣的英倫小旅館,是不是一看就心動呢?(照片摘自網路)

漫長的暑假,老木決定帶著兩小去倫敦找乾媽,看看好久不見的乾兒子,看看還沒看過的乾女兒,碰巧雙馬媽也要去York遊玩,所以打算好好把握,多認識一個英國的城市;今天一邊在尋找York的旅館,一邊在整理之前去北海道的照片,清楚我的朋友都知道,如果在下一次旅行之前沒有浮出水面的遊記,大概就是從此石沈大海了。

很久沒有自己安排行程住宿,一直以來都呈現一種寄生的狀態,只要動動嘴皮子,就有小熊子幫忙搞定;不過這次小熊子沒辦法一同出巡英倫,老木只好捲起袖子自己來。好在York有接應的朋友,尋找的過程中還算篤定,反正就是在朋友家附近找一個不差的落腳地便是。

找房的時候得鎖定雙床房,我可不想跟兩隻小的擠一張床...(照片摘自網路)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933
北得拉曼門口立的告示牌充滿了營主的風格,彬彬有禮但是很有原則。

北得拉曼是泰雅語--Test and Try,嘗試。嘗試三天兩夜脫離網路世界,嘗試在點點螢火中萬眾一心的熄燈,嘗試在萬般寂寥中,重新好好聆聽收藏的歌曲,嘗試在窮極無聊下,再度看到自己的心;營主他有自己的堅持,而我們這群露友,則是他的追隨者,在這三天兩夜中,循著他的安排,嘗試過過他的日子。

端午連假,我們來到了久仰的北得拉曼營地,初到營地A區,不得不說相當傻眼,果然連假逃不了收很滿的命運,而收很滿+老闆很隨性,就變成車帳混雜的難民營狀態...連假四天,我們露後三天,到達的時候,露友早就都落地生根,所以我們只能在剩餘零散的地塊中,尋求大夥的棲身之地,這對於已經包區習慣了的我們,還真是很不習慣...還好左右鄰居善良仁慈,願意把車移開,盡量空出一塊空地給我們五家搭帳,我們的車子也可以集中停放在另一塊小空地,就這樣左移移,右挪挪,總算也是搭好了我們的端午部落。

剛來到的這一天帳數很多,雖然擁擠,但卻多了可以和其他露友交流的機會,晚餐時間,熱鬧滾滾,也是有一番趣味。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10110
如果你問小孩要去那個雪場,有MinaMinaBeach的星野,一定是他們心中的第一名。

第二次來到星野,大人一心滑雪,反倒沒心思帶小孩在渡假村裡玩耍,不過唯一一個怎麼閃也閃不掉的行程,就是幾乎每天晚上,都要搭公車到幾站之外的MinaMinaBeach玩耍。

坐上7號公車,一下下就到了MinaMinaBeach,有時候發懶,衛生衣外面套個大外套就出發,因為在MinaMinaBeach裡面,根本就是亞熱帶啊~
go to the beach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our rooms
沒有多餘的隔間,所以顯得非常寬敞,牆上也設置了貼心的掛勾,讓房客可以方便掛大外套,住房套裝還可以搭配雪票,網路訂房一次搞定。

由於主要是滑雪的旅行,考慮到大人和小孩可以待在雪場滑雪的時間差很大,小小孩滑一兩個小時就哇哇大叫,大人卻連暖身都還沒暖好,所以在渡假村有一個可以後撤,安頓老小的基地非常重要,而在星野,我覺得「家庭四人間」真的超棒的。

有一個小客廳,可以讓小孩畫畫、玩牌;沒有隔間、鋪著床墊的臥榻,更可以讓小孩在上面從事體體操活動,大人唯一要注意就是不要躺在旁邊被跳殺;兩間浴廁,一間小孩泡澡,一間大人洗澡;還有衣櫃、冰箱、小吧台,充裕的空間,在這裡一待好幾天,都沒問題。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

這琳瑯滿目的美食,真令人難以相信是從同一家餐廳生出來的,而且All You Can Eat唷!!

勞動節連假,跟好朋友約去統一時代七樓新開的銅盤烤肉--「銅盤」嚐鮮,第一次到銅盤烤肉吃到飽的餐廳用餐,中午的價格居然不到四百大圓,其實讓人好生好奇品質會是個什麼樣子?

「銅盤」烤肉的門面既雅緻又透著淡淡的韓風,一走進餐廳,就是個豐富氣派的食物吧台,一開始就得到了我的好感;除此之外,兩人以上同行就送一鍋鮮蝦蛤蠣火鍋,吃烤肉吃得上火了,還可以來一碗熱呼呼的清湯,這的確相當吸引人。
front door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