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昨天才逃回巴黎的我們,今天從小旅館中愉快的醒來,又是新的一天,一個看得到人的一天。走出旅館,大叫,下雪了!!天空飄下細細小小的雪花,我興奮的不得了,下雪了!!下雪了!!

今天安排的行程是羅浮宮,參觀完羅浮宮之後就要快點殺去拉法葉百貨,因為我們的花旗卡只給我們到二月三號的期限。

由於走到直接不用轉車的捷運站實在還是有點距離,於是今天嘗試了轉車,發現轉車並不如想像中的麻煩,而且還蠻方便的,可能是要在大站轉車才會有一直繞來繞去的情形。

今天的羅浮宮總算是有開門,可是因為是淡季的關係,人還真的不是很多,我們從有名的大金字塔進入,一走入地下一樓,就看到一個室內非常大的廣場,有四個main gates圍繞其中,原來羅浮宮有四個大館,館館之間都有相通,參觀者可以選一個先進入,然後再依序逛逛。

從來對西洋繪畫沒什麼特別的研究,被中世紀繪畫轟炸怕了的我們有志一同,都對神秘的古埃及和中東文物非常感興趣,於是「敘利」館變成了首選。

進去敘利館不久,繞啊繞的,突然看到走廊的一端聚集了人。有人,馬上過去,原來是鼎鼎有名的維納斯女神。維納斯女神沒有雙手,上身微微扭曲,臉上有著細緻的五官,頭髮盤起顯得優雅,我問惟德說為什麼這維納斯有名??原來是因為她的身體和腿屬於黃金比例,嗯~~黃金比例,可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臉上的表情,那樣的柔和平靜,彷彿從她的眼中反映出的世界,全都是美的。

離開了美麗的維納斯,又在敘利館中繞啊繞的,突然看到了人面獅身像,哇~~總算看到了關於埃及的東西,可是左顧右盼,發現怎麼羅浮宮有名的埃及文物似乎不多??後來仔細看著地圖、又走了一遍原路、又和維納斯打了一次招呼,才愕然發現,埃及文物休工啦,請下次再來。

接著在大樓梯的轉角處,我們碰見了勝利女神,沒有頭但是有翅膀,因為沒有頭,所以不知道勝利女神長的什麼模樣,是像維納斯那樣的美呢??還是寫滿了堅毅的表情??而勝利又是什麼呢??或許在古希臘的勝利,就是打了一場勝仗吧;但是現在世界的勝利呢?我的勝利呢?沒有勝利,我只想把日子過好,事情做好,不見得要有相對的高下才是成就,我要成就絕對,在心中的絕對。

來到羅浮宮當然要會會舉世聞名的美女-蒙娜麗莎,有趣的是,遊客可以不斷在牆壁上、各個轉角處看到「蒙娜麗莎請往這走」的標語,彷彿在這脫俗超然的面孔上蒙了一層塵世的灰;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都是達文西畫作的展覽廳,包括在「達文西密碼」中提到的「洞窟裡的聖母」,嗯~~果然聖母的手有點給它恐怖,像鷹爪一般,要抓向畫中孩童的頭。接著就看到一大群人擠在一面牆壁前,啊~「蒙娜麗莎」,這個達文西眼中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終於是讓我看到了;偷聽旁邊明明是法國人卻說了一口流利沒口音中文的導遊介紹,這個蒙娜麗莎是一個義大利商人的妻子,本來是商人請達文西幫妻子作畫,可是達文西畫著畫著就愛上了畫中的女子,也不肯把畫賣給人家了(真是~),蒙娜麗莎的表情有點悲傷,但卻又帶著淡淡的微笑,導遊說她的小女兒剛剛過世,而她正懷著她的第二胎,這可能是她臉上表情的原因;此外,我也玩了一下傳聞中的遊戲,果然,不論你走到畫前的哪個角度,都會覺得蒙娜麗莎定定的、微笑的看著你,這時候只會有一個感覺-好樣的!達文西。

依依不捨的跟蒙娜麗莎說了再見,前去敘利亞的展覽館,看看美索布達米亞平原的文物,一些小東西看起來跟我們台灣原住民展覽展出的東西很類似,看到很多泥雕的女人,用雙手捧著自己的胸部,是這個文化常見的圖騰;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塊大石頭,上面刻著楔行文字,經過仔細但沒根沒據地研判,認定它就是最古老的法律-「漢摩拉比法典」,我們興奮的一直照像一直照像,畢竟這是從國中歷史課本冒出來的東西,感覺分外親切,只不過,等我們回家認真的又把DK翻了翻,發現,漢摩拉比法典原來是另一塊石頭。

在敘利館的高潮則是最後的巨大石雕,長著翅膀、披著羽毛的人馬,側面站立,有一面牆這麼高,細緻的雕刻,尤其是堅定的眼神,一副勢在必得的樣子,或許就應該鍛鍊出這樣的眼神吧。

看完了所有認識的作品後,我們也不奢望對羅浮宮有更深一步的認識了,文藝氣息愈來愈低的我們(或者說愈來愈了解自己的我們)火速離開羅浮宮。本來今天的午餐要去享用有名的蝸牛餐廳,老天保佑,光在門口研究菜單就捏了一把冷汗,一顆蝸牛要兩百塊台幣!!他在開玩笑嗎??還好剛好中午沒有開,我們省去了掙扎的過程。於是胡亂走進了巴黎的速食店Quick,常常在捷運站中看到它誘人的漢堡廣告,金黃色的起士融化在層層的厚片牛肉中,看一次流一嘴口水,決定要來嘗試一下;食畢,我們的心得是-台灣的漢堡真是好吃呀!!Quick除了薯條還不錯之外,牛肉簡直就是給它乾到一個不行,唯一值得高興的,我們坐在一個窗戶邊的位子,看著路上走來走去形形色色的人,雖然漢堡難以入口,但還是看人看得很愉快。

吃飽後我們前往拉法葉,心急的我們擔心花旗卡要是不給刷,紅利積點就浪費了,畢竟不是常常有一次買三個LV包包的機會,迅速在long champ完成玉菁的交代的任務後,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鑽進LV

LV內的人不如預期中的多,第一次走進LV店面的我們,佯裝自在地走來走去,等到我跟小姐說想看哪一個時,她居然叫我們去店外面排隊!!??ARE YOU KIDDING!!??那時候外面竟已經不動聲色地排了一個旅行團那麼多的人,我立刻傻眼,馬上英法文並用,跟她說我們其實已經莫名其妙被放進來很久了,加上秀出剛剛從敘利亞巨大石像那邊學到的眼神,堅持堅定堅毅得無與倫比的眼神,慎重的表示我們一定要留在裡面,於是小姐叫我們去找個戴紅領帶的先生,我又英法文並用外加無敵甜美有氣質的微笑,請求紅領帶先生給我們一個招待員,才免於被趕到外面排隊的命運。人哪!在緊要關頭,果然是有十足的爆發力。

招待我的是一個中年男人,這讓我有點覺得自己像「麻雀變鳳凰」裡面那的茱莉亞羅伯茲,因為電影中飯店裡的領班也是這個年紀。由於對LV的了解不深,也從來沒有經驗,這個總是面帶微笑的先生便可憐的一直替搞不清楚狀況的我拿了N種款式的包包,這個奧客從來沒有一次講對自己到底要什麼樣的包包,由於站的櫃檯就在門邊,所以鄉巴佬似的我也順便替外面大排長龍的顧客簡短的介紹了LV的種類及揹起來的模樣。

非常非常快樂地帶走了三個LV包包(別誤會,其中只有一個是我的),此時心中的快感「不可言喻」,這樣算是敗金嗎??由於一大包的LV實在是太過招搖顯眼,我們決定直接搭計程車回旅館;回到了旅館,惟德幫我一一跟三個LV包包拍照,聽說晚上我睡著後,還「嘻嘻」笑了兩聲,果然是連作夢也會笑啊。

回到旅館稍作休息之後,該是去聖傑曼大道上「花神咖啡」朝聖的時候了。花神裡面的人非常的多,服務生也盡職的展現其差得有名的服務態度,我們乖乖坐在座位上當著巴黎人,慢慢的喝著唯一會點的咖啡-咖啡歐蕾,吃著巴黎有名的蘋果派,對於來往的行人評頭論足,根據他們的眼神判斷是觀光客還是本地人:基本上,如果眼神看起來充滿了火光,不斷看著週遭的建築,那八成是觀光客,在加上如果連路邊的垃圾桶、水溝蓋都要一起合照,外加一個「YA」的手勢,那九成九九是日本人;本地人通常都低著頭快步地走,彷彿巴黎細緻的建築、悠閒的咖啡店都與他無關,一如我在台北街頭的模樣。

離開了花神,距離晚餐小酒館的開店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於是我們決定再散步回去,藉機到剛剛買過巧克力的小店,這次我們回去受到更熱情的對待,那店裡的先生居然請我們試吃巧克力耶!!看我是多麼可愛。

晚餐我們選定在DK上介紹聖母院區餐廳的第一家,書上寫得極為誘人,而同樣的有很多觀光客也被這樣誘人的敘述所吸引,以至於整個餐廳幾乎都是說英文的觀光客,不禁讓人懷疑DK的可信度與公正度,我們點了一直想吃的勃根地紅酒燉牛肉、炸魚沙拉、蔬菜豆子濃湯及炸鴨腿。紅酒燉牛肉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我還被超燙的盤子燙到),味道又重又甜,牛肉非常的老,纖維非常的粗,我倒覺得台灣的紅燒牛腩要好吃一百倍;還好炸鴨腿非常好吃,炸得酥酥脆脆的鴨皮包覆著肥嫩多汁的鴨肉,十分滿意;炸魚也是經典,一放到嘴裡就可以立刻感受到好吃的感覺,調味極棒的醬汁在嘴裡流瀉而出,可是那個蔬菜豆子湯我永遠都學不會欣賞,似乎是將豆子和蔬菜全部都絞到果汁機裡面,早在來到巴黎的第一天我就不幸點到這個豆子湯,怎麼會犯一樣的錯誤??

享受完溫暖的晚餐,走入寒冷的巴黎街頭。今晚的巴黎非常的冷,已經零下的冰冷空氣鑽過一條條的羽絨,一絲絲地滲入厚重的雪衣,真的好冷,在亞熱帶養尊處優慣了的我們一路打著哆嗦回到旅館,還來不及洗澡,就又昏倒在床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