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我們第一次去京都是這樣的糊裡糊塗,不知道該在櫻花繽紛的春天,也不不知道在滿山紅葉的秋天,莫名其妙在冬天殺到京都。

還沒下雪,冬天的京都,陽光輕輕斜斜地灑在古老的寺廟上,不給它太多需要反射光線的負擔,楓樹卸下一身的火紅,從頭到腳都光禿禿的,只剩下深深的木頭色,天空的藍色也淡淡的,世界的顏色變得很單純。

站在庭院的中間,感受那種沉潛的美,覺得環繞在身邊的一切都在休息,廟睡著、樹睡著、土地也睡著,突然我的心也平靜了起來,不再在人生中趕路。是啊,有時候是需要休息的啊。悄悄的走著,試著不發出聲響,不想吵醒腳下的任何一顆砂礫。

如果不是在冬天,我的瞳孔會被春天的櫻花填滿、會被秋天的楓葉佔據,那這樣靜謐的美,是不會出現在我心裡的。

所以還好,我們在冬天去了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